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rman gentlemen
2012/11/27 18:23:07瀏覽295|回應0|推薦3

研究所時 常常上早上的課 一定會遲到至少10分鐘的我

在進教室門口 (天呀 這間教室就一個門 ) 正面遇到系主任也是這堂課的教授 迎來

我聳肩尷尬的 對教授笑笑

他竟開心的 幫我開門 : Frau Lee 請進

門打開 所有同學先看著我進來 然後系主任 接著上課 我則鼠竄般的找個位子 躲下去

xxxx

搭公車 排隊 在台灣認為這是我們比大陸人文明的行為

有一次公車來了 前門打開 一個拄著拐仗的阿公 看到我 連忙著移動他的身驅站到門邊

要我先上車 接著他慢慢的上車 (德國全是平板的公車 因此上下車其實是很容易)

上車後 人多多 我倆對望了一下 ...

xxxxx

DHL /Hermas 不管哪家快遞公司人員 都是帥哥來送貨 也算是我每天驚喜的一刻

聽到電鈴聲 忙著去開門 看今天來哪個德國大帥哥

收了貨 簽上名 帥哥會低下身軀 將貨物再雙手奉上給我 順便問 : 拿得動吧?!

沒問題 ?!

我總是心理充滿竊喜地說 :阿 可以的 (只是個小包包 會重到哪去 ?!)

若很重的大箱子 他們會很體貼的主動 幫我拿進房內 或者直接幫我放到地下室 根本不用我動手

xxxxx

鄰居有個十歲的小男生 玩曲棍球的 跟我串個門子 問我幾個問題後 看花園天氣好

決定到花園去享受陽光 他連忙穿好鞋子 把門打開 站在門邊 等我穿好鞋 出門 他關上門...

xxxxx

跟先生在一起 從家門出門 到花園的門 上公車 到餐廳 到百貨公司 只要有門 他都一定已經站在門邊 開好門 讓我進出 德國的冬天裏 我進出 基本上雙手都是放在外套裏 一貫優雅無阻的穿越各種不同的門

xxxxx

德國的百貨公司 門總是又大又重 但只要跟在德國男人的後面 他們就會幫妳開門 就算一時沒人 只要妳很吃力開著門 附近的德國男人 瞄到也會馬上跑過來幫妳撐開門 讓妳優雅地進去

在德國 開門的事 就交給 German gentleman 吧!!

(註: 話說 我在台灣常撞到門呀 ! 不受寵的台灣女人真堅強 自己的門 自己開 ...)

xxxxx

在餐廳 先生總會牽著我的手

突然捏捏我的手 : 我離開去洗手間一下 馬上回來陪妳 !"

在家中 先生總是會牽著我的手一起看電視

突然捏捏我的手 : 我離開一下去洗手間 馬上回來陪妳 !"

有一天 一個四歲的小男孩來我家做客

晚上一躍坐到我腿上 牽著我的手看電視

突然捏捏我的手 : "我去尿尿一下 馬上回來陪妳喔 !"

盯著一個穿著小三角有卡通圖案內褲的小男生的小小背影  咚咚的跑去廁所 然後又匆匆的咚咚的跑回來 

跳回到我的腿上 一雙溫柔的藍眼睛看著我 繼續牽著我的手: 我回來了 !

微笑What a gentleman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707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