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七〉
2006/10/23 14:54:10瀏覽666|回應0|推薦10

「妳們快看…緋暈倒了」梓茵眼尖的首先發現。「真的耶」馡澐和雅汎一同說出。「笨蛋還杵在這裡做什麼,快帶她去保健室啊!」蔚藍焦急的喊。「我們也想啊!可是妳自己看…她旁邊那一沱」雅汎害怕的指著。「痾…是真的有點恐怖。」一攤雜七雜八的嘔吐物在大家面前展現,看了就令人想跟著一起吐出胃裡的穢物。

扣掉那群花癡不算,噁-連我自己都想吐,再看看梓茵、馡澐、雅汎她們幾個的反應好像也差不多,果然不行-緋我們對不起妳,雖然很想把妳抬出來,不過妳還是暫時躺在那裡休息好了。

「疑?緋呢?」除了地上那慘不忍賭的一攤還在,昏迷的緋卻不見了?!「該不會是被亞瑾她們帶走?」蔚藍猜測的說。「不可能妳看那邊…」雅汎指著參雜在一堆花癡群中的亞瑾與她的跟班們。「的確是不怎麼可能。」蔚藍搖搖頭否定自己的猜測。「那緋到底…到底是怎麼不見的?」梓茵的疑慮,正是大家不解的地方。「對阿!緋不可能憑空消失」馡澐附和的說。「除非…有人把她帶走了!」梓茵的男友啟諠冒出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你怎麼現在才到。」斜瞄自家親親男友,梓茵有點不滿。「對不起嘛!剛才被那群女的阻擋到了。」啟諠拉拉梓茵的衣角撒嬌。「咳咳-現在不是談情說愛的時候,麻煩兩位克制一下。」清清喉嚨,蔚藍跳出阻止情話綿綿劇碼上演。「喔」梓茵識相的馬上閉嘴,不過她這次改問馡澐,「妳男友呢,怎麼沒來?」眼睛還小心翼翼的看著四週。「他最近在趕報告」馡澐也小聲的回道。「咳咳」雅汎暗示性的輕咳,想要提醒那兩個已經談到渾然忘我的女人,不過效果好像不佳。「妳們兩個請繼續聊男友經,不用管我的存在。」伸出手作出一個請的姿勢,大家都明瞭蔚藍是真的生氣了,這招果然很有效,瞧那兩人的嘴閉的比蚌殼還要緊,終於可以繼續討論緋到底是被誰帶走這事了!不過老天爺好像沒打算這麼快就放過她們…

「夠了!那些不相干的人,通通都退到一公尺外,除了亞瑾、里惠、美香留下,其餘後退。」煜發火的開口。「阿,憑什麼亞瑾就可以留下,而我們卻不能,她算哪根蔥…」一名短髮女孩抗議道。「我們還是乖乖往後退,妳沒看到煜發火了嗎?」中長髮女孩勸道。「更何況亞瑾她們這次是玩完了。」附在短髮女孩的耳旁輕聲說出。「也對!」短髮女孩帶著一抹看戲的笑意,退到一公尺外。

自己果然是獨特的,瞧那些女孩們不甘心的嘴臉,勝利的眼神掃射向全場。「煜你終於要宣布我是你的女友了嗎?」望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煜,亞瑾高興的說出在心中不曉得練習幾遍的台詞。「哼」煜冷冷的輕哼,令人不解。「煜快點說大姐頭是你的女友吧!」美香跟著著急。「對啊!煜趕快說。」里惠也跟著起鬨。溫柔的看向全場的女孩,很好『舞蝶』的人也全到了,扣除緋,揚起邪魅的一笑,在場的女孩無不尖叫,一個轉勢再度望向在自己面前的亞瑾。

雖然在笑,不過笑意卻未傳達至雙眼,滿心歡喜期待這一刻許久的亞瑾、里惠、美香並未察覺。「妳們猜,他會怎麼做?」蔚藍鎮定的開口。「不用猜了!」有人準備被Game over,『舞蝶』的成員一至認為。

「煜你怎麼都不說話,我在等你呢!」亞瑾的雙眼呈現出夢幻少女式的愛心,「妳賞了緋一巴掌?」默不作聲的煜,開口的第一句話,並不是亞瑾想得到的話語。「我是打了她一巴掌,不過那不重要,煜快點說出那句話!」亞瑾催促著煜,帶點半命令式的口吻。「不重要?」煜再度開口,說的還是有關緋的事。「我說不重要就是不重要,煜我明令你現在對我說,亞瑾是我黑色占卜師的女友。」開口閉口問的盡是緋,緋她到底有什麼好的。「我這一生最痛恨別人命令我,而妳恰巧犯了這個錯誤,這點我還可以稍微徹底考慮要不要原諒妳,但是妳竟然在今天早上七點四十分甩了緋一巴掌,妳難道不知道我的規矩?」一字一句緩慢的說出,夾帶的都是極大的隱忍怒火。「知道,可是我以為她只是一個不重要的人,一個死巴著你不放的女孩,所以我才想自動替你清除那些障礙,妨礙你的人。」亞瑾自以為聰明的開口說出她的認為,開心的以為煜會讚許自己。「妳以為?一句妳以為,就想帶過這件事?妳該死,不過我不屑打妳」依舊是溫柔的笑,卻讓人有股打從心底升起的莫名寒意。「妳知不知道妳的心很醜陋」煜輕柔的吐出話語,以著只有兩人聽的道的音量,不大不小的說出,腳下沒有停的向前走,頭也不回的離開那群花癡風暴。緋是被弈修帶走的吧!是他,自己就放心多了。

煜離開後的場中央,一名烏黑短髮的女性穿越人群來到亞瑾面前,「煜不屑打妳,並不代表我不會打妳」說話的同時,蔚藍的一巴掌落在亞瑾的臉上,啪-聲音清脆響亮,瀟灑離開。周圍的花癡團們紛紛倒抽了一口氣,她們從未看過澄蔚藍真正生氣的模樣,而今天正是頭一遭見識。原來蔚藍就連生氣的樣子都是一樣那麼可愛,可愛中帶點冷絕,『舞蝶』的支持者如此分析道。

場外,「煜這樣就走了喔?那緋怎麼辦?」緋澐擔心的問。「涼伴」雅汎不在乎的說。「妳怎麼可以這樣?好歹緋也是我們的一員。」緋澐有點生氣。「笨蛋,妳是沒看到剛才煜經過我們身邊時的表情嗎?」敲敲緋澐的頭,在賞了亞瑾一巴掌後的蔚藍,鑽出人群堆裡,如此對著馡澐說。「有嗎?好像有吼?」,「那表情寫著不用擔心緋?」馡澐努力的回想,外帶解讀。「算妳還有救,走拉!」還沒到無藥可醫的地步嘛!蔚藍鬆口氣想道。「散場啦!」梓茵和自家男友拉著馡澐往教室走去。「妳呢?」蔚藍看向雅汎問道。「我要回去補眠」哈-打個哈欠,雅汎疲累的說。「那慢走,我去上課了,筆記方面像往常一樣,會幫妳準備一份。」蔚藍輕快的說。「恩」雅汎邊走邊打瞌睡,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留下目瞪口呆的花癡群們,她們想不到澄蔚藍竟然有辦法在打完人的瞬間,輕鬆的和夥伴們對談,難道說,打人對澄蔚藍來說是家常便飯?!還有『舞蝶』她們眼睛是出了問題嗎?她們沒看到澄蔚藍她剛才甩了亞瑾一巴掌嗎??為什麼,她們可以那麼無動於衷呢?還有傳說中『舞蝶』的感情很好,好到一但有人欺壓到她們身上就絕對讓那人吃不完兜著走,這事果然是真的。花癡們帶著一堆未問出的疑惑,消失的無影無蹤。

只剩下僵硬成石塊呆站在原地的亞瑾,許久許久,「我很醜嗎?」亞瑾喃喃自語,她的思緒全被煜的那句"妳知不知道妳的心很醜陋"勾走,就連澄蔚藍甩了她一巴掌,她都沒回敬,也沒心思理會。「當然不會,我們的大姐頭這麼美。」里惠、美香雖不解為何大姐頭會有此一問,不過她們更不解為何大姐頭沒有還擊澄蔚藍的那一巴掌,這有違大姐頭的做人原則啊!這仇她們已經先行替大姐頭記下了,澄蔚藍將是她們不久後要鏟除的對象。「可是他說我醜…」哈哈-自己的心真有他說的那麼醜陋嗎?只是愛他而已阿,寧願他打自己一巴掌,好讓自己有恨他的理由,可是他卻什麼也沒有做。「大姐頭妳哭了!!」里惠和美香不敢置信的看著。「是嗎?」這濕濕滑滑的液體就是眼淚?!自己不是從不哭的…怎麼這次卻…哭了?!

好溫暖好溫暖的懷抱,到底是誰抱著自己…脫離花癡地帶?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50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