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四十七 我的母親節禮物 [ 隨侍在側 ]
2014/05/11 18:43:16瀏覽169|回應0|推薦1

                                 如花開的喜悅,幸福不時都存在

                  願天下的母親都擁有開心的每一天

母親節要什麼禮物呢?女兒問我。

我很真心又好像很官方的回答:不必準備禮物了,你們平常做的

很好了!

我常跟孩子說,只要平安、健康、快樂。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

我擔心,這樣就已經夠了。

老大回答著:真的,一天的孝心,是比不上平常的用心。

隨後我接著說:下輩子要多生幾個,這樣過節會熱鬧些。

我又問著老大:要不要再來我家湊個熱鬧。做我的女兒不錯啦!

她回答著:好喔!

聽著她這樣回答我笑了出來。好像是個不錯的願望。

今天一早邀老大一起前往高雄探望父親,雖然知道星期天是她補

眠的重要時刻,心裡也打算著去不去都無妨。

但是老大還是打起精神隨我們兩夫妻,一起去探望爺爺。

碰面後寒暄了幾句,父親便和兒子女婿打起麻將,而我和老大自

然在一旁待著,無聊的各自玩弄著手機,一邊有一句沒一搭的聊

著。老大曾經說要給我個特別的禮物,就是母親節這一天

【隨侍在側】,不一定要特別做什麼,就是在一整天都出現在我

的眼前。想想還真是特別的禮物,現代社會上的人,好像每個

總是忙碌著,要一家人好好的吃頓飯,坐下來聊聊,都不是件容

事。今天一整天她就這樣把時間空出來,在我眼前待著,這

樣簡簡單單的陪伴,卻是件特別安排的事,年紀漸長能和孩子相

處的時間其實也越來越少,尤其小女兒出外工作,要回來一趟花

費的時間金錢不少,老大平常工作時間長,往往回到家時,都已

經晚上十一點了。梳洗完畢吃個晚餐,都要超過半夜。

這中間能聊天和休息的時間,也少得可憐。

今天這個母親節的禮物,真是禮輕情意重,

一整天【隨侍在側】。。。。。

我問她妳不睏嗎?她笑著說:絕對要精神奕奕,不能露出半點倦

容,這才有誠意。我只能說這特別的禮物,還真讓我感動。

誠如我平常所言,只要有心一切自然美好。這簡簡單單的廝混一

整天,是女兒給我的母親節禮物,【隨侍在側】。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324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