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十二〉
2010/11/07 19:08:22瀏覽227|回應0|推薦3

翌日,「小笨蛋妳的東西」從大學部走到高中部的弈修此刻踏在3C的教室門口,「請問小笨蛋是指我嗎?」食指很順的指向自己,緋開口問道。「妳也知道是在叫妳啊!」這句話好耳熟大概又是蔚藍再發揮她的毒功,疑-竟然是雅汎,不敢置信的望了望難得會在早上出現的pig,又看了看蔚藍的方位‧‧‧沒動靜?!奇怪了平常她們兩個最愛互鬥,怎麼今天卻‧‧‧難道毒舌女王的寶座拱手讓給雅汎也沒關係嗎?「小笨蛋,妳還要在那裡杵多久,我可沒有美國時間跟妳在那邊耗」平常講話就是冰山樣的弈修,此時卻出現有別於冰山以外的講話語氣,雖然還是冰山音調,但那樣的話從弈修嘴裡吐出,讓現場正在吃早餐的學弟妹們嘴巴大開,喝豆漿的豆漿從嘴角流出、吃魚排的被魚刺哽到、一大顆的飯糰直接吞到嘴裡當場噎住,總總千奇百怪的情景通通發生在3C,3年C班之簡稱。

已吃完早點搶救的幫忙的一窩蜂出現,還有拿著V8到處拍的『舞蝶』,身後亂七八糟的大混亂並未影響到緋與弈修,一個視若無睹另外一個姑且稱之為神經大條,「你找我有事?」不愧是擁有極嚴重之健忘症的緋這麼快就忘記人家到底是來找她做什麼的,「妳的東西」輕鬆的拎著牛皮紙袋的一角丟向緋,「幹嘛用丟的,明知道我是個接東西笨蛋!」伸出手,緋以最滑稽的動作將物品抱滿懷,「不會啊!我覺得妳接的不錯」弈修嘴角掛著一絲笑容,「你少亂講了!你看你現在不就正在偷笑」緋擺明的不相信。

「天啊-冰山笑了耶!妳們有沒有看到?!」3C的最佳忠實觀眾正在努力做著現場實況轉播,「有有有‧‧‧我都看到了!」乙同學說,「我們也都看到了!」丙同學說,「那證明我沒有眼花囉!」稍早出聲的甲同學高興的說起,「有拍下來了嗎?」梓茵難掩興奮直揪著馡澐的衣角,「正在拍別亂晃」馡澐拿著數位相機拼命按快門,「那雅汎呢?」梓茵睜著水汪汪的眼睛轉向雅汎,「這麼精采的畫面我怎麼可能沒錄下來呢」雅汎的身旁架著一台由三角架撐起的V8攝影機,攝影中。「今天蔚藍好怪喔!都不說話」馡澐說,「對耶,早上跟她打招呼她一點反應都沒有」梓茵以發現新大陸的口吻述說,「她那個來」冷靜的語句從雅汎的嘴裡冒出,「難怪她一直趴著」馡澐梓茵異口同聲,「等等‧‧‧妳怎麼知道」二人又再度同時開口,「妳們二個挺有默契的嘛」雅汎消遣的說,「妳還沒說」說完二人有趣的互望。

「妳們要不要看〝精彩畫面〞」雅汎的眼睛閃著奇異的光芒,「妳是說那天的‧‧‧」馡澐語帶興奮,「蔚藍一起來看吧!」梓茵高興的扶起蔚藍,「妳是說kaji(架地)行動?!」肚子不再那麼痛的蔚藍逐開口,「嗯哼」回應她的是雅汎的輕哼,「妳們在看什麼?我也要看」遠在教室門口的緋一聽到有精彩畫面可看,利用自己那修長的雙腿三步併兩步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擠進『舞蝶』中,全然忘了弈修,「疑,這個人是誰啊?看起來好眼熟」盯著螢幕緋發出疑慮,「妳認識他?」雅汎的唇角始終掛著一抹詭異的笑容,「那天緋沒在現場吧?」馡澐轉過身詢問身旁的梓茵,「一、二、三、四,那天只有四個人」梓茵一邊回想一邊數數,「緋是真的不在囉,那為什麼緋會說他看起來很眼熟?」馡澐又問,「除非‧‧‧」梓茵語帶遲疑,「除非緋曾經看過他」蔚藍說出關鍵的字眼。

「我不在請假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緋滿頭霧水,「哎呀-妳看了不就知道了!」雅汎招招手示意緋更靠近一點,「嘿嘿」馡澐梓茵相視一笑,蔚藍也勾起輕淺的一笑,「被一整個蜂窩的蜜蜂叮得滿頭包的人是架地」好耳熟的聲音,是誰啊?緋轉身尋找說這話的人,嚇-是弈修,他他他‧‧‧什麼時候跑到人家後面的?還有她的手什麼時候這麼不規矩的放在她的肩膀上?!連嘴唇也是貼的好近好近‧‧‧近到只差0‧01公分,兩人就會嘴碰嘴接吻,穩住穩住‧‧‧怦-怦-怦-怦-,什麼聲音?好大聲‧‧‧是心跳她自己的心跳聲,她們該不會都聽到了吧?還有他,悄悄的覷了一眼‧‧‧他正看著她而且還笑的若有所思,好恐怖-他該不會發現她的想法吧?不行她得逃離,後退一步正巧踩到另一腳鬆垮掉下的鞋帶,當另外一腳也跟著移動,因為鞋帶被自己的腳踩到的因素,重心不穩活生生的畫面在『舞蝶』和弈修的面前上演,當然雅汎是不會忘記要拍攝下來的。

救救救‧‧‧救命啊!身子不斷的向後仰,眼看就要撞到地面,啪-輕輕的,緋被摟住腰,背靠在弈修的另一隻手上,那手好溫熱燙的她直發顫‧‧‧兩人的姿勢就像是雙人恰恰的完美結尾。「超浪漫的英雄救美」馡澐驚羨不已,「超正點的姿勢」梓茵說,「兩位有練過喔!」雅汎語帶曖昧,「很有默契嘛!」蔚藍帶有含意的說,「才‧‧‧才沒有呢!妳們少亂講了」緋的雙頰出賣了她。

「唷-有人臉紅囉」『舞蝶』的其中四人異口同聲的消遣,「誰臉紅啦!」緋持續狡辯,「那個誰」雅汎奸奸的回應,「好啦!不要打擾人家小倆口」特意在那三個字上加重語氣,蔚藍打的可是如意算盤,「他們是一對的?」看到目瞪口呆的3C,因蔚藍的一句話震醒,「緋跟煜才是一對的吧!」甲同學說,「不對,你看弈修和緋的親密動作」乙同學說,「而且弈修今天還破了戒,完全轉性」丙同學補充,「那緋到底喜歡誰?」丁同學問,「我們來問緋好了!」戊同學說,「緋妳到底喜歡誰?」大家齊聲問,『舞蝶』的夥伴們各個帶著看戲的好心情之間又參雜著莫名不安?緋到底會選誰梓茵一點也不擔心,看她平常跟煜那麼好她大概會選擇他吧!馡澐猜想,希望緋待會說出口的名字不是煜‧‧‧蔚藍祈禱,緋不會還在迷戀她那跳級讀研一的哥哥吧?雅汎想著。

「嘎?」喜歡?帶著疑惑的眼神轉向詢問的眾人,「你們剛才有說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嗎?」不解的表情、腦袋充滿無數問號,絲毫未察覺自己此刻和弈修是如此的貼近親密,「緋妳‧‧‧」好心的雅汎伸出手指頭指指她目前的狀況,「我?」像往常般想伸出手指,指向自己的緋卻發現此刻的自己被困在弈修的懷裡,難怪她老覺得這靠墊怪挺舒服的,原來是他,「謝謝你」輕輕的一個道謝,弈修仍然沒鬆開緋,下意識的緋推開了他,連帶的在手上的牛皮紙袋也跟著掉落,啪-裡頭的東西也跟著滾出,那是一個千層派蛋糕‧‧‧好死不死湊巧是喜愛吃蛋糕的緋不大喜歡的蛋糕種類。「弈修看不出來你也會送女生東西耶,不錯嘛!」梓茵以逗弄的語氣對著弈修說,「妳們看裡面還有一封信」馡澐眼尖的發現,「那就請馡澐來為我們大家唸一唸,聽聽弈修難得感性的一面」雅汎好心的建議,「這是個不錯的idea」蔚藍附和。

一旁的緋和弈修玩起眼神傳遞‧‧‧蛋糕是你送的? 東西的確是妳的,不過不是我送的。 那還好,我最討厭吃的就是千層派! 妳們女孩子不是最愛吃cake? 喜歡是喜歡,but如果是一個吃起來就感覺爛爛沒啥口感又只有純蛋捲皮和奶油搭疊起來的cake,你還會想吃嗎? 真想不到,妳還是個挑嘴愛吃口感純正cake的girl‧‧‧兩人的眼神傳遞,不知不覺變成英文版?!

「大帥哥東西不是你送的?信也不是你的?」讀完信的馡澐失望了起來,「我打一開始就沒說東西是我送的」那麼喜歡誤會,就讓妳們誤會到底,弈修笑了起來,原來他的骨子裡其實也是有捉弄人的本性,「不好玩‧‧‧虧我剛才還讀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差點沒讓她起雞皮疙瘩,結果竟然不是‧‧‧馡澐挫敗了,「情書?馡澐妳在說啥,我哪時有的情書?我怎麼不知道」緋的臉上再度出現問號,「牛皮紙袋」雅汎暗示「紙袋?」我沒有什麼紙袋吧?「弈修拿給妳的那個紙袋」蔚藍幫緋解了惑,「喔-那個紙袋啊!」眼神瞄向弈修,真的不是你送的?不是,弈修無奈的回傳。

不是弈修那會是誰?緋百思不解,「試著回想妳請假的那個禮拜之前有發生什麼事」蔚藍的話出乎意料內的讓緋冷靜了下來,「還是蔚藍厲害」梓茵誇讚,十分鐘後‧‧‧「我想到了!就是那天我被大姐頭打了一巴掌之前有個大三的學長拿了這袋東西給我!」緋高興的說出,還順道說出了那天她和學長的丟臉對話,引得眾人啼笑皆非,「不愧是緋!哈哈」『舞蝶』一致認同,「那我不在的時候,雅汎又發生了什麼事?V8攝影機裡的那個人?」緋機伶的反應,果然是大事精明、小事迷糊。

「那天啊‧‧‧」雅汎也一五一十的說出,「這麼說雅汎現在開始走桃花啦!」緋消遣,「我看妳才是吧!先有煜,現在又有個大三學長寫情書要追妳,眼下又有個弈修」雅汎欣羨,「妳也不錯啊!被個變態偷窺狂看上」緋持續消遣,「妳才要小心呢!到時候被人家說是腳踏三條船,後悔就來不及。」雅汎半反擊半關心,「放心,我行的正坐的端,不怕人家亂講,倒是妳真要小心」緋關心著,兩人一來一往看似互相消遣對方實則關心,這就是『舞蝶』的相處模式。

原來我不在的時候,雅汎的戀情已經悄悄開啟,那麼自己呢?單戀他的日子是否該放棄?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457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