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十一〉
2007/10/07 11:19:48瀏覽657|回應0|推薦13

五天後緋高興的換上制服在凌晨五點時分,悄悄的離開大學部宿舍回到自己的VIP宿舍,熟練的按著密碼,門應聲而開。「果然還是自己的窩舒適」換上毛毛拖鞋一屁股坐上沙發,緋發出滿足的歎息聲。「來聽聽留言好了!」隨手按下答錄機,「嗶-您有五筆未讀訊息...」五筆?!誰留的阿?「小緋要記得通知煜...星期六的時候,你們兩個要一起回家吃飯,媽咪知道妳在宿舍裡要記得回來!嗶-笨蛋緋妳死到哪裡去了!」正在聽答錄機的緋被這聲怒吼插播嚇了一大跳,反射性的做出奇怪動作,那個聲音好耳熟...是...誰...?

「不要以為你隨隨便便留了一張字條給我,就想打發我!!」電話那端仍然傳來吼叫,字條...她根本沒留什麼紙條類的東西給電話那頭狂嘯的野獸吧?而且她又不認識他,況且今天她也不只過留了一張紙條在大學部的宿舍裡...大學部=弈修=野獸?!嚇-下意識的,緋切掉插播...呼-恐怖的威嚇聲終於消失了!

「敢掛我電話...好樣的!倪緋我會好好的回敬你的。」瞪著手上的手機,弈修邪惡的笑起。明明已經把插播切掉,已經寫了字條給他,為什麼還是覺得寒毛直豎,那座冰山的聲音宛若在耳邊,算了不想那麼多,還是先打電話給煜好了!拿起手機才正要播號,”明天的故事都是我的是我的,所謂的幸福快樂,我學會了,抉擇...”來電顯示程煜。「喂-真巧...才正要打給你,你就先打來了!!」緋高興的開口。「打給我?!」煜才正要打來詢問緋這幾天過的如何,就聽到緋要找他。「對阿!媽咪叫我們這個禮拜六回去家裡一趟」緋繼續滔滔不絕的說。「妳是說媽叫我們回去...」肯定又是鴻門宴,笨蛋緋難道都沒發現嗎?「你不希望媽咪剝了我一層皮吧?」緋改用苦肉計。「該死的老媽...竟然利用緋來威脅我」煜沒形象的唸起自家母親。「喔喔-我剛才好像有聽到什麼?!」壞心的朝這一點進攻,緋邪惡的笑起。「告訴我們家那親愛的媽咪,我會在禮拜六跟妳一起回去的!!」咬牙切齒的說出,煜關掉通話鍵。「這麼快就答應啦」yes-輕鬆解決,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六點啦,該去準備上課的用具了。

程煜,黑色占卜師-煜和『舞蝶』的緋,其實是異父異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雙方父母皆有一次的失敗婚姻,經過再婚,讓原本沒有關係的煜和緋有了新的兄妹關係,兩個人的感情比一般的兄妹還要親,但也僅止於兄妹的關係。兩人皆是18歲,煜足足大了緋兩個月。父親程淵,建築業名室內設計師,身價上百萬美元。母親倪韻涵是藝術界極負盛名的名畫家,一幅畫要價上千萬,只賣給有緣人。兩人唯一的孩子就是跟各自的前夫、前妻所產下的煜和緋。對於這兩個小孩,他們是在滿意不過了。

男的俊帥、女的清新脫俗,一個是占卜界的新氣象、新潮流,一個是文壇的明日之星。爺爺程慶是企業界的龍頭,孫子孫女就讀的高中以及大學、研究所就是程氏企業的名下產業。外公倪安航空界大老。看來這個家庭在各個領域都很吃的開。據說-倪緋的祖先裡曾有一位娶了一個異國金髮碧眼的公主,在經過幾代的血緣分化後,倪緋雖是皇室的後代,但身上殘留的皇室尊貴血液也只剩下十二分之一,唯一能證明身份的就是那頭紅褐在陽光下略顯金黃的髮色,還有歷代相傳的一套由瑪瑙綠做成的耳環、項鍊、戒指,以及一頂使用純銀和各色寶石與鑽石鑲成的皇冠。

你相信嗎?一位這麼獨特的的少女竟是皇室的後代?!

一年前初相識,「你是我未來的哥哥?」緋閃著精明的雙眼上下打量著程煜。「未來的妹妹還滿意嗎?」煜綻放出一貫的溫柔笑容。「好亮眼,阿-」向前想捏煜一把的緋隨即傳來一陣慘叫聲,一個重心不穩,眼看緋就要跌個狗吃屎了,千鈞一髮間,緋安穩的躺在煜的懷裡。「呃...謝謝你」緋羞紅了臉,他的胸膛好溫暖。「現在才像個妹妹」扶正緋,煜伸手撥亂緋的一頭秀髮。「妹...妹?!」這麼帥的人,竟然只能是哥哥,好可惜!有比總比沒有好。「歡迎你成為我的哥哥,以後請多多關照!!」眼睛閃閃發光,緋笑的一臉甜。「彼此彼此」伸出手和緋的手交握,歡迎、關照,看來自己以後的生活會過得很多采多姿,事實證明煜當初的直覺是對的,他的生活自從有了這個跟他出生日相差兩個月又零八天的妹妹後,每天精彩萬分的都快可以集結成冊了!

「嘿-你在想什麼?看你眉頭皺到可以夾死好幾隻蚊子。」蔚藍打趣的說。「沒什麼,對了妳怎麼會來這?」煜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我?湊巧路過...」伸出手指向自己,蔚藍笑笑的說出。「那我先走了,bye-bye」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蔚藍快速跑走。她來做什麼的?算了這不是重點,現在重要的是禮拜六的聚會,想跟我來那一套門都沒有,煜帶點奸邪的表情走往圖書館。

才剛離開的蔚藍此刻正站在煜五分鐘前講電話的位置...「什麼沒什麼是騙人的吧!明明就讓人聽到那句話了,那句讓明眼人一聽就知道的關係!為什麼你卻不承認呢?!」承認了,妳就會死心嗎?心底的謎之音犀利的點出關鍵。「不,我沒辦法就這麼輕易的死心,除非他當面親口...」親口說出後,妳確定妳就真的能徹底死心麼?謎之音像似不肯放過蔚藍咄咄逼人。『我會在禮拜六跟妳一起回去的』這句話分裂出好幾萬分子在蔚藍的腦袋裡直亂竄,壓的她快喘不過氣來...脖子好像被掐住,呼吸好困難。「停下來-停下來」大聲的喊出,在旁人聽來細若蚊聲。「妳一個人站在這裡自言自語什麼?」一旁走來的緋,見狀,輕拍蔚藍的肩,關心的一問。

「我沒事」虛弱的聲音加上一抹感激的眼神望向緋,只是為什麼救自己脫離,避免被文字海水淹沒的竟是她。「沒事?妳少騙人了,妳看看妳流的滿頭大汗,是不是想到什麼恐怖的事情?我想到恐怖的事情時也會冷汗直冒喔!對了,妳有沒有面紙?借我。」緋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大串,末了還伸手向蔚藍借面紙,蔚藍呆愣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面紙遞給緋,緋順手的從裡頭抽出一張,很自然的幫蔚藍擦起汗來。「我...我自己來就好了!」看著眼前忙碌的緋,蔚藍結巴。「那是妳自己說的喔!還妳」一張沾滿汗水的面紙被揉成團塞進蔚藍的手心裡。

「妳到底是來這做什麼的?」蔚藍無奈的看著沒神經沒大腦粗線條的緋,為何她總是一副沒心機的模樣?就這麼自然的闖入別人的沉思中,自然的幫起忙來...毫不突兀,讓人想責備都無從而起。「上課阿!今天想走這條路就很順的走來,然後後面妳都知道啦!!」背著側背小包包,一旁大樹停靠著一輛滑板車,身上的水手服制服在在顯示她並沒有說謊。「然後妳就遇到我」蔚藍接續的說下去。眨著無辜的雙眼,望著蔚藍,緋充滿疑慮。

「怎麼,有問題嗎?」深怕被發現內心秘密的蔚藍,像往常一樣的反問。蔚藍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先是莫名的滿頭大汗,接下來是提出奇怪的問題,那個平常講話條理分明又一針見血的蔚藍到底是跑哪去了?!「沒有什麼問題,一切都非常安好。」快速駁回蔚藍的反問,緋內心可不如回答的那般。什麼沒問題都是騙人的,問題可大了呢!她不會是發現我喜歡煜的事情吧?!蔚藍擔憂的想著。兩個各懷心事的好友就這麼癡癡站在大榕樹下。

蔚藍定是去遇到不好的東西,才會呈現出中邪的表情,一定是這樣!緋如此確定著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06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