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區趴趴走~中興大學、台灣府儒考棚、太平苦楝花步道、廍子公園風鈴花、外埔龍貓隧道、水流東桐花步道追高鐵
2022/03/28 12:25:00瀏覽2281|回應10|推薦121

上周六天氣大好,早上閒著沒事我們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晃,逛來逛去竟騎到了中興大學。

這條黑板樹大道是當年我拍婚紗照的地方,歲月悠悠,那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景物依舊,我們卻都已經是半百的歐吉桑歐巴桑了。

中興湖,景色優美,生態豐富。

中興大學我ㄧ點都不陌生,學生時代沒有回家的假日老是喜歡往興大跑,嚮往大學生活想像自己也是大學生,那時候成為大學生是我最大的願望,但最後我終究沒能念大學,這也是我年輕歲月中很大的遺憾。

回程來到台灣府儒考棚

哈囉...儒考棚 我來了...

台灣府儒考棚是清領時期為人們赴京趕考的重要考場

現代化的外觀 內部仍保留當年代的建築結構風格,明亮舒適 不過因為沒有消費也就不好意思多停留拍照

廣場很大 很適合舉辦活動,周圍綠意盎然 繁花似錦,這株九重葛特別茂盛 鮮紅的花朵 耀眼奪目

離開台灣府儒考棚我們打算去賞風鈴木,太平這邊規劃了很多新路名,我們誤打誤撞竟然發現了清幽靜謐的苦楝花步道,就在新桃花源橋旁。

苦楝樹林就在太平區的環太東路上,旁邊是新的社區大樓。

高大的苦楝樹 花朵竟是這樣小巧  淡淡的紫 味道清香宜人

苦楝音同可憐的台語發音 比較不受一般人家歡迎

苦楝是落葉喬木 可防風、抗旱 多用來當行道樹

這條步道兩旁都是盛開的苦楝花,綠蔭遮天,漫步苦楝樹林 聞著陣陣花香 感覺真好。

 回到我住的這ㄧ區 春天最大的盛事就是到廍子公園賞風鈴花

離我家很近的廍子公園,每年這個時候整座公園開滿金黃色的風鈴木,吸引成群的人潮前來觀看,

不過住的雖然近卻常常錯過風鈴花最美的時候,我們到的這ㄧ天 賞花的人很多,可惜的是樹上風鈴花疏疏落落 花季已盡尾聲。

這周陰雨綿綿 溫度降低,我把已經洗好收好的外套再拿出來穿,周日下午好不容易雨歇了,關不住想外出溜搭的心,我們到外埔找龍貓去。

天氣不好,偌大的無患子林地只有我們兩夫妻不畏風雨前來。

感謝老天爺 因為天氣差 我才有機會拍到空無一人的場景,整個林地由我們獨享 開心極了!

無患子樹林,一長排延伸出去的感覺,真的好像來到龍貓隧道一樣...但願也能遇到可愛的TOTORO....

今天風很大 吹的我頭髮亂成一團 根本無法正面視人 

龍貓隧道環境清幽 但風實在太大 很冷 我們深怕著涼了趕緊離開到水流東桐花步道

水流東桐花步道 也在外埔區

這條步道滿眼綠意  兩旁種了很多油桐樹 再過不久 油桐花開 這裡就是很棒的賞桐去處

空氣中散發中淡淡花香 零星幾朵桐花掉落地上 特別討人喜愛

眼下是ㄧ畦畦碧綠的稻田 另一個知名打卡景點忘憂谷也在外埔區

桐花步道終點設有休息區 旁邊有高鐵軌道 居高臨下 這裡是賞列車奔馳而過的好所在

為了一睹高鐵列車通過的瞬間 我忍受寒風在此等候

我用手機拍照 開啟連拍模式才能在短時間內拍到列車通過的畫面(高鐵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拍到高鐵呼嘯而過的照片 我好得意 心滿意足的前往水頭二路賞海芋

這是私人的海芋田 金黃色澤的海芋 特別吸睛 即使是陰雨天 還是有很人前往

原本入園費 30/人,今天下雨 農地主人免費開放賞花 只要求遊客不要隨意入內踐踏

海芋花語是純潔、幸福、清秀、純凈的愛

海芋田內放置拍照用的搖椅 我覺得有些多餘 盛開的金黃海芋就是最美的風景了

真心感謝另ㄧ半的體諒與寬容,在假日總是陪著我到處走走 散散心 , 我身心不舒服的時候 他也不好過,其實夫妻沒有不鬧彆扭的, 我們也會為了生活的不如意吵架甚至互相責罵對方的不是嚷著離婚,但是吵歸吵 我們從沒忘記對家庭孩子該有的責任與態度,我們都知道能夠成為ㄧ家人,能為彼此付出愛與關懷,這是多麼大的幸福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2384870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3:49

多謝妳的留言, 很久沒有來了, 特意來跟你聊聊.

看到相中景色, 十分掛念台灣. 真的不知甚麼時候可以再來.
台灣的天空永遠是那麼遼闊, 花是千嬌百媚, 數之不盡.
步道多得很, 不像香港的山路, 崎嶇難行.

逆景求存, 樂觀面對, 小心防疫就是我們小市民能做的事了.
其餘的大事就交由上天決定.

一起努力好好生活.

微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9 17:02 回覆:

CatCat下午好

這幾年因爲疫情讓大家的生活心情和工作都受到不小的影響

恐懼不安ㄧ直都在 不過相較之下台灣仍算是穩定很多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還能自由來去

清明連假過後 因為人流疫情再起 每天都有三四百名本土確診人數 現階段緊張許多

不急 台灣美麗的風景很多 待疫情再穩定ㄧ點 能夠出國不用隔離了 再來走走 感覺肯定更美好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03:22

兩年沒回中興大學了,好懷念~~

好花好景,最重要是好心情

常覺得台中有妳和寬心老師真好,穿街走巷,走訪名勝介紹台中,身為土生土長的台中人柔怡,衷心感謝你們~

上篇回應留錯地方,所以刪了重貼~害羞

貼一張第六張照片那個河堤(旱溪嗎?我忘了),兩旁粉紅風鈴木盛開丰姿回饋鄉親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8 13:20 回覆:

柔怡下午好

每個城市都有其美麗的地方 我們常常利用假日下午或短暫時間出門走走 就能從中感受到很多的美好

興大是我學生時代最常去的地方 興大校門口前那一條溪叫甚麼? 我也不知道 那天去的時候可能遲了 沒見到粉嫩的風鈴花倒是看到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枝幹上碧綠的新生枝枒充滿朝氣 很漂亮看了很舒服


寬心妹妹去的很多地方我也還沒有去過

所以說部落格是個增廣見聞吸收新知的好平台

近幾年台中各地方建設很完善 即便是公園都有好風景 出門走走很是享受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5 01:43

不錯,看到一朵桐花,通常4月後花慢慢盛開。

兩個人都還很年輕,妳老公的頭髮好好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20 回覆:

孤鴻姐下午好

現在季節錯落 五月油桐花在四月就紛紛登場

水流東步道整條都種有油桐樹 等花一開 肯定很美


我老公有美人尖(就是古裝劇常見到的髮型 額頭正中間突出的地方)

但是他美人尖兩旁的頭髮又少 有點禿頭的現象 才會有這麼特別的髮型

年輕的時候髮量多不覺得怪 現在年紀越長髮量少了 就覺得不太好整理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1 17:13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19 回覆:

終南山先生下午好

小廟旁的苦楝花 古樸的氛圍 安靜又美好

謝謝您的分享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1 12:01
金黃色的海芋好特別, 真美~~
竹子湖的海芋都是一片純白, 不同的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19 回覆:

海拉下午好

竹子湖雪白色的海芋是每年春天的重頭戲

台北離我比較遠 很幸運地在台中就有金黃海芋可賞

雪白 金黃各有特色 都是美 我都愛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0 18:01

曾經租屋在附近,一草一木或熟悉,

曾經繞著湖跑步,曾經流連圖書館,

民國68年高中時,民國78年上班時,

緣起緣滅,憶及往昔,

曾有甜蜜,也有感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18 回覆:

阿丙先生下午好

原來您也在台中生活過 常去興大運動 對於興大校園的景物您一定不陌生

歲月是一首悠揚的樂曲 有歡喜 有悲傷 都是促使我們前進的養分 也充滿回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5:25

中興湖、金黃海芋,非常吸睛!

壯遊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18 回覆:

雨僧姐下午好

興大是學生時代最常去的地方 而這兩年興起的金黃色海芋田也是季節限定的美景

都在台中市區 不太遠 只要走出去 就能得到滿滿的喜悅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4:59

照片拍得很好

讚啦

我覺得小小茉莉都沒變耶

充滿平安喜樂的笑容

開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7:17 回覆:

小羊媽媽下午好

謝謝您的誇獎 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福氣了

疫情再起 大家都要小心 做好防護 少去人多的地方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3:26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牛仔外套表示..脫掉脫掉..因為那樣的小小苿莉,更加亮麗喲

黃色的海芋更加討喜了,原本入園價就很迷人了..還來個大大大放送..實在是太佛心了啦..不得不讓人羨慕到天涯海角...

少年夫妻老來伴真的好重要喲..讓同燈同分的丸子家不得不按讚啊

末了...在這個兒童連假要來,但疫情又起的此刻...丸子家祝福中台灣的小小茉莉闔家..盡情吃喝玩樂趴趴夠之餘,也要平安喜樂喲!!

還有還有..其實小小茉莉不只..背景還可以..正面更是很可以喲..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4:47 回覆:

謝謝丸子媽總是給我最陽光最有力的回應 有你真好 愛妳喔


外埔鄉這兩大畦的黃色海芋田 真的很美 以前是不收門票入內 應該是人潮太多帶來不少破壞 有收費管理 也是應該的


前一陣子心情不優 胃口較差 有可能是這樣因禍得福受了一點 不過體重沒變ㄋㄟ


清明連假過後 本土疫情好像越來越嚴重 我們都要特別特別注意作好防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09:35

看面就知,你和你老公都是好人,

好人應該享受快樂,不用懷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06 14:47 回覆:

安歐門先生下午好

我們夫妻都算是老實人 耍詐害人貪小便宜都不會 就是正正經經的上班生活

中年了 要求不多 平安健康最重要 有時間到處去走走看看

謝謝您 您也要多注意 平安健康就是人生中最大的福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