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五〉
2006/09/05 17:37:47瀏覽641|回應0|推薦12

衝衝衝-唧,緊急煞車,滑到這裡應該離教室很近了吧!踩著滑版車的倪緋將滑版車擺放在紅色專用停車格上,慢步的朝向有著幾何圖形的大樓前進。「學妹」遠遠的傳來一句叫喊聲,前方的倪緋並未察覺。「學妹,前面的學妹,麻煩停一下妳的腳步。」快步的跑向緋的身後,身高約174公分,穿著校服的男子,腳步顯的有些凌亂。

學妹?在叫我嗎?可是我已經高三了耶!該是被叫學姊的時候吧,怎麼會是學妹呢?一定不是在叫我,緋搖頭的否認。叮咚-叮咚,糟糕在五分鐘就要遲到了,想到這,她又開始不自覺的加快腳步。

「倪緋學妹,可以請妳停一下妳的腳步嗎?」眼見她就快離開自己的視線,慌忙的加緊腳步,小跑步跟在緋的身後,倪緋?!這所高中外加大學,好像沒有第二個叫做倪緋的女生吼?這麼說是真的在叫我囉,不過他老是叫人家學妹也未免太過分了吧!「後面那個學弟,我已經高三了,好歹也是你的學姊,拜託你別老是學妹短學妹長的叫,你至少也該叫我一聲學姊吧!找學姊有什麼事?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學姊忙的很。」轉過身也沒仔細看清對方校服上的不同,就憑第一直覺認為對方絶對比自己小的緋,劈頭就送人一長串的碎唸。

「學姊」奇怪,我為什麼要叫她學姊?是她的話太有說服力?還是我已經精神錯亂?明明自己…「乖」緋滿意的點頭,這才對嘛,學弟就該要有學弟的樣子。

「不對,我還是得叫妳學妹。」才剛叫人學姊的男子,此刻又改口叫起學妹。「你不要太過分喔」什麼嘛,世上怎麼會有這種白爛學弟!!緋火大的想著。「妳先聽我說…」五官端正、厚嘴唇、身材粗懭、不胖不瘦的男子開始娓娓的依依解說。

就算知道他已經有緋了,可是自己真的放的下嗎?踩著滑版車向前滑進,蔚藍苦澀的想,答案是:不能,也不行。就算他已有那個她,她還是決定要向他表白,在還未跟他說之前,自己絕不放棄,更何況早在他們頭一次相遇的時候,她就喜歡上他了。雖然哪時她尚未察覺自己的心情,不過現在明瞭也未必來不及。

想到那次的情景,蔚藍就忍不住揚起嘴角的笑容。那天是傍晚時刻吧,自己才剛從自家漫研社社長魔掌下脫逃成功,想不到立刻遇到他這個驚喜。想到每天下午五點過後的社團時間,她就心裡毛毛的。

本來嘛,畫漫畫是她的專長也是她的愛好之一。照理說她是該快快樂樂的,不過自從一個月前,社長宣告她將親自選出下任社長這消息後,蔚藍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社長表面上說,人人都有機會、人人都有可能,下一個可能就是你。她又說,她會公平的選出一位最適合的人選。屁-這一切都是屁話,從她開始公佈這件事以後,那雙眼就一直不懷好意的盯向自己,連三歲小孩都知道她想做什麼,更何況是自己。拜託,這可不是什麼輕鬆的職務耶,是社長,社長啊!所以她逃了,足足逃了一個月,除了今天不幸被逮到,不過照樣還是被她逃走,可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社長妳就放棄吧!

許是夕陽時分,天色有點暗又不會太暗,蔚藍在一百公尺外看到一團黑抹抹的傢伙,好奇的衝向前又捏又抓,觸感不錯,軟綿綿的,或許能搬回宿舍當自己的玩具。疑?有眼珠子耶,這個玩具原來是設計成人型的啊!「小姐妳捏夠了嗎?」正在占卜的煜不知該生氣還是笑的開口。「玩具會說話啊??」蔚藍驚奇的發現,而且這個玩具有180公分左右吧。「小姐我是黑色占卜師-煜,不是妳口中的玩具。」她不認識我,總該認得我身上這身行頭是標準的黑色占卜師裝扮。「黑色占卜師,能吃嗎?」這回答令煜差點暈厥。

在男子的一番解釋下,緋羞愧的紅了臉。「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學長,還對你不敬,剛才的事你會原諒我吧?!」緋恨不得現在有個地洞可以讓她鑽進去,想不到他真的是學長,就讀大學部的大三學長。喔賣嘎-讓她現在就馬上消失吧!這麼丟臉的事,她竟然真的做出來了!「要學長原諒可愛的學妹很簡單,只要妳收下這個。」有趣的看著緋的表情。只聽到原諒兩個字,緋就高興的快要飛上天。「收下收下,學妹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的,學長東西拿來吧!」男子謹慎的交出手上的牛皮紙袋,緋卻快速的抽走。只要學長肯原諒她,要她收下什麼都ok。「學妹妳要記得好好用心看喔。」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自己有勇氣把袋子裡的東西交給她。「okok」不管學長說啥,緋一律都說好,只要學長肯原諒她。「那麼跟我交往?」學長狀似開玩笑的說出。「okok」疑?他剛才說什麼,好像是跟我交往之類的?!不是吧,自己怎麼再度犯了第二個錯誤,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在心裡暗罵自己第N次後,緋鼓起勇氣,「學長,對不起關於跟你交往這件事,學妹我不能答應,對不起」緋自責的說道。「沒關係,學長也是跟妳開玩笑的,妳不用放在心上,真的,學妹妳不用說抱歉,對了!我還有課先走一步,袋子裡的東西,請妳好好用心看。」看來自己是無望了,找個藉口,他轉身離開。既然沒希望了,為什麼自己還是重複講了那一句話?是希望她看了之後,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嗎?或許是吧。

「唷-這不是我們的倪緋嗎?怎麼勾引了煜,還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去勾搭大學部的學長。」大姐頭亞瑾和她的跟班們從牆柱後走出來,講話酸不隆咚的。勾引?勾搭?亞瑾在講外星語言嗎?怎麼自己一個字也聽不懂。「妳少裝無辜樣了。」跟班美香不滿的說。「妳不要臉,有了一個…還想腳踏兩條船。」里惠也急忙想個詞。

什麼啦?她們在講火星文嗎?「看妳那副故作清純樣的臉,就令我想吐。」亞瑾再度冷冷的道。「令人想吐。」美香、里惠異口同聲的說。「給我抓住她。」亞瑾突然下了那麼一道命令。「是」一人一邊趁著緋還在恍神不解的當口,牢牢的扣住她。「妳們要做」什麼,兩個字還未說出。啪-左臉頰上已然浮現一抹鮮紅的五指印。望著自己的傑作,亞瑾的心情總算好多。這聲巨響,在校園裡引起騷動。

自己到底又做了什麼?為什麼會平白無故挨了那一巴掌呢?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43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