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四十五 交換禮物
2014/01/02 19:34:02瀏覽214|回應0|推薦0

                      聖誕節的歡樂,總是可以讓人因而被感染

充滿歡樂氣氛的耶誕節,家中破天荒的來了一次,

應景的交換禮物,也不知是源於何時,

這樣的活動竟然在年輕人的世界,成了一種代表歡樂和活絡

友情的事情。

家裡成員扣除出外工作的小女兒,和一個不做興外國節日的先生,

勉為其難只能算兩個半,在老大為公司交換禮物準備的同時,

一時興起隨口問了我和先生,我們家也來交換聖誕禮物,

可能是被媒體影響,也或許是整個聖誕氛圍,

先生和我同時應允了老大的這個邀約。在聖誕節前夕,

老大狐疑的問著:我們真的有要交換禮物嗎?

三個人真的有要辦這個【交換禮物】的活動嗎?

先生和我露出神秘的笑臉回應著:有有有,都準備好了。

老大笑著問:真的嗎?會不會是沒有禮物的驚喜。

我們兩老笑而不答。

在聖誕節當天,老大下班回來時,

我早已把簡單隆重的三件禮物,擺設起來。[老大的禮物早早已

準備在一旁]。

雖然只是小小三人的換禮物,竟也能讓這家中笑聲不斷,備感溫馨。

每一件禮物都是各自精挑細選來的,

先生準備了一個自動感應藍光的LED璧燈。

我託朋友買了老大愛吃的薯條餅乾。

老大則買了隨身包的胃散和面膜。

三樣生活中實用的東西,卻爆出了笑點。

先生抽到老大準備的,直笑著說哪有人買藥的。

老大還貼心的解說:因為爸爸的胃不好,這隨身包方便好帶。

面膜媽媽可以用。

你看我設想多周到,都是替你們準備的實用物品。

先生也接著說:我選璧燈也是覺得你房裡用得到。

我趕緊宣示表明態度說著:我也是挑了你喜歡的。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強調著自己的貼心。

這一整個過程小女兒還要老大全程錄影傳給她,

以便讓她也有參與感。

也因為老大這臨時起意,讓歡樂笑聲再次在我的生命中駐足。

人與人之間不管關係為何,當你多了一份為他人設想的貼心時,

有時就是會不經意的發酵出令人感動的幸福。

哪怕只是微乎其微又平凡的片刻。

創造幸福的動能,不必是大把的金錢,只要有一點真心。

【幸福】它就隨時會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031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