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三十九 好吃 給你按個讚
2013/09/03 10:30:56瀏覽122|回應0|推薦2

初秋的早晨,一樣早起做著以前覺得不可能的事。

但卻是平凡又溫馨的工作,那就是為老大準備早餐和午餐的便當。

在孩子小時候,這可是稀疏平常的事,但是現在每天重複著,

都有一種很溫暖和開心的感覺。

記得還在正常工作時,同事告訴我每天上班前,都要先忙著

準備女兒的午餐和早點,當時我還笑著對她說:不會吧!

孩子都這麼大了,還要這樣操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直到今天我才更加體會到,有些是真是需要自己碰到了,

才能去體會和認同。現在會把這事當成享受。

主要也是因為老大的工作時間,無法正常吃飯用餐,

每當要吃飯都已是下午兩三點的事了。冷菜冷飯讓食慾也減低了。

看著她越來越單薄的身子。這時【母愛】的作用再度被喚起。

在這裡需要解釋一下,本來的想法是,孩子都大了,

這三餐和生活小事,應該是可以不用如此費心才對。

所以從去年冬天,便開始了餐飲的準備。現在想想也覺得好笑,

原來為人母親都是一樣的,儘管心裡想著孩子大了,

不要再為這小事操心才是,誰知道越平凡的生活小事,

其中所能享受到的卻是越溫馨的感動。

有時老大也會在午餐吃完後,line  一下給我按個讚,

或是傳個開心的貼圖過來。

自然又讓我開心許久。而這也不過是再簡單不過,

又垂手可得的快樂!

親子之間自然也因此又多了不少連繫和樂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831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