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五十三 找開心的事做
2014/06/20 12:32:24瀏覽218|回應0|推薦1

     海天一色美景自在,就算是枯枝擋着,依然不因此而減分。

人生舞台上的角色,經常在變換,什麼時候自己是該扮演怎樣的

角色,並不一定就可以照著劇本走,這一齣人生戲曲的編排,常

有感人或意外的演出,就算你是個頭腦精明智商破表的人,也一

樣要不時接受命運之神對你多方的試鍊。

幸運的我雖然一直讓自己中規中矩的走著每一個步伐,但是卻難

敵一些不經意的【應該】,

我曾試想如果我也會憂鬱成疾時,我該怎麼辦?如果我失控了,

歇斯底里得無法自制時,該怎麼辦?本來我以為我可以。

我學習做人的道理,我不讓自己受困於不理智的行為。

但是有一天發生了連我自己都意外的言行,事後我其實很後悔很

不捨。當天並沒有什麼大事,都只是和平時一樣的生活著,但是

心裡頭就一股莫名的怒氣,我竟然沒辦法讓自己回到理智的狀態

,我對著老大,口無遮攔的叫罵着,只因她在我極端失控時,

擇不回應。

當我回過神時,難聽的話都已出口,先生只提醒我有點太過了。

但是當我回神時,真的後悔不已,我知道我不是會如此謾罵無理

之人,但事實是我卻這樣做過。

回想當時的心態,沒來由的就是抱怨,憤怒。我把這事跟小女兒

說,在討論時我難過的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往下流,害得小女兒

也不知所措,先生在一旁搭腔的說,有事情用說的講話講過頭了

,是很難收回的。

其實沒有委屈,只有對老大的歉意,雖然她也總沒怪我這做媽媽

的,生氣時會避著我,不頂撞我,過後也不會因而對我生氣。

我被這更年期的鬱悶,困擾得無法逃脫。狀況來時像病了一樣,

整個人的精神身體完全的不受控制。小女兒在旁一句句的安慰,

很像是心理輔導師一樣,耐心的詢問,用心的[開導]。

這也是很奇妙的感覺,因為多半時候我所扮演的都是,輔導幫助

人的角色。

她總是這樣告訴我:媽媽找些開心的事做,我是沒經過更年期,

不知道它的威力如何,但是一定有方法,轉變一下心情,你可以的

。事後她也會補充著說,威力真是驚人。

這些時候我再次經歷這考驗,也許我不夠勇敢理智,但慶幸有著溫

暖愛我的家人,包容我,體諒我,孩子長大了也是朋友,讓我能夠

早早回歸正常生活。

我知道我可以的,因為我的身邊就充滿了愛我的家人朋友。

無論在甚麼時候,遇到難解的出口,找點開心的事做,真的是個不

錯的辦法。出去走走吧!

       看看海,看看藍天白雲。。。轉換心情真的是個不錯好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43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