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醫院奇遇記-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4/29 00:02:49瀏覽13745|回應36|推薦178

(謹以本文為城邦一姐恰恰祈福,祝她早日康復。)



(台北台大醫院的空中花園?名字應該沒記錯吧。)

今年三月時我陪我娘住進台北的台大醫院,一住一個星期,還真是有趣的奇遇記。

我娘是由新竹分院的醫生安排,來到台北總院做手術。第一次見到台北的主治醫師M醫師時,臉上鬍渣一堆,看上去像是個疲憊的中年男人,第二天再見到時,鬍渣刮乾淨了,秀出了娃娃臉,看起來年輕了十歲,咦,短短的頭髮,濃黑的眉毛,好像在哪見過?天啊!我怎麼覺得好像看到那個......?ㄟˊ咦千萬不要問我他長得像誰了!此事攸關我娘的性命,我一定守口如瓶!ROES無言

除了M醫師,還有個住院醫師常來看我娘。說到這位住院醫師美眉,我和家人第一次看到她時都不知她是醫生,因為她看起來幼齒指數百分百,一頭直長髮,看起來好像才唸大一大二,說話時輕聲細語,我覺得如果日後她專攻泌尿科,一群大叔可能塞爆她的門診了。想其實我很希望她日後專攻心臟科,多個女醫生可以看病,一想到要讓男醫生做心臟超音波,我,就快嚇出心臟病了!驚

不過,在我輩歐巴桑心目中,醫生顯然非常重要,而且不管歐巴桑認不認識這位醫師,一定有話題可以牽拖到醫生。 切

一名女友本身就是心臟科醫生娘,還是忍不住好奇問我:[M醫師帥不帥?]果然,我輩歐巴桑確實是外貎協會的榮譽會員:即使面對心臟科醫生,外表還是優於內[心]。

其實,我非常感謝這位女友幫忙,由於他家老爺好心的[關說],我娘還見了另一名H醫師,H醫師年紀比較大一些,一頭整齊的灰髮,講話有條有理,而且一臉聰明,好似個精明能幹的貝勒爺。

灰髮貝勒爺下場之後,改換白髮王爺登場了。好吧,我承認,前一陣子清宮劇真的看太多了!

有一天病房走道熱鬧非凡,一個白髮白袍醫師,身後圍繞著一群年輕住院或是實習醫師和天真可愛的小護士美眉,還有一部推車,遠遠的從病房望過去,我怎麼覺得好像看到媽祖出巡?哦,說錯了,是王爺出巡才是。

沒有想到,王爺竟然大駕光臨我娘病房了。

住院醫師跑來敲我娘病房房門,宣告主任來看我娘。住院醫師一宣布,王爺就進來了,他的身材挺拔,說話聲音很宏亮,非常仔細的為我娘看診,一邊為住院醫師群講解,一會兒英文一會兒中文,我反正聽不懂。但是,從一進門和我娘說話起,他不時會冒出這句話:[哦,好可憐哦,生病好可憐哦!]到了第三次時,我開始懷疑這位王爺該不會是小兒科主任吧?

但是,我娘完全沒有抱怨,我覺得她應該很高興終於有人深深同情她的不適。所以我猜,這位王爺應該是個師奶殺手。

王爺巡視過後,我娘的治療有所更動,又開始了去年夏天紀錄排洩和飲食的過程。有名女友說我是孝女會有好報,我正告女友應該正名為爆肝的爆。還有人說我是一片孝心,我也忍不住正告女友,是[一片孝心洗尿壼],這次護士小姐交待尿壼的紀錄方式,我可完全聽懂了。剛開始時我娘排尿極少,涓涓小溪,水量太少。M醫師換了藥之後,馬上見效,簡直是山洪爆發,我娘一天就掉了兩公斤。

有一天M醫師說,我娘可以出院了,但是,需要照一次心臟超音波,住院醫師美眉告訴我們會由另一位醫師做心臟超音波,但是不知何時才會做?我們只有繼續耐心等待,一等等到晚上九點多了,都忘了還有這件事,隔壁那位八十多歲的失智老先生和看護也睡了,我們這一間四人房由於我還在上網,因此只有我娘這床的燈還是亮的。

在這樣夜深人靜時,突然有人來敲門,我沒有回答,因為醫院裡的敲門,是在預告有人進來,不是徵詢同意,果然來人打開門進來了。

來人宣稱他是某醫師,要來做心臟超音波。我定睛一看,一個年輕男人身材高大魁梧,理著超短的平頭,說話時沒有表情,天啊!該不會是黑道大哥喬裝成醫師混進醫院了吧? 還是我電視看太多了?

心裡正在嘀嘀咕咕之際,來人把推車推進來了,第一句話竟然是把燈關掉,天啊!這也太誇張了吧!房間已經夠黑了吔!這位貎似黑道大哥的醫師,這時真的讓我感到有些害怕了!我忍不住問他:[不是應該在心臟超音波的房間裡照嗎?]貎似黑道大哥的醫生說了:[也可以,但是這樣比較方便。]

比較方便?方便什麼?方便做案嗎?天啊!愈來愈可疑了!

我當然知道我和我娘兩人加起來一百多歲,完全不會讓人有打破色戒的企圖,可是,幾個月前我才去了美國華府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博物館(holocaust museum),裡面介紹了德國醫生拿猶太人做人體試驗的恐怖畫面,看得我毛骨悚然,真的好可怕!驚

好吧,我承認,真的是我電視看太多了!

某醫師替我娘做了心臟超音波,很快的離開了病房。後來我娘睡不著覺,我陪她到外面散步,在走廊上還看到他和其他住院醫師護士推病床到病房去。有光線有差,他看起來就不像黑道大哥了!哇哩咧

隨著母親看了台大醫院在新竹和台北的一群心臟科醫生,我發現台北醫生的平均年齡層比新竹醫院應該多了十幾二十歲。和其他病人家屬聊天的結論是,台北的醫師多半也很親切,病人也很喜歡他們。

不過,綜觀這些心臟科醫生,無論年紀大小,親切與否,都有種掩藏不住的自負,這應該和後天訓練的專業能力和天生的聰明才智息息相關。嗯,我想醫生應該也有專業難易之分,心臟科屬於重症,所以,心臟科醫生的自負應該是比較級了吧。

比如我就沒這本事記住那些人體器官位置什麼的,遑論治療方法了!

這一堆醫師三番兩次提到血管名稱,一會兒左邊右邊,一會兒前面後面,一會兒升升降降,我忍不住嘀嘀咕咕,我好不容易才記住了是左旋C不是左C旋;是玻尿酸不是玻琉酸,這左前降枝不知得多久才記得住呢?

出院之前,我告訴我娘,下次如果要動手術,直接來台北總院算了,病房舒服多了!我娘這時精神十足的瞪我一眼:[妳這三八囡仔,妳在咒我破病還要再動手術嗎?]哭

日記心得: 我家老爺和牙醫同業常被老婆大人嘲笑,病人的臉孔不記得,病人的牙齒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我真的非常好奇,心臟科醫生會記住病人的哪個部位啊?汗

後記:這文早早寫好,一直沒空貼出來,因為先貼了其他有時效性的文章,沒有想到卻聽說恰恰生病的事。

恰恰是城邦永遠的一姐。我剛入城邦時,完全不知狀況,恰恰不時前來解惑。更難得的是以她城邦一的姐身份,卻不吝對新人的指點。

雖然認識六年多了,從來沒有見過面,妳是我心中永遠的嬌嬌。恰恰,加油!
親

下面是某一天女友帶我去吃午餐的陝西餐館:勺勺客。好吃也有特色。

這是我點的安生麵,碗大到可以在裡面洗臉,簡直是美國人的份量。事隔已久,本來忘了什麼名稱,幸好餐廳有網站,找到了菜單。尷尬

這是水餃,應該不用介紹了。好吃。

這是女友點的泡饃,得先把泡饃捏成破碎的臉,再把碎臉再交給服務生送回廚房煮湯。

女友點的湯底是羊肉湯,大廚會把捏碎的泡饃加入羊肉湯煮熟再上桌給客人,份量也是好大,這家到底是美國餐廳還是台灣餐廳啊?

Flag Count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746959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ster
2014/11/26 14:26
Dear Ms. Blue: A New York Wall Street Financier picked his internist from the list of "Top Internists in New York greater metropolitean" and made an appointment. He waited two hours until his turn to see the internist. He made a remark that his time worthed ten times more than the internist. The internist did not comment, but just went on the office visit routines. At the conclusion of his office visit, he saw his bill, and exclaimed out loud that his internist's thirty minutes' medical evaluation was only one percent worth of his thirty minutes. His internist look up and replied calmly that he was handling the most precious commodity all the time. The moral is that one's contribution to humanity is not measurable by material value. Hoping this story can offer some consolation to the gentleman who lamented on his physician's wife making much less money than he did.(chwang32041@yahoo.com)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4-11-27 09:58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有點不好意思

您的回應我看不懂吔懷疑

不知如何答覆

該不會是在說柯文哲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的醫生
2013/05/26 15:45

要小心有您這樣的病人家屬

觀察太敏銳

又有格書寫

一不小心‧‧‧呵呵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27 05:07 回覆:

哎喲思于大姐您是哪壼不開提哪壼啦

所以我都不敢寫名字啊

怕我娘會有生病危險誰理你


不再年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查房
2013/05/08 17:08

如果有看過日劇「白色巨塔」

便可感受主任(部長)查房的大陣仗了

在台灣生大病有時真的需要「人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12 01:03 回覆: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大哥這則回應

有認識一些重要的人

確實是很好

祝大哥府上母親節快樂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5/06 14:37

 

不是的您放心好了:)

舍弟的病人都是心腸熱情的老伯伯老奶奶

想必伯母一定也是如此

所以醫生也會熱情以對啊

說道醫生"出巡"

我倒是有一次拔牙

一群實習醫師圍在我身邊聽資深醫生講解

我也是好膽

當場就請他們走開

我說我是病人

雖然大部分病人不會不同意

但我就是不同意你們沒問我就把我拿來當實習教材

非常不尊重我

請你們立刻走開

我很兇吧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7 06:27 回覆:

哈哈

有一次我看婦產科時也拒絕實習醫生來

拜託婦產科吔不是牙科

多尷尬啊

不過美國醫生有先問過我

我就是不想

更何況那實習醫生也是個男醫生

我才不想一天之內被兩個男醫生摸來摸去切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5/06 05:01

好幽默風趣的文章

看得我忍不住笑出來

Dr. M是誰啊?我去悄悄話留言妳告訴我吧

心臟科醫生會自負啊?

舍弟很謙虛的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6 08:38 回覆:

呵呵果然被踢館了

未貼文時就在想要不要刪掉那一段呢

後來又想醫生都很忙一定都不會看到這一篇文章

再加上向來忠實紀錄生活感想

就沒刪掉那一段

莫非府上醫生就在台大醫院心臟科嗎?

天啊我怎敢說出來呢?詫異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牙醫
2013/05/06 00:57
穿便服走進來時,我還以為她是哪位明星來診牙?等她穿上白袍拿起鑽頭,我才知道我可能會慘?看完牙後我的嘴角都給掰裂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6 07:48 回覆:

女生不是動作比較輕嗎?

好奇怪啊


恰恰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3/05/04 13:07
恰恰昨天做第三次化療 住院一天

放射電療也做了12次

一切順利 保持好心情

謝謝大家的集氣祝福關懷

第一個療程是六星期時間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4 21:09 回覆:

哇恰恰怎麼有空來 看我

自己身體比較要緊

不要浪費妳的體力了

我會再和妳連絡

加油親你一下裝可愛(害羞)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4 10:58

鳳凰的想像力豐富,化平淡為精彩奇遇,賞讀起來,意猶未盡,平生唯一的住院就在台北台大醫院,不愧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教學醫院!

我平常都有看爸媽炯很大,可惜妳上電視播出的當天,人正在山東吃大饅頭,希望下次能見識一下藍專家的高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4 21:05 回覆:

原來有很多人會看爸媽冏很大呢

不過網路you tube都有人貼出來了

我自己也是在水管(you tube)裡看的

哎喲看了覺得很不順眼

我的眼睛一直眨個不停

然後一直親到麥克風

遮住半個臉

其實這應該算幸運吧

呵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
2013/05/03 12:56
藍鳳凰果然是醫師娘,寫起醫院趣事特別生動!女醫生泌尿科,嗯,呵呵!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4 05:55 回覆:

吼那位美眉住院醫生說話真的好嗲

連我這歐巴桑都快招架不住了

妳說那些大叔怎麼辦呢?

應該是兵敗如山倒吧

呵呵誰理你

要她去做泌尿科說起來會不會委屈她呢懷疑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07:40
哈哈,這個「奇遇記」。。。是不是很客氣的修飾詞啊?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5-04 05:52 回覆:

好說好說

其實醫護人員大多數都很好

是病友吵了一點

病房倒是很大也很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