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日記之三:孤單老人?(答案在回應)
2012/08/27 00:35:31瀏覽3674|回應47|推薦177

 


(今年六月女兒在綠島)

話說我娘這次住院一住三星期,我對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醫生護士實在很佩服,工作量如此之大,但是個個動作迅速,而且大部份都很親切友善,只要提出問題,一定會有人找出答案給我們,從來不曾發生沒人搭理的現象。

我娘尤其對她兩位主治醫師讚不絕口,因為這兩位心臟內科和外科醫師,時常來巡房,有時一天還不只一次,有一天外科醫師就來了四次,創下紀錄,當然我娘高興得很。

不過,這其實對我造成了一點困擾。

家人個個都有全職工作,而且工時很長,甚至還有地點很遠的不便,因此,只有我待在醫院陪伴我娘。但是,我總得外出採購家中用品,回家洗衣服,甚至有時還得為新書做宣傳節目,因此,常常錯過醫生巡房的時間。

事後詢問我娘醫生說了什麼?我娘卻常常一問三不知,忘得幾乎一乾二淨,有一次還對我說:[妳上次說醫生講的那些術語,有的妳也聽不懂,連妳都聽不懂,我哪記得住醫生說什麼?]

也罷,反正我娘身體日益恢復,不久就要出院了。醫生說的這個值那個值偏不偏高,也就不很重要了。

問題是我娘對醫生說過的這句話:[妳女兒怎麼不在?]牢牢記住,每次我錯過醫生巡房,我娘一定告訴我,醫生說了這句話。

幾次下來,我忍不住懷疑:醫生是不是覺得我娘很可憐?以為她的子女不孝,常常都把她一個人孤苦無依的留在醫院,反觀隔壁床的病人,二十四小時都有子女輪流陪伴,天啊,醫生該不會以為我娘真的是孤單老人吧?

果真如此,還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幸好,我娘終於出院了,所以,回到家裡,我娘就沒有變成孤單老人的嫌疑了。

原本以為這件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沒有想到,竟然有了一個意外插曲。

我娘出院之後,我陪著她到醫院第一次回診那一天,母女兩個人恰好趕上了醫院外面的公車,便一路坐到市場下車,陪著她買菜之後,經過一家服飾店,去年十一月我在那家店買了兩件耶誕節的跑趴裝,所以,母女兩人便走了進去,店裡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醫生復診時拿掉了我娘的美容膠,老板娘一見到我娘胸前一條疤,馬上問她:[妳動了大手術嗎?是什麼手術?]然後自承她去年才動了大手術,因為得了乳癌。

如此,我娘和老板娘這兩位娘,開始打開話匣子,聊起醫院和醫生來了。

我娘:[現在的醫生真好,又年輕又親切。]

老板娘:[對啊,真的很好。]

我娘(忍不住吹牛了):[而且每天來巡房巡好幾次呢!]

老板娘:[妳住哪家醫院?]

我娘:[台大醫院。妳住哪一家?]

老板娘:[馬偕醫院。]

我問老板娘,她的醫生多久來巡房?她說:[ 一天一次啊。]

這時空氣中突然出現了一股酸味,老板娘開口了:[妳女兒卡水哦?]

怎麼著?難道這老板娘想和我娘PK自己的女兒了?切

這下換我傻眼了,轉頭去看老板娘的女兒,一看就知道比我年輕,大概三十歲左右而已,她很聰明的一句話都沒有說,假裝很忙的樣子。

我娘開口了:[我女兒老了啦。]

天啊,我娘是怎樣啦?每次別人稱讚她女兒時,她的答案永遠是這一句!總是要昭告天下我老了!我自己不知道我老了嗎?我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啊?怎麼我常常會產生這種疑問呢?驚

老板娘(再接再勵):[醫生當然是去看妳女兒的,看妳幹嘛?人家家裡也有一個老母,看自己老母就夠了,難道還去看另外一個老母嗎?]三太子狐疑

這下子事情愈演愈大了,我娘本意是要吹噓她的主治醫師多好多好,到了這位老板娘口中,仁心仁術卻變成了好色之徒!委屈

儘管我娘剛剛又讓我快要抓狂,做女兒的(這時只好先認定是親生母女關係了)非出手不可了。我趕快回老板娘:[沒有啦,我已經結婚了!]

然後,我忍不住心裡好笑:[看我幹嘛?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就是一個睡眠嚴重不足的中年歐巴桑!]

我本來就會認床,在醫院那段期間,那張小小的摺疊床,非常不舒服,加上隔壁病人整晚喊疼,她的兒子整晚打呼。我根本無法入眠,都得靠安眠藥才睡著。

所以,在我娘住院時,我的眼睛像兩個黑輪一樣;所以,我吃甜不辣時,從來不吃黑輪。

不過,這位老板娘如此看得起我的[美色],她,怎麼比我娘更像我的親娘呢?什麼

 

日記心得:經過這兩位娘一番PK之後,我發現歐巴桑真的很愛比較,連醫院醫生都要拿來比較,所以為了不傷和氣,我只好公平的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和馬偕醫院新竹分院的醫生都很好,既年輕又親切。 足感心耶

還有,我真的真的真的快被我娘氣瘋了啦!怒怒怒

算了,來玩一下猜謎遊戲:請大家猜一猜,我到底有沒有在那家店買衣服呢?想

 

 

 

 (乾兒子和乾女兒在福華文教會館用餐,最愛的是果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71823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巡房那麼多次
2012/09/06 23:49

是希望妳筆下多讚美一下囉~還有就是看美女啦!

 


♥ nan 的儲藏室 ♥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7 05:24 回覆:

呵呵

妳也來起鬨啊

如果真是希望我讚美

那就太沒有必要了啊

關心病人本來就是應該的啊

謝謝妳稱讚我啦

妳書到底拿到了沒有啊

老是在FB上和帥帥吵來吵去的誰理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03 22:34

舍弟是醫師

一天真的只會巡房一到二次

四次真的是去看氣質美女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4 09:31 回覆:

哎喲這位醫生哥哥

請問您是要我如何回應呢

是要批評府上醫生弟弟愛心不如我娘的醫生

還是要我厚臉皮說自己是氣質美女?

很奇怪吔誰理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巡房
2012/09/02 01:50
十多年來,我在南部帶老人去過各大醫院,一天一次的確是常態所見情形,
難怪人家會問︰妳女兒卡水哦?!感動(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2 21:57 回覆:

是啊多半是一天一次啊

不過我娘的醫生有時一天來不只一次

我還是覺得醫生好心我們好運氣碰到他們

我想到一件事

外科醫生開刀前告訴我他在聯合報上看到我的報導

所以或許醫生因此對我娘另眼相看吧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

因為他們真的很忙

來巡房多是蜻蜓點水

一下子就走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天生愛比對
2012/09/01 23:08

家母在三總動開心手術,隔壁床的歐巴桑也是四個小孩加媳婦輪流照顧,好溫暖啊!

老媽比照之下,傷心直落淚,只能安慰她還好有女兒在跟前哩!無奈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2 21:42 回覆:

可以了解伯母心情

我娘常常說醫生在問妳女兒怎麼不在?

有一次我說醫生是不是覺得妳是孤單老人啊小孩都沒來照顧妳?

我娘也是心情不好子的樣,說醫生有問小孩怎麼沒來?尷尬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敘述半天,一直到
2012/09/01 16:48
「你女兒卡水哦」

我都沒意會到在說什麼?大哥真鈍,最後你挑明了,才搞清楚,原來為的就是要舖陳說妹子粉漂亮,讓医生一天來好幾次,── 為了要窺美女── 真是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2 21:38 回覆:

大哥枉費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了

您怎麼還是不了解小妹呢

可見您都去別人家裡走動不常來我家嘛生氣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有多漂亮啊

如果自負美貎我早就天天貼相片了

現在連鏡子都是非照不可才照了

因為一看就是一堆斑啊紋路啊暗沈什麼有沒有的

網友好心誇獎我我當然接受讚美

人到中年人老珠黃是無可避免的

不過我有自知之明啦尷尬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打折而買啊...
2012/09/01 15:15

那也真是歐巴桑上身了(我用"上身"喔,意謂其實你很年輕啦(<-騙你開心的啦,別當真誰理你)).

PS.雙括弧在寫作中醬用,我也算古今中外第一人了吧,哇哈哈哈~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2 21:29 回覆:

吼你真是不正經吔

我早就承認我是歐巴桑了啊

那家店的衣服都不便宜

所以一看到紅紙條換季拍賣

當然趕緊去買啊

雙括號?你明明打錯了啊

哪有雙括號?

自誇 用雙括號寫作結果寫錯的作者

您才是古今中外第一人吧嘿嘿嘿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1 09:48

讓那位醫生失望了。沈佳宜帶著她老母出院,竟然招呼都不打一下。下次您老母回診,小心九把刀侍候。

得意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1 11:02 回覆:

哈哈大哥真是愛說笑

不過我真不知您在說哪位醫生?

外科嗎?

出院前我們當然有打招呼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又長高了
2012/09/01 02:58
老大讀幾年級?
看起來已經像個小女人了,
三個天仙……會不會醫生是來看她們?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1 05:31 回覆:

老大升十年級了

時間真快啊

我剛寫部落格時她還不到十歲啊

還有我根本不敢讓女兒去醫院

細菌太多了

三月底那一次我自己都病倒了

這次我非常小心

一天不知洗多少次手

還常戴著口罩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定是啊
2012/08/31 23:52

醫生喜歡來巡房

有美女可聊聊

不無聊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1 05:27 回覆:

哈哈您真是好心啊

我總覺得是醫生有愛心

因為他們來巡房

也只是問我娘如何

講一下抽血或什麼報告結果的

三五分鐘就走了

沒聊到啊誰理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女生
2012/08/31 23:45

倫倫都愛看漂亮女生

看漂亮的藍大妹子本無罪

想不到跟醫師巡房竟扯上關係

這也算是醫師的「原罪」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01 05:16 回覆:

六月阿姐您真是會哄我開心

不過那老板娘的反應

真是很誇張

而且還不收口

一直說下去哩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