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抓狂日記--小鎮牙醫的愛慾記事
2007/05/28 07:32:01瀏覽11698|回應22|推薦60

多年以前 老爺剛開業不久,有一次我們夫婦和另一對牙醫夫婦共進午餐。那名醫生娘從前學藝術,和老媽子我一樣,從沒有料想到有朝一日,竟然得進駐丈夫診所打雜幫忙。

 那天她說了一句話,當時我不以為意,事隔多年,認識的一些牙醫,婚外情者眾,那位醫生娘的話是有幾分道理。那位醫生娘說,現在來應徵工作的牙醫助理(其實就等於台灣的牙科護 ),和洗牙師,愈來愈年輕了,我們這些做太太的,可得好好看緊先生。

 我對老爺一向放任,自生自滅,最好不要來煩我看書上網,但是,顯然很多牙醫的太太,都覺得有必要管緊丈夫。

 新婚時,老爺要到巴爾的摩出席一個牙科年會,我當時沒工作沒小孩,便跟著去。老爺去上課,我就自行活動。話說我陪老爺到飯店會議室時,迎面走來一對男女,竟然是老爺在牙醫學院的同學NC,求學時是男女朋友,畢業後結婚了,成了牙醫夫妻檔。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那位C,也是最後一次。

 2005年夏天時,老爺升格成為FAGD(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General Dentistry,要升格得進修超過500小時,通過考試,再上一級是MAGD, Master of American Academy of General Dentistry), 因為有個盛重的儀式,我們全家便出席了在華府開的年會。竟然巧遇了這位男同學N,只不過身邊的太太己經換人了,換了一位洗牙師。原來,N的父親是個牙醫,NC兩人結婚後,順理成章就在爸爸診所工作,但是N卻和年輕的洗牙師同事產生了婚外情,最後只有和前妻離婚。這些還是從前听老爺的朋友說的,沒想到十年後竟然又在年會巧遇。

 話說老爺取得了FAGD之後,開始朝MAGD進行,每年便有兩次要密集進修四天,有一次去上課,居然巧遇了另一名牙醫學院同班同學FF的爸爸也是個牙醫,F當年在學校和N一樣是班對,女朋友畢業後,為了他搬家,也和F一樣在F爸爸的診所工作。前幾年我為了老爺大夀,邀請F和女友參加,沒想到音訊全無,最後輾轉听說,原來當時F變心,另有新歡,被女朋友發現,女朋友最後辭職遠走他方。

 兩個中年同學敘起舊來,F听說N離婚再娶,非常吃驚。F告訴老爺他當年常常到銀行辦事,認識了替他存錢的小女生行員,如今也成了他的太太。老爺回來轉述,我不免有些評語:五十歩笑百歩。

 的確有很多牙醫太太下海為丈夫打點診所,兩夫妻同進同出,但是N F兩人的牙醫愛情都失敗了,可見真要出軌,攔也攔不了。

 老爺從前的老板離了兩次婚,第三次婚姻,好像比較穩定。我們搬家後便失去連絡,不知是否仍然是第三任妻子。還沒搬家時,老爺有個女同事和我家交情頗好,偷偷告訴我們,老板和他的已婚助理交情超乎尋常,老爺其實也曾耳聞,只是听完就忘了。

 買了診所後,以為一切重新來過,再也不用遇到這種無德牙醫。我太天真了,賣診所給我們的老牙醫K , 是我見過無德排行榜數一數二的牙醫,我們和他打交道七年多來,真是一肚子苦水,有些事我和老爺能忘趕快忘,因為往事不堪回首。

 今天只談他拈花惹草的事跡,在他終於離開診所之前,他和某些女病人親熱異常,旁若無人,看得我和女同事反感至極。

 六年多前我剛進老爺診所在櫃檯幫忙時,有一天他帶著剛看完診的女病人走到我的櫃檯,當著我的面,他為這名女病人按摩肩膀,女病人還發出呻吟聲,說:[不要停下來。 ]我的眼睛不知該往哪裡擺,差點嘔吐。這種情形陸續發生,許多女同事常常私下說,總有一天他會出事。

 去年夏天他終於離開診所,在他離開不久之前,有個高大的女病人指名要他看診,她一來,我就覺得又是個麻煩。果然,兩人就在候診室緊緊擁抱,親吻時是對嘴親,不是親臉頰。兩人進去後面的診療室沒有多久,在後面幫忙的女同事就衝出來,告訴我說,K和女病人又來一次抱抱親親,還是對嘴親。我真不知他回家時都告訴太太什麼情話,因為他太太顯然認為全世界牙醫只有K最行,別人都是妒忌他的才能。

 K的確出過事情,在賣診所給我們之前的前一兩年,他和診所一個新來的牙醫助理有染,那個助理當時也才新婚,年紀只比K的女兒大了一兩歲。好幾個同事都說過,他常和那個助理躲在X光室裡卿卿我我,其他同事看在眼裡,都為之不恥。有一天他在車子裡和女助理接吻,被人告密,他的太太不久便衝進辦公室,當場開除了那個女助理。

 後來太太選擇相信K,他保住了婚姻,只是對某些女病人,他還是能抱就抱,能親就親。

 K的其他事跡,留待老媽子那天勇氣過人,願意重提不堪的往事,再來描述。

 小鎮裡好幾家牙醫診所,鎮中心一家診所原本是兩個牙醫合作,後來拆夥。其中一名牙醫前幾年剛剛離婚,原因正是和牙醫助理婚外情,被太太發現,這個太太不願原諒他,兩人只有離婚。

 另一名牙醫的事跡,稍早也曾提到(見舊文:牙醫也瘋狂),他也是因為和助理婚外情,最後只有離婚。听說他和K一樣,捻花惹草的事跡從未間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的關係,牙醫外遇對象大多數是牙醫助理或是洗牙師,中年牙醫外遇對象更是年輕美眉,想來牙醫與否,中年男人的外遇心態,大同小異,家花沒有野花香。

 日記心得:

1. 從現在就開始訓練三個女兒,一個充當牙醫助理,一個去當洗牙師,一個是櫃檯小姐,老媽子白髮蒼蒼,齒牙動搖時,三千金代替我進駐診所,盯緊老爺。

 2. 決定以後應徵新進員工時,以中年歐巴桑優先錄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9758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0 13:19

在台灣的醫生也是有很多外遇,但台灣的老婆,好像忍下來不離婚的比較多,

 

洋老婆的忍功,會跟東方女人一樣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11-11 04:13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台灣醫生很多外遇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

說真的不知如何比較啊

但是我感覺上美國人對於離婚結婚稀鬆平常

我們可能會覺得離婚有失顏面

而且台灣女孩子可能覺得嫁給醫生很有面子

比較不願輕易離婚吧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女人
2007/06/13 08:54

千萬不要小看

中年女子

聰慧

也是很有魅力的女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抓狂日記重要,妳說是吧。
2007/06/02 16:51
能得到妳的回應,也是草民的榮幸。能互動網路上的文字及音符,幫草民知識水平往上提升,好事一樁。借文再次謝謝妳,何況牧師神父都是傳道人,無關抓狂日記重要,妳說是吧。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6/02 09:55

您真是熱心的善心人士 對在網路上初次認識的人也如此熱心

請勿掛念 我文中提到要女兒去診所幫忙其實是戲言 女兒也還小 無法勝任 我家先生是天主教徒 平常和神父說話不是牧師

住暑安


blue phoeni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鎮醫師故事多,如何解?苦惱妻子也。
2007/06/01 17:44
家花那有野花香,想沾花捻草的男人不會有制約及拒絕美色的誘惑。小兄弟想建言媽咪,是否能到附近教會聽聽牧師到底講些什麼?也可請問牧師男女成婚目的何在?外遇如何解?這些問題教會會有解決方式,請媽咪試試看,靜待佳音是盼。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5/31 00:49

辣媽 不好意思 我換了背景圖了 眼睛還在吧

lingny 怪叔叔很多 怪婆婆也不少呢


blue phoenix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30 14:06
你的背景顏色太濃.以至於看文字很吃力呢.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07/05/30 09:29
這年頭 "怪叔叔" 的確很多

鳳凰媽得先教一下千金們怎樣對付怪叔叔們呀!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5/30 09:20

大家都說的很好

ivy你真的未婚嗎 好像很懂男人的心理呢

季非大哥 是大禹的真傳人 言之有理

心的落腳 我早就知道城邦姊妹的利害 不敢得罪呢

LingNY  讓女兒們暑假來見識一下 但是我有點怕他們遇上怪叔叔呢


blue phoenix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7/05/30 01:40

冰雪聰明的咧~~~讓三個女兒當監督~真的是安全。保險。又理直氣壯!

不過找沒有危險性的人的確很重要~要知道好男人大家都想要

有時不見得是男人主動~只是通常被心懷不軌的女人自動投懷送抱時~

男人本性會不小心忘記拒絕!結果不想錯也被陷害的犯了錯!

所以啊~~~~大野郎媽媽表面放羊吃草~

暗地裡手上的繩子可得握好著~隨時收放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