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四十三 合適的最好
2013/10/04 15:13:38瀏覽102|回應0|推薦0

這一陣子老大為了要換手機,參考比較了不少的資料,

iphone  、 sony、到三星,手機的風評樣式,和功能無不列

考慮。然後又衡量著價位,和優惠方案。

讓我在一旁忍不住跟她說:有需要這樣麻煩用心嗎?

她回答我:每天要看要用的,如果買了後悔會很難過的。

而且又要花不少錢,不能不謹慎。

我聽她這麼一說也覺得有理。不過如果是我,大概就很快就可決

定買甚麼手機。因為功能我不太會,所以沒差。價位倒是比較首

要的考量。

老大在 iphone  和 S4 兩款中做選擇,最後買了一支三星  S 4

搭了新方案,順便也多了支平板電腦可用,可說是一舉兩得。

因為iphone 手機價位偏高了些,才選擇放棄。

手機買來後,她便開始每天下班後,都努力的把玩了解手機上有

的功能。

今天早上,她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對我說:這支手機真是買對了,

越看越漂亮,越看越喜歡。功能也讚!很合我的需求。

所以我覺得東西不一定要買最好的,但是一定要買自己喜歡適合

的。看她那知足開心的表情,我知道這孩子向來如此,對事情的

態度總是謹慎小心,對生活也是個懂得節制的個性,會希望擁有

小小的開心,但又不會過份的放縱慾求和奢華。

一個人的快樂與否,還是決定於你要的是多或少,知足常樂真是

一點也沒錯,人人皆知的簡單道理,讓它放在生活上得以實踐,

此時此刻你是否也已感覺到快樂變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884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