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舊迎新~歡喜心,過好年
2021/12/17 12:20:00瀏覽2490|回應14|推薦131

 

周六帶Bonnie去台中家商考中級英檢複試,

家商,我的母校,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因為疫情校園不開放家長入校陪考, 我落得輕鬆 剛好利用時間到第三市場逛一逛。

三市場內 自學生時代就有的姐弟冷熱飲食店,肉羹麵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尤其是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最是不可或缺的配料,

以前是大鋼杯裝著不怕客人吃 現因為疫情店家都分裝好 衛生安全,

高職三年的住宿生活 吃的都是訂購學校餐廳的便當,

偶爾下課後和同學到第三市場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來一碗肉羹麵也是我學生時代很奢侈的享受。

一碗肉羹麵吃的我心滿意足,吃完後時間還有 就到第三市場旁邊的台中文創園區走走, 

台中市文創園區的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

大型儲酒桶,是台中酒廠時期留下來的由藝術家彩繪,現在也成為很多遊客打卡拍照的裝置藝術。

台中文創園區 是目前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雅堂館是以前米酒成品倉庫和半成品儲酒庫

今天老天爺賞了個陽光明媚的天氣,

我喜歡這樣的好天氣,喜歡太陽照射在身上的感覺 溫暖 舒適 自在,

每一個像這樣的日子都是上天的恩賜 特別美好。

環境清幽 空間寬敞

園區會不定期更換裝置藝術品 這是兔子吧 ? 可愛極了!

台中文創園區很有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味道 兩者的前身都是酒廠

因為是酒廠 所以園區內到處都見得到酒瓶樣的導覽牌

沉思的河馬,河馬先生 想甚麼呢?

自110/11/06-111/01/08每周六下午在園區內都有表演活動  配合演出的團體有九天藝術文化

園區還有文創產業進駐,除了有不定期的特展,還有市集可以逛,是假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從十月份開始老公每天下班後都會回去陪公公讓二伯喘口氣休息一下,

公公的狀況越來越差了,走不動吃不下 每天都在昏睡、完全無法自理,

原本二伯月底要去大陸工作,這一走可能連公公最後一面都見不著,所以他又續請兩個月,

二伯是他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 這麼久沒有收入 他們的家庭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但他說已經錯過照顧媽媽的遺憾,這次說什麼都要留在台灣陪爸爸走完人生最後這一段路。

這段期間晚餐我都是一個人吃,

蔬菜火鍋是我最常煮,只要把青菜洗乾淨,水滾了放下去煮就大功告成了,簡單又快速。 

這段期間Bonnie也是我載送,周日她在一中街水利廣場補習,下課後我們母女ㄧ起去逛逛街,

溫馨的12月 到處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氛     

2021年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在擔心惶恐中渡過,

如今國內疫情緩和,大多數的人也都接種疫苗多了一份保護,我們可以安心的生活與工作,真的很幸福!

再過不到半個月 動盪不安的2021即將邁入尾聲,

歲末年終心中總有許多的感觸,

送舊迎新之際 祈求全球疫情早日落幕 ,

但願嶄新的2022,能讓大家的身心靈獲得最大的安心與舒適,

過去這一年我的生活與心情也遭受到不小的衝擊,

感謝不時為我加油打氣給予溫暖祝福的每一個人,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在此衷心的祝福所有的朋友 平安健康 闔家歡樂 虎年好運到 事事順心如意,我們明年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08218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
2022/01/20 03:26

日子有室內外,陽光,溫度,景物,人物,食物···

都是色彩繽紛,令人羨慕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1-24 16:22 回覆:

孤鴻姐下午好

很快的 一年走入歷史 農曆新年就要登場了 在國外是不是也過農曆年

最近我很累 辦好公公的佛事 又回婆家整理好堆積如山的物品 上週總算告一段落

昨天沒閒著好不容易把家裡打掃好 女兒也有幫忙 東西也買得差不多了 就等著過年

在此先向孤鴻姐拜個早年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虎年快樂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0 21:29
祝福一切平安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1-14 23:06 回覆:

皓呆土豆晚上好

謝謝您的祝福

最近天氣冷颼颼 尤其是早晚溫差特別大 要特別注意保暖喔

再過半個月 農曆新年就要到來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8 13:12

述說著 真實踏實很家常的人生版本,  有孝悌 有歡樂 有辛苦 有幸福 ....

點點滴滴   小茉莉好像伴著我們一起走過這些歲月呢 ....   謝謝分享

         平安果  無限祝福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1-05 23:03 回覆:

自然風晚上好

生活逃不開歡喜悲傷 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努力生活 認真工作 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一轉眼2022過了好幾天 月底農曆春節到來 祝福自然風闔家平安順遂 新年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6 15:56

茉莉姐,下午安!

特別喜歡看您們母女同遊的歡樂氛圍,

每每欣賞著您兩個女兒活潑現身的照片,都會給我年輕真好的感覺!

女兒們的笑容、眉眼間的笑意,與您同樣富有感染力,能令人心情特別好~ 大笑  

和這樣帶給人溫暖與快樂的孩子相處,我覺得也是一種幸福阿!

2021年即將來到尾聲,但願2022年能是一個全新美好的展開。

※ 您的手情況有改善了嗎... 希望一切都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1-05 23:00 回覆:

泉 晚上好

最近忙 沒特別注意到手 好像也不那麼卡卡痛痛的

我跟妳一樣 我也非常喜歡看妳和籽籽的互動 小人兒一天一天長大 每次看到妳分享他的照片 都覺得他又長大一些 仔細想想 籽籽也算是我們看大的孩子 怎麼突然覺得好感動

我們分享的都是日常瑣碎 但就是特別吸引人 果然是越平凡越簡單越能觸動人心

 

2022過了好幾天 但願這嶄新的一年 能帶來安心安定安全的新生活

北台灣疫情再起 妳們外出要注意防範 口罩戴好戴滿 勤洗手 年節採買要特別注意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18:52

阿季晚安,送上粉美的草莓冰淇淋。

祝福阿季一家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1-05 22:52 回覆:

寬心晚上好

好美的紫紅色 開得好茂密 一球一球的 像極了冰淇淋 真想大口咬下

台灣小小的 美麗的靜物卻不少 謝謝妳的分享 心情也跟著冒出粉紅泡泡來了

 

月底就是農曆春節 寒假也快要來臨了 寬心妹妹心情一定不錯吧

我也很期待9天連假 希望能夠好好休息 最近真的累壞了

 

早晚天冷 要注意保暖喔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13:49
期待2022年大家一切都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24 21:25 回覆:

小彩晚上好

多事不安的2021即將走入歷史

但願嶄新的2022能帶給大家安心穩定的生活

溫馨美好的12月 今晚平安夜 祝福小彩闔家平安健康如意 聖誕快樂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22:52

小小茉莉  晚安

謝謝妳提供了新景點

列入口袋名單

感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24 21:23 回覆:

老牛先生晚上好

台中天氣宜人 美麗的景點也很多 歡迎您有空常來台中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17:52
每個人都會遇到父母老病辭世,無論如何,手足之間相互支援與互相幫助,一定可以撐過去的。台中家商是歴史悠久的好學校,第三市場內與周邊的小吃攤自然也是你妳懷念的好滋味,因為陪孩子回去考試,正好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24 21:21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中年這個階段 面臨照顧年邁父母

手足若能同心 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若是互相推託計較 再怎麼簡單的事情也會變得複雜

比起婆婆 我覺得公公是比較福氣的 孩子都在身邊陪伴 

時間很快的一年又近尾聲

今天是平安夜 雖然我家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 但很喜歡這樣溫馨美好的氛圍

明天又要變冷了 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 要注意保暖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13:34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小小苿莉的黃色鞋子是丸子家愛的..不管是顏色或是版型都是喲..讚啦

Bonnie的白色帽子跟她青春洋溢的笑容好速配哦..重點是小小苿莉跟美少女站在一起很合拍..姐妹無誤啊..

12月這個充滿感恩及歡樂的月份及因著疫情洗著三溫暖的2021年也轉眼間就要過去了...願我們都一切安好..知足常樂的過好每一天..更要祝福同燈同分的小小苿莉及我們的孩子..在面對自己的人生時..都能更加明白什麼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末了...別忘了....把握及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幸福的大代誌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24 21:05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陪女兒考英檢又能利用時間到處走走逛逛感覺真好

舊地重遊 勾起很多學生時代的甜美回憶 

高職那三年是青春歲月中最值得回味的時光

溫馨美好的12月 處處充滿聖誕的氣氛 今晚是平安夜 祝福丸子媽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明天又要變冷了 據說是入冬以來最強的ㄧ波冷氣團 要注意保暖喔 穿乎燒卡贏吃補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01:53

這樣的舊地一日遊,真是回味無窮。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24 20:54 回覆:

Hegel晚上好

學生時代是最無憂無愁的青春歲月

第三市場是當時下課後常去閒晃的地方 

以前的酒廠搖身一變成為文創園區

舊地重遊 充滿喜悅 回憶果真是人們最值得珍藏的寶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