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抓狂日記--醫生娘娘的話(工商服務版)
2007/05/11 07:13:46瀏覽4002|回應21|推薦61

僅以本文祝城邦所有(現在和未來的)婆婆媽媽 母親節快樂

自從和老爺結婚以來,很多朋友愛戲稱我為醫生娘,實在很討厭這個稱呼,難道我的蒼老指數還不夠高嗎? 但是,既然我被叫成醫生娘,那我的娘親當然就成了醫生娘的娘,姑且簡稱為醫生娘娘吧。

 話說我遠嫁來美,只有和醫生娘娘電話傳情,一個星期至少打個一通。自從全面進駐老爺診所後,電話傳情內容當然就包括了診所員工的點點滴滴,和診所大大小小的事情。

 幾年以前,診所經理M之前曾經轉到另一家診所工作,在老爺診所改成只上一天班。後來我因為生產,無法繼續全天在診所上班,便建議老爺再找M回來上全職的班,她提出了一個條件是,日後希望可以把女兒帶來工作,老爺不太樂意,只答應屆時再來討論。但是不知為何她認定我們同意了這個條件。

M這個女兒一出生便動開心手術,她後來又再生了兩個小孩,也都得了重病,所以M常常請假帶不同的小孩到醫院看病。但是我們同情她的處境,也不與她計較,她一天到晚請假,我便只好坐鎮櫃檯。

 後來M因為找不到保姆,便把女兒天天帶來上班,如此兩個多月。然後診所其他同事開始受不了了,小女孩悶在診所裡一整天,沒有玩伴,當然東摸西摸,但是牙科設備有些很貴很精密,不應該隨意碰觸,而且她天天把員工休息室弄得亂七八糟,玩具食物書本到處都是, 同事無處可以休息,抱怨不斷, 老爺和我只好要求M設法改善這種情形,隨後她便遞出辭呈。

 臨走之前有一天,M趁我不在辦公室時,向老爺要求把過去兩年沒用完的年假一併折成現金給她。問題出在她其實根本沒有年假了,M一天到晚請假帶小孩去醫院,遲到早退,我們也從來沒有紀錄,同時,診所員工手冊明文規定年假得在一年內消耗完畢。

 之前另一個員工希望可以把前一年沒用完的假期,和今年假期一併用掉時,M義正辭嚴的跟 她說,明文規定不行就是不行,事後還告訴我這件事,沒想到輪到她自己時,她就來向老爺要求追溯兩年的假期。老爺明知她存心揩油,懶得在最後關頭還和她爭吵,便打了折扣給她錢。

 我向醫生娘娘報告這件事情時,真是不該據實報告金錢數目,醫生娘娘听說以後,比我還生氣,破口大罵,最後還痛罵我和老爺一頓,嚴詞指責我們平日太容員工,所以員工予取予求,才會造成這種下場,白白浪費那麼多錢,當場把我嚇得屁滾尿流,生怕醫生娘娘氣到心臟病發作。

 有名員工T熱衷宗教慈善活動,每年一定會跟團到拉丁美洲國家去行善,一次去好幾個星期,有時一年去兩次,我和老爺支持她的慈善行為,都會捐贈牙膏牙刷,文具用品,甚至兒童衣物。但是,另一名比較資深的員工V非常不滿,因為T常常搶在她之前,登記休假日期,有幾次日期發生衝突時,V只有讓歩,而且工作還加重,因為T人出國去了,兩人原本便有嫌隙,如此一來更是火上加油,經常輪流來向我訴苦報怨,讓我不勝其煩。

 我向醫生娘娘吐苦水,這些員工每個年紀都比我大,怎麼還這樣幼稚呢?醫生娘娘听完後,馬上建議,這種刁蠻員工,應該一律開除,另找合適人選。天啊,小型企業員工多難找啊, 那我不是更累了?

 後來陸續幾次類似的情況發生後, 只要我抱怨員工的無理行為, 娘娘大人一定說, 給伊辭頭路啦 ! 我終於知道,有些話不能一五一十稟報醫生娘娘,從此電話傳情時,便篩選式的擇要報告。

 日記心得:

 1.  醫生娘娘不姓張,不該錯把娘親當成張老師,娘親永遠偏向子女,永遠當不好張老師。 

 2. 老爺會變心,醫生娘娘絕不變心。如果有朝一日,我成了前醫生娘,老爺視我如廢物,醫生娘娘還是會永遠把我當宝物。無論老爺如何吹捧他多麼愛我,永遠比不上醫生娘娘對我的愛。

 3. 醫生娘娘萬歲萬歲萬萬歲!

 謝謝烘焙小魔女為娘娘作的蛋糕 , 美麗得不得了, 娘娘心花朵朵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9321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有人跟我搶做工商服務喲
2007/05/14 18:22

 哇    真是個漂亮蛋糕 很耗工呢
我前幾天在
 Food  TV  Ace of Cakes Show 上看到師傅做這種 包皮蛋糕 
很費工   要先冰蛋糕體   才能讓包皮後蛋糕面平整 否則就得一點一點慢慢修 修岀光滑表面才能做裝飾 捏糖花也耗工
小魔女好手藝喲 !!!  BP good choice.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3 10:36
母新節快樂呀

珠兒
母親節快樂,天天幸福
2007/05/13 07:52

願你
母親節快樂,天天幸福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kimoto
2007/05/13 04:49
已經沒有dear abby 了, 要Ask Amy 或 去 Catherine Cox 的 Tell me about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5/13 02:34

我先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平身吧  我替我娘受了這麼多萬福 會不會折壽啊  不要再叫娘娘或是什麼奶奶的了

有娘真的很好 老伴不一定永遠可靠 大家都得聽家裡娘娘的話 她永遠都是為兒女著想

其實 人事管理真的很難又複雜 我後來也發現真的不能太好說話  很多人會把方便當成隨便的

p. s. 這是我第三次回應自己的這篇文章 還沒遇過這麼難搞的回應  一直消失不見了


blue phoenix


Karen Hung
Happy Mother's Day
2007/05/12 08:35
Happy Mother's Day!!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灣找張老師
2007/05/12 04:05

在美國要找"Dear Abby" 啦,國情不同文化有異,有時候我『御用張老師』給的點子真會整死人。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御用張老師永遠愛我,妳的娘娘也永遠愛妳。

娘娘吉祥!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難搞
2007/05/12 02:13

只要有跟(((((人))))))))扯上關係的事~~~就是討厭麻煩跟難搞

不分年紀大小滴~~~~辛苦醫生娘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娘娘
2007/05/11 18:35

給娘娘千歲請安 ~ 娘娘吉祥 !!

祝 醫生娘娘 和 醫生娘 母親節快樂!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1 17:35

有些話還是要篩選著說  黛比家的娘娘也很會碎碎念

最好是報喜不報憂啦  省的耳朵被念到長繭

PS 背景圖粉美呢  可是太閃亮了點  閱讀文字有些吃力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