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愛學分不及格〈十三〉
2010/11/10 12:14:57瀏覽271|回應0|推薦3

「防腐劑+馬福林‧‧‧」台上的化學老師滔滔不絕努力的解說著,為了避免學生們聽不懂還將文字具體化的寫在黑板上,這節是葳月老師的解剖課,「妳們這個禮拜六有空嗎?」身穿防菌衣戴口罩的緋在台下和四位也身著防菌衣的朋友講起悄悄話來,「妳是說這個星期六?」一邊將青蛙丟到藥水罐裡浸泡一邊回話的人是雅汎,「嗯嗯」閃閃發光的眼睛,拼命點頭的頭顱在在顯示緋的期待,「讓我好好想一想‧‧‧沒空」說完持續手裡的動作,「啊!為什麼?」緋失望的垮下肩頭但仍不放棄的詢問原因,「今天是星期五吧!」雅汎看向緋,在得到緋的點頭後,「所以我星期六要補眠」真不愧是有pig之稱的雅汎。

「馡澐妳一定不會見死不救的,對吧!」拉扯衣袖緋改用起撒嬌功,「好啦好啦,妳說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心腸軟的馡澐馬上投降,「這個星期六四月一日」緋倒背如流順暢的唸出,「四月一日不是愚人節嗎?妳該不會是在拐我吧!」馡澐懷疑的眼神直盯向緋,「真的是這個禮拜六啦!」挑四月一日回去這檔事也不是她決定的啊!怎麼能怪她,「不去不去妳一定有什麼陰謀」馡澐一反剛才的態度堅決否定,「梓茵?」緋試探性的詢問,「四月一日我有事要出去」梓茵平緩的對緋說,「去哪??」或許能打消梓茵要出門辦事的念頭轉而陪她回去家裡一趟,「約會」可惜緋的如意算盤打錯了,人家梓茵和啟諠小倆口可是利用難得的放假日要去約會,怎麼可能因為她而取消。

「不能改成下禮拜嗎?」水汪汪的眼睛眼看就快蓄滿眼淚決堤而下,「下禮拜我們倆都沒空,緋我也很想陪妳回去‧‧‧可是妳不忍心看到身為朋友的我,因相思而害相思吧!」文謅謅的一番話唬的緋一愣一愣,還順勢將緋推到蔚藍跟前,「有事?」站在手術臺上拿著手術刀細細解剖青蛙的肚皮,因為緋的到來擋住泰半的光線而詢問,「蔚‧‧‧蔚藍」努力吸著鼻涕望向最後的唯一希望她忍不住想哭,「拜託妳千萬別哭,我可不希望這隻青蛙因為妳的眼淚甦醒繞跑」到時她上哪去找另外一隻來實驗解剖啊!「嗚‧‧‧」哽咽的喘息聲顯示著洪水即將來臨的警報,「別哭別哭千萬別哭」她蔚藍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就是眼淚。

「那‧‧‧妳又不答應」眼眶上的淚水因為蔚藍的話有明顯的收勢,但還是蓄勢待發彷彿只要蔚藍不答應就哭給她看,管它青蛙蟑螂老鼠會怎樣,「答應答應,到底是什麼事妳也說說看嘛!」她可不希望為了一件小事毀了她的實驗,「那妳絕對不能像雅汎一樣睡的像頭豬喔!也不能和馡澐一樣,明明答應了!卻又反悔喔!更不能學梓茵半路跑去約會!」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結果連半個重點都沒說到,「是是是‧‧‧好,絕對不會,那妳的重點?」蔚藍無奈的猛點頭卻沒聽到她要的重點,「星期六陪我回家一趟」快速的說出,等待蔚藍的審判,「這個禮拜六?幾點?」簡潔有力的點出重點,「妳要去!妳真的要陪我回去?!」雙眼發亮緋不敢置信。

「對啦!再不說就不理妳了」拿起攝子輕輕夾起青蛙的五臟六腑研究起,「那個‧‧‧妳可以先不要處理那‧‧‧那隻嗎?」面對著青蛙屍體說話真的很奇怪耶!「它只是暫時麻痺陷入昏迷」蔚藍糾正,「好啦!妳可不可以‧‧‧」管它昏迷還是死了,「不可以」針線在蔚藍的巧手下輕鬆穿梭在青蛙肚皮與她的手上,「星期六愚人節早上八點校門口見」說完一溜煙跑走,「嗤嗤‧‧‧有人的膽子還得在磨練一番」蔚藍看似自言自語,「看來我們得挑個時間好好訓練她」不知從哪竄出的雅汎說,「對咩,這個主意好!」馡澐說,「唷-不知道是誰剛才還以為人家要陷害她呢」蔚藍有意無意的開口,「那是給妳機會去緋家玩」硬ㄠ的說法出自馡澐嘴裡,「是嗎?」蔚藍反諷,「本來就是了」打死她也不會承認剛才自己真那麼想,「妳們慢慢吵,我先睡了」輕輕打個哈欠,雅汎躺在不知何時冒出的海灘椅倒頭大睡,「藍委屈妳了,記得好好玩喔‧‧‧」梓茵輕拍蔚藍,要不是她要去約會‧‧‧她早就跟去了!「我會的」明天是個探險的好日子,她會盡興的玩‧‧‧雖然會因此看到他-煜。

梓茵18歲是『舞蝶』裡年紀最大的,其次是緋、蔚藍、雅汎、馡澐。身高165公分、體重48公斤‧‧‧外型:古典美人,溫柔婉約‧‧‧偶爾會冒出奇怪的舉動,基本上是五個人中最正常的?!精通各種樂器上至西洋的豎琴下至中國的古箏無一不精,是個樂理奇才。在『舞蝶』裡扮演著和事佬的身份也是編曲填詞的能人。

意外的愛上理工學的現任男友展啟諠,要說起他們的戀情,還真不是普通的怪咖!傳說他們的相遇是在四年一次的閏年二月二十九日認識,他們的交往是在四月一日愚人節,你說怪不怪?夠絕了吧!

展啟諠19歲,身高180公分體重61公斤‧‧‧大一理工系的高材生,外型俊俏。最愛的人:小茵茵、最愛吃的東西:小茵茵愛吃的,他也愛吃。「那四物飲你也喝嗎?」不識相的問卷調查員白目的一問,「除了那個以外」瞪。最愛的活動:和小茵茵一起去約會‧‧‧問卷調查到此結束。在下去怕有人會吐。

二年前,戲劇性的在有著夕陽背景的噴水池廣場‧‧‧女子騎著腳踏車,今天是二月二十九日‧‧‧空氣依然是那麼新鮮跟往常的數年沒什麼兩樣,不一樣的是心情‧‧‧眼皮跳得好快難不成有什麼事要發生了?才這麼想,立即的‧‧‧嘰-碰-她撞到人了,就在她恍神的剎那‧‧‧「妳沒事吧?」對方不顧自己一個箭步就先扶起女子,「我沒事」明明是她先撞了人,怎麼此刻反而像被害者,「天啊!妳的手臂擦破皮,都怪我走路不專心,胡思亂想」男子看似十分自責,「你的手臂‧‧‧」疑?他也一樣和她分神還和她一起受傷了!同時都是手臂‧‧‧「這不礙事!我先帶妳到附近的醫院」好巧,他倆竟同時擦破皮流血。

醫院正讓護士包紮的女子強忍著痛楚,「洗澡時不可以碰到傷口‧‧‧」護士叮嚀著,步出醫院門口‧‧‧望著身旁陪伴自己的男子,「剛才真的很謝謝你,我叫吳梓茵」他好高大,「我是展啟諠,說起來能一撞成緣也是種緣分,吳小姐願意交個朋友嗎?」伸出友誼的手,「當然‧‧‧請叫我梓茵,吳小姐挺怪的‧‧‧我今年才16歲,這樣好像被叫老了」梓茵笑笑的說。那年他們16、17歲‧‧‧多麼浪漫的相遇。

她其實不怕青蛙,她怕的是青蛙表面那層皮,充滿顆粒狀‧‧‧怪噁爛的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458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