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日小遊
2013/11/23 21:03:44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愛雪愛到發瘋,飄雪我獨行,踩著落雪,落雪如羽毛般,停在我的睫毛上,彈到鼻子,撫過嘴唇,輕觸臉頰.

步行到易北河畔,下雪的日子微稀的渡輪乘客,我站在岸上發呆已久,"Hallo, 要搭船嗎?" 年輕的金髮渡輪船長在船上大喊著..
"ja, aber 我..沒帶票",
揮著手勢,示意我快過去,
我大喊"kein Geld 沒帶錢,沒帶皮包".
大帥哥索性把船桿拉開, 免費招待妳呦.

當 船行至河中央,豐厚白雪的兩岸,遙望百年不變的舊城,戰後損毀又被復建的聖母大教堂,這裡的人享受著祖先所留下的一景一物,抗議將開建一條現代化的橋,只 為給子孫看呈現在我目光前的一切景像.水手優閒的兩岸來回漂移,突然自覺搭霸王船的時間有點超過了,大聲鞠躬向帥氣水手道謝,他也以開朗的笑容說"下次 見"

嗯,我的確是過了一個美麗而浪漫的白色午後.真的是要回家休息一下了,在雪地裡長達兩個小時,開玩笑,真不是人待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959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