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的技術分析書
2022/03/28 15:21:28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昨天寫完報告, 順便整理資料, 隨手翻到這本民國78年我翻譯的書. 這本很不好翻, 由於當年我尚資淺, 原著用字也深奧. 不過還是硬把它翻了七成左右. 一開始, 每天都會刊載在那時投資人必看的財訊快報上. 後來, 其實財訊沒有預知我要出書, 出了以後我是被通知者, 我沒版權概念, 也沒有去計較, 就這樣在重慶南路上狂賣, 還是財訊叢書(1)呢, 哈哈, 只是不曉得他們現在還有沒有保持這個紀錄, 令人玩味. 原則上以我的認知, 英文的技術分析書有三本聖經. 1. Elliott Wave Principle. 作者Robert R. Prechter. 2. Technical Analysis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 作者Johm J. Murphy. 3. 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 Trends. 作者Robert D. Edward 和 John Magee. 第一本的波浪理論主要是講, 在一個股市上升/下跌週期裡面, 上升階段裡面有5波(1-5), 分成初始波, 主升波, 和延伸波. 下跌階段有三小波(A-C). 波浪理論主要是以人性的心理為出發點, 來探討每個階段, 投資人不同的心態, 藉以論斷後市. 第二本的作者所用的單字比較簡單易懂. 是講趨勢和各種型態, 在整理(consolidation)完後, 後市會是延續(continuation)上升/下跌波, 還是後市會反轉 (reversal). 這一本我也有翻七八成, 但是沒有出書, 每天也有刊載在財訊快報. 第三本也是在講趨勢和各種型態, 用個股案例來詮釋. 這一本我就沒有翻了, 因為它和第二本有點類似. 各位大德如果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話, 可以先從第二本開始研讀, 再來是第一本. 但是我的中譯本己絕版, 版權沒有, 翻印不究, 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77db1&aid=17250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