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ch
2012/11/27 01:04:10瀏覽228|回應0|推薦5
先生在全世界最頂尖的研究中心工作, 他的同事也都是來全世界最頂尖的研究人員 ,當然擁有最頂尖的學歷 .
昨晚一場在中國餐廳的聚會裡有來自12個不同國家, 至少9個不同的語言,就是沒有從英語系國家來的人 但還是只能主要用英語溝通

先生的同事用德文問我: 妳在台灣還好嗎?
我用德文回 : 一團亂 只想把最後幾個庭出完 就不想再回台了 一個沒有真理公義 又不尊重兒童人權 的地方 對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

四個女孩 (葡萄牙/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 英語問 " 怎麼使用筷子 ?
我用英文回 : 只要能確保食物進妳口中就可了 沒有一定的方法 因為每個人的每根手指力道不同

來自兵馬俑城市的小伙子用中文說: 嫂子 2014年 在我回國前 來我家鄉看一下吧
我用中文回 :當然 兵馬俑是一輩子 must see 的地方呀
來自兵馬俑城市的小伙子用中文說 :台灣好呀 有自由呀 ! 講人權呀 !

四個女孩 (葡萄牙/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 英語問:所以妳會英語 中文跟德語 ?
我用英文回 :是的 !
四個女孩 (葡萄牙/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 英語說:那妳已經會了 全世界最重要的三種語言了 !!
我用英文回 :對厚..... (我的瞳孔放大 有點嚇到 ....我的靈魂很久沒有在自己身體的裡好好活了 我以前最怕這樣跟老外的small talk了 因為不知要啦雷 啥?! 現在竟不知不覺的運用這三種語言 好自在 且從不同人種及背景的眼裡 才又注意到我自己)

先生的老闆用英文說 :今天的聚會有 伊朗人 法國人 德國人 奧地利人 羅馬尼亞 俄羅斯 中國人
來自兵馬俑城市的小伙子用英文說: 還有台灣人喔 ! 她不是中國人

來自兵馬俑城市的小伙子用中文說: 嫂子 畢業後 我想看有無機會到台灣工作呀 到台灣工作 生活 是很多大陸人的首選呀 !

我勉強的笑了一下 點了點頭 心想 : 不要破壞你的台灣夢好了....

挽著先生走在深黑的路上 慢慢的步著回家 仰望在德國還能在城市中看到的天上的星星

被台灣狠狠踢出的我的心 正飄盪在德國的空中 慢慢飄落在先生的心裡 植在德國的土地裏 期待明年的春天 開出全新的我的生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707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