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四十八 我以為我很了解
2014/07/08 06:59:24瀏覽264|回應0|推薦5

常常一個人會這樣說著,另一個人的一些事,而且口氣裡會多少

露出很了解的感覺,尤其是父母對兒女也難免有一付,【知你

莫若我】的自信,可能因為從小到大的照顧和相處,更讓自己増

添了些許這樣的認知。

有一天老大看著他老爸正在下棋,現在方便的3C世界,是可以不

用有人做伴對奕的。

一時興起對著爸爸說:我來陪你下棋!

在一旁的我都覺得訝異的說:哪時候聽你說過你會下象棋,我怎麼

不知道!

老大得意的說:我以前在學校參加的社團就是棋藝社,不知道吧!

這對我真的事件新鮮事,我女兒會下棋。。。

另一件意外的事,更妙!

有人天生好動,對於運動項目多少都會參與,但老大生性較靜,不

是很喜歡運動,最近竟然問我說:媽媽你會打羽毛球嗎?好久沒打

了,找機會我們去打羽毛球。

這又是破天荒的事,我這不愛運動的孩子,又一次讓我驚喜,會打

羽球。

我納悶又好奇的問她:印象中運動好像跟你不太沾得上邊。

這回她可得意了,她笑著說:我也是能文能武的。雖然不是很行。

這讓我體會到一件事,常常我們自以為的了解,也只是自己知道的

,很多事情也許不經意,也許不夠用心,也可能沒接觸,在我們

不知道的世界,真的還藏著很多不可知的事物。

一天到晚相處在身旁的孩子,一樣會有很多我們不全然知道了解的

,何況是這個世上更多的人或事物,有待我們用心的去參予和了

解。對人對事有了多一層的認識,自然也能有多一點的體諒包容和

愛護珍惜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487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