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摸黑餐廳 Unsicht-Bar-我的第一個與西洋人過的西洋情人節
2010/12/16 18:30:13瀏覽1192|回應1|推薦26

2010年西洋情人節

先生是最不會藏秘密的人

但又愛給  Überraschung

在情人節前三天就一直問我想不想知道我情人節給妳安排的驚喜呀?

我想被驚喜!

前兩天又問,

真的不好奇 情人節要怎麼過嗎?

不想


前一天又講

早一點知道不是可以早一點開心並期待嗎?又可以將快樂的感覺多延長一天?

那還有啥驚奇? (我沒有一次驚奇到,真的很想被驚嚇一下的說…)

終於到了情人節當天,先生早就忍不住早早下班帶我坐電車去

我還特意的鋪滿了粉 還抹了點很久沒用有點硬掉的腮紅
有心機的想在燭光下看起來會更可人一些

先是S -Bahn,再是U-Bahn,最後來到柏林的市中心區換了街上的古老電車

飄雪傍晚的夜已經很深了,走在溢滿白雪的街道上,昏黃的路燈下,慢慢走進小巷子內,只聽到踩在雪裡唰唰的腳步聲,跟先生不時對看倆人都很努力營造情人節特別的浪漫

看到一對歐洲年輕男女典型的抽著煙倚在一家餐廳門前,

就是這了! 先生說

推門進去,卸下雪天的身上配備花了點功夫

,探見到裡面的黃色的燈光下已經有好多對情侶相依占滿位子                                                                                          



Waiter引我們到一個空桌

我的黃皮膚從牆上的鏡子看到被光襯得暖暖飽飽的,滿意氣色之餘,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怎麼桌上連根蠟燭都沒有,也沒花?

Waitermenu送了上來,可是菜單裡除了描寫

A餐是地上跑的雞,

B餐水裡游的魚,

c., 田裡泡泥的牛 以外

就是D Überraschung

 讓主廚嚇死你吧
!                                            



真是讓我開始緊張起來了

我一緊張就跑廁所

一回來

一位瘦高清麗全身穿得黑黑的年輕女孩已經站在我們面前

“Guten Abend,我叫Christine,今晚由我為你們服務,在進去用餐前,讓我先跟你們介紹用餐的一些規定,首先完全關掉手機,把身上任何會發光的東西拿下來,進去坐定後,請不要再站起來或走動,更不要把手伸出去亂摸喔!有任何需要,包括上廁廁只要大喊我的名字就好,我一聽到後馬上會過去帶你們出來上洗手間,可以遵守嗎? “ 美麗大方的女孩用悅耳好聽的聲調交待的話

“Ja!” 我們倆大聲肯定的回答

!那麼現在請小姐先搭我的肩;請先生再搭小姐的肩跟我一起進去黑漆漆餐廳吧 !”

順便再說一下,等一下會很黑完全看不到喔! ,還有我是根本看不到喔!不管在哪裡! 24小時都看不到喔!”

哇哇….…什麼呀…...” 我跟先生都好緊張的抓緊了

拐一彎 有點暗. 再一彎,光消失了1/2

我不相信會完全看不到

第三彎
哇哇哇哇!!!!!!!!!!!!!!!!!!!!!!!!!!!!!!!!!!
真的看不到了
不管我怎麼睜大眼 就是黑…….…………..………………….看不到
…………………..一片......黑

就算把手頭壓住眼睛還是看不到自己的手指
..

,,她走好快喔! 我緊抓她的肩

裡面好吵喔
,很多人大概 ….…. 怎麼還沒走到位子呀…..這麼大的餐廳嗎
?.....
感覺走了七分鐘

終於到了 她溫柔的把我的手從
她的肩上引到我的座位

然後她消失在黑暗中

我跟先生互相出聲問 “Wo
bist
du ?” (妳滴叨?)


我在這
! 我也在這!

OK 我們倆離的不遠
應該也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距離罷了 !


Christine
上我們預先點的飲料
,飲料瓶蓋已為您打開, 杯子在左手前方,請問摸到了嗎 ?

倆人摸到後興奮的回答

, 請自己把瓶子的飲料倒入你們的杯子中,不要擔心一個杯子剛好是這一整瓶


Yeah ! 成功
,沒灑出來 ! 我們倆順利的止到渴

我感覺到Chrisitine柔柔的手輕碰了我的手後,把水杯收走


接著把主餐送上來, 她只說小心燙喔!”

我摸著尋找刀叉,後順著盤子的邊找我點的水中游的不知是啥的主菜

…..真的好好吃喔 ! 可能是煎魚
…. 是我吃過在德國最好吃的一條魚了

大口大口的吃 想再吃
連手都下去摸也已經找不到了 不知有沒有漏網之魚 ????

 Christine
輕飄飄的出現然後一樣輕碰我的手後
,端上甜點
之後又輕輕的消失
不知去向 

                                                                                          



真是太黑了 不知看哪好?” 好像變成不是
一個問題

黑暗中 先生伸手來摸索我的手
“Fan, Ich liebe dich…..”(糟了 ! 肉麻的德式用餐調情上映了…),“Fan,妳怎不說話?東西好吃嗎?”

  “!真的是太好吃了!”
(
糟了 !我現在一定要用德文才行了 , 怎麼辦呀 ! 也沒背景音樂的,黑暗中又埋伏了好多人,現在講那破洞一堆的德文,不是
大大的出醜嗎
?

在黑暗的公共場所中,沒事做 只好拼命講話,

先生:234hjh876873642t53@#@#^jshdueh%^&*(8….\

:
“Also…..JA!...”

先生: “Fan,妳怎不說話?

:“…nichts” (壓力好
,……不知講啥?想來華人文化還是不能在公共場合說愛談情的...怪難為情的...)


終於先生在獨白了好一陣後,“ 要不要走了?”

!!!” 我迅速的回應

先生大叫 “Christine
!!”

我們延著來的模式跟方向,Christine帶我們出
去重見光明
.

 在道別她永遠黑暗的
世界時
,我特意的觀察她細長的脖子上繫著一條亮晶晶的
項鍊
真是個美麗金髮碧眼堅強的女孩

走出餐廳外,我看著先生的金髮在街燈下襯托的隔外耀眼,

  “我們終於再看
到了彼此
先生緊抱著我說


 我跟他說,這次我終於有被surprise到的感覺了
.


  這個情人節的過法 ,是比較建議冷戰中的怨偶去過的啦
……..

(他們是使用計憶時鐘的方向來確定端菜的位置喔)--如上圖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0/12/17 08:27
好有意思的經驗!lonelymom 的文筆好生動,捕光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喔!

先生真是可愛又用心~~~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0-12-17 15:35 回覆: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餐廳喔 !
讓人體會黑暗的世界,擁有看得到世界的我們是如何的幸運跟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