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政大人權營II
2010/09/03 22:51:18瀏覽605|回應0|推薦9

飯店規格是家庭式公寓,十人一戶分隔間,我對住沒什麼意見,034為了省錢都大家一起睡覺,但女生似乎不太習慣,晚上討論課後開始認識朋友,室友正維(名字帥氣的清大姐姐)、佳加、宗翰、傑特、煒宗、韋豪,白天聽課很累,晚上討論課之後,對大家有稍微的了解。

宗翰是中興歷史雙修法律四年級,水瓶座,一顆圓圓的肚子,買了五件趴趴熊T-shirt,最愛看政論節目,對地方派系政治鬥爭非常了解,嘴上不承認,其實熱愛選舉與重大刑案,能夠深入淺出的講解台灣政治史,之前發表過台灣憲法史的論文。白T白拖鞋卡其短褲,洗好澡坐在沙發上實在太像爸爸,就變成大家的「把拔」。

傑特,政治大學政治系二年級,瘦高黝黑一口白牙和燦笑,有演戲天份,思考靈活圓滑,他家裡的「格子趣」店面由他掌管,對流行事物特別了解。因為讀政大,對女生臉上的粉和妝也有研究,可以詳細分辨女孩粉下的真實面目!出乎意料的是,他對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等有研究,在景美人權園區讓果顯老師很驚訝。

煒宗,政治大學中文系三年級,算是我輩中人,也認識寧的朋友,初識時有些驕傲,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有顆善良天真的心,而且常不自主做出漂亮的肢體動作,溫柔的聲音讓他的室友韋豪嚇了一大跳。

(小插曲:第一天住宿,韋豪比較晚回房,煒宗關燈睡覺,突然用朦朧的聲音說:「你......還有要做什麼嗎......?」韋豪嚇一跳,心想"你還要我做什麼?",訥訥溫柔回應:「沒有要做什麼啊......」突然覺得自己很像面對溫柔女孩,自己被自己嚇到。)

韋豪,中山醫台文系師大台文所二年級,臉看起來很年輕,眼睛小小的笑起來會瞇,走路像練家子。因為玩殺手坐他旁邊,我的小動作都被他發現。他辦過三次宿營的器材組,火字、火鳥、自燃營火都做過。光是活動、運動、研究所的事情就聊了好久,第三天夜裡聊到隔天凌晨五點。後來才知道他是去年全運會空手道第三名,第一名的去杜哈亞運了,但他只說去年比賽廠商送他全套米茲耨的衣服很開心,沒說自己的豐功偉業,滿讓人驚訝的。

指導老師,果顯老師,政大助理教授,他才三十五歲!從大學到博班都在政大歷史,始終如一,中間有去日本留學一陣子,混在學生堆裡根本分不出來,又聰明又沒架子,研究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招牌動作很好笑,常不由自主表現可愛的表情,很像小孩子。

正維,台大法律畢業、清大台文碩三,嬌小玲攏精明能幹,第一天就發現她奇怪的鉛筆盒(是手工縫高難度的螺旋拉鍊包),她很早就注意到我上課一直在寫東西,她還以為我在寫小說,是有寫,但日記速度遠比小說快捷。她統整速度和反應力都很快,和宗翰討論法律時唇槍舌戰,我們只能開心觀戰。

佳加,竹師中文系,主修家教副業學生,人前穿著和說話都很像老師,私底下講話有奇怪的腔音,對食物和文學有很棒的品味,她上次有參加台史合作交流坊,是學姊的好朋友,見面也互有印象,喜歡她的大喇喇和包容心。

最後一個是文大文學博士生,現在在銘傳當講師的大叔,我們同組可是我卻一直沒印象,後來成果發表他演政府官員,不用演就有夠像的,真是活寶!但是討論時不太有意見,保持微笑和沉默,感覺他喜歡我們這群小朋友,可是又不太發表意見,社交有點生澀,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唸書的關係……

第二天偷溜去深坑玩,烤臭豆腐名不虛傳!沒吃過那麼香嫩的豆腐!炸過再烤的臭豆腐配上酸酸的辣泡菜,美味!豆腐冰淇淋好吃,剛開始我們買路邊攤胖子牌豆腐冰,詢問老闆娘是否能幫忙丟垃圾,老婆婆只冷冷回答:「星期二不收垃圾,也不替人收!」,用死板板的語氣說自己的豆腐冰最好,不買是妳們自己的損失,我們三十五元就付出去了。

嚐起來有豆漿的香味,但內容很少,薄薄一層一下就融化。意猶未盡走進有裝潢的店面:顏藝德興豆腐冰,我們怕店面比較貴,沒想到老闆娘看我們手上的殼,就說我們被騙了,她們才是正統(被香港美食雜誌介紹),她說她也不在意這種小錢,只是不要我們被豆漿冰騙了,之後出去毀了深坑豆腐冰的名聲。

原以為也是老闆自賣自誇的招數,看到價錢賣30$,而且盒子和胖子相同,據老闆娘言是胖子模仿她們的盒子,而且本店降價變成三十元回饋了,胖子還是賣三十五,說著說著還替我們丟垃圾,就買來吃吃看,真的不一樣!正版顏藝德興豆腐冰,有原味和焦糖等三種口味,推薦原味!有股特殊的豆香,中間摻雜些許焦味十分特別。而且店內擺設也很有設計感,也有賣豆腐花、豆腐腦,坐著吃到一半,就湧入十多個香港人,吱吱喳喳的買好多回去。

之後和寧一起買了紀念手鍊,都是桃紅色石頭,我的是明豔亮麗的大顆彩石,她是秀氣可愛的小顆,帶起來很配我們各自的風格,之後的幾天都習慣戴著。回來打牌、玩殺手(當了三次殺手運氣真好XD)、玩桌遊的快槍遊戲。我和寧&三個男生馬上就混熟了。

第三天先去其他樓玩牌,然後去對面串門子&鹽酥雞,兩點多大家都累了,和W在陽台聊天,沒想到聊了很久,天南地北的聊,他竟然也看霸王別姬,同志和性別話題也聊得很開心!月亮從左邊走到右邊,天色由黑轉藍,天都快亮了,回房一看五點!早上被大家笑我們的黑眼圈,他說我們在研究日出,死也不講我們說了什麼。

第四天大家都累了,排練隔天需要上台的成果表演,「人權觀點」call in,討論木柵焚化爐的各項人權損害。結束後累翻,各自洗澡之後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把拔看政論節目之後換傑特看海綿寶寶、康熙、王牌大間諜,我提議去游泳池旁邊泡腳玩水,宗翰有點興趣,傑特說七月不要碰水比較好,大家又窩著聊天到很晚才去睡,很溫馨。

隔天表演還不錯,各組都很強,有的演廖國豪殺人事件,自首之後的各方人馬用自己的方式解釋人權,記者解釋他的生活環境和家人造成他的行為偏差,其實是很嚴厲的指控,以這種邏輯來說,從事性工作者的家庭不就每個都變成殺人犯?被害者家屬要公道、警察不要法官亂判讓他們疲於奔命白費功夫、廢死刑組織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老師說他已經盡力……問題是,有人問過殺人的人在想什麼嗎?飾演廖國豪的演員說,「明明人是我殺的,為什麼到現在,我卻成為抽象的客體,沒有人問我意見,也沒有人想知道我到底為什麼做這些事情。」

離開時,大家依依不捨,一些人給我名片,才知道斯文笑起來有點心機的伯虎竟然是小提琴老師,還在二中教,真厲害!威權也很可愛的邀我們下次一起參加這種活動再相聚。W過來問我住埔里哪裡,說下次回台中要來日月潭玩,買票時還問我們去不去淡水,但已經和寧約好要去師大夜市,就分手掰掰了。

星期六晚上坐錯捷運、師大人太多腳太痛、趕回中壢還摔倒瘀青、睡晚又因為星期天撲空了兩家店都沒開、吃玩貴到爆的自助餐就坐車回台中,我在車上失落,跑去漫畫店排遣失落感。愛無限真好看,潘帥還是一樣帥!

圖上:和N、五十歲還來參加營隊的大姨一起偷溜去深坑,超好玩的~~

圖中:第六組排練:木柵焚化爐之人權觀點,Call in 節目,由季濤主持XD

圖下:離開前的小合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36470&aid=43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