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弟弟,對不起!--也談宣明智外遇事件(謝謝電小二推荐)
2012/07/05 00:21:26瀏覽6695|回應42|推薦165

請參考新聞報導: 宣明智外遇風暴

話說我這一陣子忙著出書宣傳事宜,照理說不該分心,應該努力在我家繼續貼文,替我的書打廣告才是。可是,出書與否,老媽子就是老媽子,宣明智外遇新聞實在讓我忍不住有話要說,不吐不快了。

五月底時讀了一篇批評女星蕭薔身材的八卦新聞報導,當時我就忍不住寫了一篇文章,批評年輕男人一番。 (舊文:四十一枝花以後---關於副乳的迷思。)

當時我主要在批評年輕的雄性動物,常常以嚴苛標準來審視女性的身材和年紀,讓我非常不滿,沒有想到,隔了一段時間,就看到一位台灣歐吉桑在平面媒體刊登徵婚啟事,條件讓我匪夷所思,還沒完全消化這位歐吉桑的可議心態之際,科技大老宣明智又傳出了有三名私生子女,老媽子我想了一想,只好認錯:年輕弟弟,我錯了,不是只有年輕的雄性動物才會物化女性,基本上雄性動物都有這個嫌疑。

宣明智被媒體連環爆出共有三名非婚生子女之後,自稱是爛人,也召開了記者會表達對太太的歉意。不過,他和兒子都覺得他的私生活,並沒有對不起社會。

如果宣明智不是科技大老,在社會上有一定影響力,我會同意,平民的私生活和社會大眾沒有什麼太大關連,真的不干我或是任何人的事。但是,宣明智在台灣科技界舉足輕重,尤其是致力公益,形象良好,卻不斷外遇,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彷彿在告訴大家:男人有錢,捻花惹草,理所當然。

當然宣明智不會是第一個有錢的偷腥男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是,老媽子我其實覺得宣明智,還比不上王永慶。好歹王永慶的小三小四都還是公開的,宣明智的太太卻都是在家裡戶口多了小孩之後,才知道丈夫外遇,而且還不只一個外面女人生的小孩。

當我讀到新聞裡,宣明智承認自己是爛人時,我有種感覺,好像他是因為不可告人的秘密突然曝光之後,才不得不承認自己行為不當,即使他公開表示很擔心太太的情緒崩潰,我還是覺得此言差矣!當初不斷外遇生子生女之際,怎麼沒有想到太太的情緒會崩潰呢?

宣明智用偷偷報戶口方式,來迫使太太接受自己外遇生子,這種方式真的讓我這個大老婆齒冷。如果有朝一日我家老爺外遇,我寧願他早早坦白,就算老媽子我氣到七竅生煙,無法從寬發落,我也無法接受這種強迫中獎式的告知,這種方式擺明不尊重自己的配偶,逼著太太一定要接受自己外遇變心的事實,宣明智口口聲聲太太最重要,我很難想像,他這種說法究竟有幾分真實。

然而宣明智外遇風暴中的小五,所謂社交名媛李珍妮的行徑,才更讓我這種正室無法忍受。

李珍妮在臉書上貼了她不是壞女人。我相信她自己不覺得她是個壞女人,但是,在我這樣的正室眼中看來:搶人丈夫,還來嗆聲,要太太自己先檢討為什麼丈夫外遇,就算妳做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好事?就算她真的沒有壞心眼,這種行為一樣很惹人反感。

還有,我真的很佩服李珍妮駕馭男人的手腕,竟然可以週旋在眾多有錢男人之間,讓這些男人都想當她女兒的爸爸。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實在太像好萊塢電影的情節了,沒有想到台灣科技界的有錢男人,平日商場上叱吒風雲,結果連情婦的小孩,是不是自己的都無法確定,才會共同上演了這種喜劇電影裡的爆笑情節!簡直是匪夷所思。不好意思,讓我這壞心眼的大老婆再笑一下吧!開心(ㄏㄏ、ㄎ、哈)

所以我非常佩服李珍妮,一般男人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恐怕是全部休了那個[不守婦道]的女人,沒有想到這些科技大老居然還談判,最後用科技方法驗DNA來確認誰是父親。我忍不住想:科技界的男人,難道真的都是科學怪人嗎?對於男女感情之事如此難以掌控嗎?這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之處。

李珍妮曾經以社交名媛身份,上談話性節目展示名牌皮包和珠寶,憑心而論,這種炫富行為確實惹人反感,還容易影響年輕一代的價值觀。但是,我覺得與其責怪這些所謂社交名媛的炫富行為,不如檢討為什麼製作單位要製作這種節目?如果沒有人邀請她們上節目,她們也無法光明正大的炫富。

節目收視率真的重要到必需挑戰甚至扭曲社會價值觀嗎?還有,為什麼製作單位會預期觀眾會想看這種節目呢?當然是有其市場需求,所以身為觀眾的我們難道不該反躬自省一下嗎?

李珍妮自稱對婚姻仍有憧憬,希望可以效法伊白莎白泰勒,勇於追求婚姻與愛情。我真心祝福她早日找到幸福,早日體驗到婚姻的真諦。更希望她在身為人妻之後,可以體認到當人夫外遇之際,不是只有人妻應該檢討,人夫和小三也都該好好檢討。我也希望她可以理解到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的神聖與難度,外人想要破壞很簡單,夫妻本身想要維持卻沒那麼容易。

李珍妮自認不是小三,而是紅粉知己。對於這種說法,依照老媽子我兩性教育得來的認知,完全是強辭奪理。在我看來,紅粉知己只會和外面的男人聊天談心,一旦和已婚男人上了床生了小孩,那種行為不是小三是什麼?

哦,對了,我在網路上看來看去,發現李珍妮還真不適合粉紅色。誰理你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59511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技不如人
2012/08/24 22:41

我因  技不如人,錢又輸人;

不便評論。誰理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8-25 03:40 回覆:

呵呵

我我我不便回覆啦誰理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素質太差
2012/07/26 15:49

這些男人太缺基本格調

這個女人太缺基本婦德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6 20:33 回覆:

呵呵

大哥一語中的

佩服大笑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受不了的
2012/07/20 01:43
不是她是不是資訊界第一美女,而是炫富的作風,尤其那“富”不是來在她的努力。(最後這句,她不見得同意。)得意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20 14:14 回覆:

沒有辦法

就有 男人想不開

喜歡送她禮物

可就沒人要送我這種歐巴桑啊

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實了「殺千刀」
2012/07/18 21:55
幾些財貨、丁點功名, 動物本能立被喚起。古今中外的例子難以勝數, 如同道義只能匡正自己。對於這些女子, 我的同情居多。 錯誤多源出於掌權勢、有金錢的男方。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9 21:40 回覆:

 說是這樣說

但是其實有很多女子

本身就喜歡被男人包養

而且不以為意


行銷老人
是誰的錯
2012/07/18 16:24

自古有權人有錢人除了妻妾,外又蓄家妓.狗皇帝這樣,武則天這樣, 男女都一樣. 前幾天看了一部韓版犀利人妻-"加油歐巴桑";朋友中不乏像女主角一樣甘心為配偶家庭奉獻一切(男性友人).但他們因為"小王"失去家庭事業時不像女人有人聲援同情.只是默默承受努力的為家庭活下去. 現在媒體不再鼓勵女人貞烈. 闡揚家庭價值. 談話性節目裏主持人和心理學家要人愛自己不要為別人犧牲. 藝人名嘴用各種影晦的方式告訴女性要以男性的經濟實力為依歸,選伴侶就像買股票要設停損點.反之,痴情的大企業家老婆死沒多久就馬上娶了年輕美眉,社會與鄉里為美眉稱羡.大企業家先前的緋聞及案底都徨若不知. 真正為家庭奮鬥及努力的男女成為老派. 在鎂光燈下的只有名媛,大企業家,有錢人,名品, 名牌. 花名在外的有錢男人總是有前仆後繼的女人甘願為他流淚. 社會教男人女人要負心, 要自私, 要往錢和青春肉體看.

宣老闆的男女關係根本不是新聞. 大家一直都知道的事在這個時點突然被拿來當鬥爭的材料.唯一令人快意的是XX小五被全民潑糞, 讓那些進行中或將進行的不正當男女有些警惕或知道要收斂低調些.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8 19:13 回覆:

希望真的會對那些人有所警惕

不過我其實並沒有抱太大希望

因為有些人根本不覺得自己行為有錯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易搞怪
2012/07/17 09:07

都告訴女兒

別讓老公太有地位太有錢

到時就不是妳的專屬男人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7 18:22 回覆:

嗯讓我想一想

所以讓老公永遠沒錢

老婆就得繼續敗家囉

呵呵誰理你這個有趣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掛保證
2012/07/12 23:11
這不會是最後的錯亂..男歡女愛..物慾掛帥..屢見不鮮!四十是轉折,俺聽說滴!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3 11:10 回覆:

您這樣一說

我我我有點怕怕

四十歲以後容易出事嗎?懷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12 15:27
好巧,正要爬牆去你家,你就先來了。

呵呵,我也是年輕小弟弟耶,誤會我了吧~

不適合粉紅色那個很有笑點,但其實很多上報的”名人”,都不適合粉紅色,哈!

“宣”那件事讓我感到很扭曲的是,新聞報導其中一個兒子在臉書上唱歌支持他…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3 11:09 回覆:

哈哈

你能怎麼樣呢?

總比出來反對宣明智好吧

更何況是兒子不是女兒

性別有差異啦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痛快!
2012/07/10 04:20

其實簡言一句, 這是

「譏貪不笑娼」的生態圈;

只有皮厚兼無恥的某種生物適生存!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11 23:42 回覆:

呵呵

最近在炒林益世貪污

實在更讓人對政客名嘴反感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
2012/07/09 20:44

說那句話的『男人』,
也只犯一次錯,偷生了一個(至少鬧出來的只有一個),
這位宣先生……唉!

還是妳比較厲害!
出實體書,
回台灣與讀者見面,
風風光光,
還上新聞呢!

也祝福妳新書暢銷!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7-09 23:53 回覆:

謝謝妳的金口

其實之前也有朋友建議出電子書

但是我真是一竅不通啊

實體書不好賣

出版社今天才又在和我抱怨呢

尷尬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