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三〉
2006/08/22 11:47:49瀏覽633|回應0|推薦11

在沒有室友的情況下經過三個月多,倪緋認命的一個人在宿舍VIP雙人房的廚房裡煎荷包蛋,學校餐廳裡明明就有五星級的食材,如:菲力牛排的霜降紋理、油花紋路,喔,想到就令人流口水。

偏偏倪緋所堅持的理由令眾人錯愕傻眼,根據她自己的說法:校園太大、餐廳太遠、用餐時段人潮擁擠,懶的去!倒不如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輕鬆解決。

哼著不成調的流行音樂,手也沒偷閒的將蛋翻到另外一面,「我努力的仰著臉孔,試著讓眼淚,不往下流,別往下流,不安的感覺到什麼,在我生活中,不再相同,很不相同,想要說卻還沉默,伸出手無法觸碰,天空突然一片遼闊,原來你是真的已經離開我,在我不熟悉的世界過新的生活,閉上雙眼讓淚水滑落,此刻你是真的已經離開我…」唱到副歌部分,音調明顯拉高…激昂,拿著鍋鏟的右手順利的鏟起荷包蛋,一顆太陽蛋漂亮的擺在白瓷盤上,從冰箱裡拿出牛奶倒入擺在餐桌上的玻璃杯,桌上擺著餐具。

「叮咚-」來的真準時。「請進」按下門邊的隱形鈕,門自動打開。「誰真的離開妳拉?!」蔚藍態度從容脫下腳上的皮鞋,換上鞋櫃裡橫放的可愛兔子造型毛絨室內拖鞋。「嗄?」那表情寫著妳在說啥。「妳剛才不是在唱張詔涵的-真的。」蔚藍見怪不怪的重複訴說。「喔,妳說那首歌阿,沒有啦,只是最近喜歡上那首歌,還有呀,沒有人離開我,妳不需要安慰我的。」倪緋笑笑的輕拍蔚藍肩膀。「算了,當我沒問…」無奈的踏上玄關,自動走進廚房。

「今天吃什麼?」蔚藍打個哈欠問道,果然太早起床,是不利的。「在餐桌上,妳自己看吧」倪緋頭也不回的說道,高窕纖瘦的身影在廚房裡忙碌穿梭。「荷包蛋」怎麼又是這種東西,緋妳就不會換點新鮮的嗎?「荷包蛋比較營養,有蛋白質、卵磷質…」敏感的緋,馬上察覺蔚藍的不滿。「是是是-那有麵包嗎?」蔚藍有氣無力的應和。「有阿!我現在正在塗果醬」倪緋背對著蔚藍回道。「我是問什麼麵包。」翻翻白眼,蔚藍再度問。「貝果麵包」別人問一樣,回一樣,這就是緋的特性。多麼簡短有力的回答啊!蔚藍二度翻白眼,不屑的想。

澄蔚藍17歲是個身材嬌小的女孩,身高155、體重50,號稱身高160公分,外型偏向卡哇依類,小緋一歲,卻比她要成熟懂事、明事理,不像緋迷迷糊糊,常在無意間得罪到別人,偏生她又是無心的。和緋一起住在A棟五樓VIP房,與緋比鄰而居,502室就是蔚藍和雅汎一起居住的雙人房,緋、蔚藍、雅汎,以及503的馡澐和三個月前搬出的梓茵,五人湊巧是同班同學和鄰居關係,因此進而發展成為好友,由於蔚藍的室友雅汎天生嗜睡,非得睡到中午12點過後才醒,所以蔚藍的早點通常都得在六點半左右,徒步20公尺到501室食用。

「塗好囉,是我們最愛的草莓果醬喔」倪緋愉快的捧著餐籃來到餐桌面前。「諾-在這」放下那籃裝著貝果麵包的竹籃,倪緋替自己倒起了牛奶。「如果梓茵也在,那該有多好。」想到三個月前,梓茵、蔚藍和自己三個人一起愉快用餐的情形,她就忍不住落寞…「恩哼」嘴巴咬著貝果麵包的蔚藍,含糊不清的應聲,咕嚕咕嚕喝下一大杯的牛奶,自動將杯子洗好。「我吃飽了,謝謝妳的招待」走下玄關換回皮鞋,扭開大門的瞬間,蔚藍回頭。「對了,該補充營養的人,應該是妳,看妳瘦的像根竹竿,小心風一吹,妳就隨風飄。」「我走了,不用送-bye」輕快的走回502。

「呃…走啦,還是要一個人吃早餐嗎?算了…」倪緋認命的吃著荷包蛋,以及那剩下的一個貝果麵包。在快到502的5公尺路上,一身黑抹抹的煜,從1公尺外走近,那團黑抹抹快速移動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是烏魚子嗎?呃…好像也不是,顏色不對,那到底是…

尚在沉思的蔚藍,並不知曉煜已經走到她的面前,「蔚藍小姐,我們又見面了」男性的氣息緩緩吐在蔚藍的頭頂,停住思考,此刻蔚藍的頭皮興奮到發麻發顫,任何言語都入不了她的耳裡,他他他什麼時候,走到這裡的!!

「小姐小姐,妳沒事吧?!」伸出手,揮揮,沒反應,搖搖肩還是沒反應。「蔚藍小姐,這是我的名片,有空再來找我吧」拿出口袋裡的名片塞在蔚藍的手裡,煜繼續向前走,直到閃身進501室。

回神過來的蔚藍望著手裡那張名片,又開始發起呆來,天啊!他摸我的手耶,今天一整天,不洗手了。這張名片,等一下拿去護貝好了。剛才黑抹抹的傢伙,最後好像是進了緋的寢室?!是自己眼花了嗎?

一個人吃早餐很無聊的啊!決定了,我要徵室友-徵室友。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41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