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日記之四-醫美初體驗
2012/09/10 07:45:27瀏覽8915|回應44|推薦162

(六月份時女兒在綠島爬山)

三月份我娘急診住院時,我發現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設有醫美中心,心裡有些好奇,很想知道裡面都有些什麼服務?當真 [愈醫愈美]嗎?

這是因為女友當中不乏做過雷射除斑,眼見她們效果不凡,讓我也跟著蠢蠢欲動。同時,我家女兒已經到了會嫌棄做娘的年紀了,對我臉上的一些暗沈什麼有沒有的,常常指指點點,替我出主意,要我解決[面子]問題。當然,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我自己面臨了中年危機的心理階段,愈看自己愈不順眼了!無言....才會想到洗心革[面],改頭換[面]一下。

這次我娘住院一住三週,到了後來,自是行動自如一些,我也才有心思想到自己的需求,終於想到去醫美中心掛號,事後被一群女友質問:怎麼現在才想到?妳都要回美國了!事後證明:的確早該行動,因為無法復診。

我到醫美中心掛號,掛到一位年輕醫師。當天諮商時,談到復診問題,醫生馬上說,會給我電郵信箱,要我照相傳給他,他會再告訴我如何自行保養,既然如此,便說好下週五早上八點來進行手術。然後,我看到我的病歷上有一行字:不滿意自己外表。天啊,前來醫美中心的病人豈不個個都是這種病歷了?哇哩咧

我娘已經在週三出院了,沒有想到,兩天後我又再回到醫院。這次回台灣最大的感想就是,我幾乎每個星期都來醫院報到,我覺得日後如果要在台灣找工作,我根本可以和東南亞外勞競爭,在醫院當看護了!唯一的問題是:我真的不喜歡去醫院。

到了手術那一天,早上八點不到,我便站在醫美中心外面等,過了一會兒才有一位護士從後面走過來打開大門。我坐在醫美中心的等候區,喝茶看報紙,等到了八點半,年輕醫生還是沒有來。

年輕醫生留著山羊鬍子,擺明就是裝老,而我這樣的中年婦女,來醫美中心看診,擺明就是怕老,在裝老和怕老的兩個陌生人當中,唯一的交集是我的那張[老]臉,想到我的臉不知會有什麼後果?簡直坐立難安,委屈恨不得奪門而出,就在這時醫生來了。 他居然有空坐在大廳裡吃早餐看報紙,想起我娘的心臟科醫生個個忙到不可開交,來去匆匆,難怪有那麼多醫生都要改行做醫美了。

走進手術房裡,我告訴年輕醫生,剛剛差一點就要回家了。醫生一本正經的說:[這裡要出去只能用逃生門了!]什麼?見我大吃一驚,醫生說:[我開玩笑的。]我這個歐巴桑腦筋真是愈活愈笨了,這樣就被騙!難怪這年輕醫生和我說話時沒大沒小。ㄟˊ咦

既然來了,閒著也是閒著,我問了醫生黑眼圈的問題。

年輕醫生拿出一面鏡子,要我看著鏡子。馬上第一句話:[妳的皺眉紋很深哦。]然後繼續說:[妳臉上很多斑。]

顯然這位醫生看到我的臉,簡直見獵心喜,比我家老爺看到我的臉,還要興奮。

然後醫生要我笑一下,還要笑大一點,拜託,我可是個有骨氣的歐巴桑,醫生要我笑,我就乖乖笑嗎?我可是來看[病],不是來賣笑的!這樣一想,怎麼樣就是笑不出來。

年輕醫生不肯放棄,自己笑得齜牙咧嘴,說道:[妳不會笑嗎?來,妳看我,學我笑一下。]

怎麼覺得好像看到下面這個動物,這樣一想,一秒鐘之內,我就像個花痴一樣,對著那撮山羊鬍子,不停的傻笑。

年輕醫生說話了:[妳的鼻子過敏,其中一邊比較嚴重,另外一隻眼睛老化比較嚴重,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想起未婚時,對於臭屁的年輕男人向來沒有什麼好印象,沒有想到結婚十多年來,我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忍不住就想[修理]這位年輕臭屁的醫生,所以馬上頂嘴:[這我早就知道了,還要你告訴我?]

後來我得到一個教訓:千萬不要隨便和醫生頂嘴,不管他年紀比我輕還是比我大,尤其是這醫生還要對我的臉[上下其手]時!委屈

醫生捏了我的眼睛一下,我忍不住抱怨:[會痛吔。]醫生抱歉之後,再捏了一下,根本沒有什麼差別啊,還是會痛!但是,我可不敢再抱怨了。還有,我覺得我眼睛後面的紋路,被這麼捏來捏去,已經從金魚尾巴變成鯨魚尾巴了!

醫生繼續比手畫腳,在我臉上指指點點,想要把我臉上某個部位割下皮來,貼到我的下眼瞼,來改善黑眼圈,我的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馬上回絕:[你說的方法太激烈了,我不敢。]

終於動手術時,醫生先為我割除了額頭上一顆肉疣,再作雷射除斑。醫生替我在額頭上打麻醉針,真的很痛,當場哀嚎一聲,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ROES哭哭醫生為了減除我緊張的心情,要我吸氣吐氣,幾次下來,我開始懷疑,我到底是來微整型還是來生孩子的?

雷射除斑相形之下不怎麼痛,可能因為我也上了麻藥。一個星期後回去復診拆線,我問醫生,如果要去海邊怎麼防曬呢?醫生想了一下,交待貼上矽膠膠帶,矽膠膠帶可以重覆使用,但是非常容易掉落,我幾乎天天都在剪矽膠膠帶。我把矽膠也拿來貼小腿上一個舊傷口,一段時間後發現的確有些改善。

做完雷射之後,洗臉非常不方便。我只打了右臉頰一塊較大的斑,洗臉得避開那裡,擦保養品防曬乳也都得避開那兒。幾天後,我有點擔心自己會變成黑白郎君了。Fox想

拆線後第二天我便回來美國,第三天女友前來拜訪,她一見我額頭,以為是被蚊子叮的,其他女友也沒有人覺得有異,甚至有人讚美醫生的技術。一名女友的結論是外科手術可能還是年輕醫生做得更好,因為手比較不會抖。Monkey Icon Cici

再說雷射,結痂掉下來之後,沒有幾天,皮膚從粉紅色變成淺褐色,使我有些氣餒,莫非這就是江湖中傳說的[反黑]?

我好不容易拍了兩張相片,傳給醫生看。醫生回信時說是正常現象,然後再三強調防曬的重要性。

自從雷射之後,我出門都戴上太陽眼鏡,帽子和口罩,一付要去搶銀行的裝扮。但是回到美國之後,便放棄了口罩,因為台灣很多人出門都戴口罩,美國可沒有。

如果我在這裡出門還戴上口罩,豈不是被路人以為,我是個得了傳染病的搶匪呢?

然後,老爺告訴我,我常戴的那頂帽子,帽沿太短,不夠防曬。接到醫生的電郵之後,我去買了一頂帽沿很大的花帽,來保護我的臉。沒想到,那天三個女兒一上車,見到我戴著那頂帽子,尖叫聲作嘔聲此起彼落,坐在我旁邊的老二,身體扭來扭去,一顆頭左低右彎,還不斷咕噥著:[我不想被人看見我坐在妳旁邊!I don't want to be seen sitting next to you.]

我抬頭看了一下鏡子,哎,還真像頭上長了一道彩虹!然後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嘀咕咕了:我幹嘛去做什麼勞什子雷射?有沒有愈醫愈美,我不知道,只覺得愈醫愈麻煩啊!ROES烏雲罩頂

日記心得:幸好老爺不是整型醫生,否則我的臉就會被拿來當成實驗品,一會兒玻尿酸一會兒肉毒桿菌,這裡小針那裡大針,還有黑眼圈,天啊,那有多痛啊!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73680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How long we should stay in Taiwan??
2012/09/23 02:50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that how long we should stay in Taiwan for Laser treatments on the face and arms??

I am curious how long you can see the result??  do we need to come back evey year to maintain the result??

Thanks.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23 06:14 回覆:

我真的不知道吔

我朋友的經驗是在美國就先掛號

下飛機第二天就直奔醫美診所

然後就一星期復診再復診

她好像待了三星期吧

現在託網路之福

可以上網掛號

妳也可以找到電話号碼

打電話給診所或是醫美中心

我的朋友有人在醫院有人在診所做

但是目前聽起來似乎是我做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最便宜

妳可以上網到台大總部看看

如果沒有價目就寫郵或是打電話詢問吧

我想同一家醫院

價錢應該不會差太多

不過最好是冬天去做

good luck.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是鳳凰了,醫美之後豈不成了仙女?
2012/09/22 23:06

麻煩就好人做到底,針對我等中年危機之輩,放上雷射前後照片比對,局部解說,以茲增強是否該進醫美之判斷能力!

(你真的好衝動啊!!!)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23 03:41 回覆:

妳竟然有空來看我

最近忙完了嗎?

不要叫我貼相片啦

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還有我正想說

那個二十四小時美白產品有用哦

幾個朋友告訴我說我的皮膚變美白了

哈哈

那絕對不是雷射

因為雷射那兒我都貼著矽膠

她們根本看不到

不過最近顏色也比較淡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22 05:05

寫的真是幽默

不過妳當下的緊張心情可想而知

我是俗啦

到現在

還沒勇氣去掛號...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22 10:06 回覆:

那時真是很想回家吔

不過醫生就來了

就做了

跨過第一歩就沒事了

不過我想以後我可能沒有太大興趣雷射

除非我的臉成了斑馬臉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太嚇壞人了,老夫的海報剛好就不是林志玲
2012/09/17 00:04
藍妹妹,趕緊寄來菊全開(A1)尺寸照片讓假設成真吧,哈哈哈。大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7 06:25 回覆:

照片來了

我最近很想當俠女哩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嚇壞人
2012/09/15 22:59
藍妹妹已經很正了,還去醫美,難道要老夫貼在牆上的海報美女換人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6 09:02 回覆:

這位老夫大哥

請問您現在海報美女是誰?該不會是林志玲吧

果真如此

不必換人了

如果你真的換了海報(假設你真的有我的相片)

記得照一張府上書房的相片

有圖有真相啊嘿嘿嘿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
2012/09/15 22:41

台大今年有件不算樂觀的新聞

首例外科準主治醫師決定棄外從美(醫美)

這的確不甚好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6 08:59 回覆:

是啊

看了好難過啊

我的朋友一直說我們的娘這一代生病了還有醫生替她們動手術

等到我們老了

不知怎麼辦呢?

所以我最近一直鼓勵女兒學當醫生

可是她們一點興趣都沒有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美初體驗
2012/09/15 08:17

看了阿藍這篇讓阿季更堅持不要進醫美中心,

還是繼續做自在的「101忠狗阿嬤」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5 11:13 回覆:

哈哈什麼101忠狗啦?

其實不一定要去這一家醫院做啊

也不一定給這位年輕醫生做啊

但是今天中午和三名美國女友午餐

她們看了我的臉之後又聽說價格如此便宜

都說要和我回台灣做呢

誰理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是酒客耶
2012/09/14 13:47

不是作廣告滴.

Mad Men有看過,某些情節應算真實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5 11:09 回覆:

我覺得編劇很聰明

結合了戰後背景

演員也選得好

那個男主角很有型很帥

演他太太的也很漂亮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和醫生頂嘴
2012/09/14 11:23
有趣,要學習你的智慧!應該有變美!分享妙趣就很美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5 11:07 回覆:

我覺得好像年輕醫生都比較臭屁

不過程度有別修養不同吧

有一天我也對我媽的心內科醫生頂嘴

他還是很客氣的說話啊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5 10:35 回覆:

我覺得我娘碰到的醫生比我碰到的醫生還要好啦

我在同样醫院看過兩個醫生

都很年輕可是我都不怎麼欣賞

我娘的心臟科醫生也很年輕

而且也比較和譪可親

不會這麼臭屁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4 09:54

小時的斑稱為雀斑  

老時斑稱為老人斑  

橫豎就都是斑

就習慣囉~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9-14 10:41 回覆:

是啊

我都告訴朋友

到了這個年紀

不能再自欺欺說是雀斑了

要正名為老人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