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開工
2012/02/03 23:47:18瀏覽227|回應0|推薦2

轉眼間來到大四,大二時開的部落格,因為欲風鏡推薦而來到這座「城市」,熱熱鬧鬧的寫了一陣子,大二忙著玩社團和文創,上山下海的。

大三抓緊尾巴談戀愛,也把之前寫的日記整理、重新組裝,寫成小說發表在這裡。後來參加文學獎比賽,因為網路搜尋到這,而被判抄襲。

自己知道是烏龍,但作家們優遊自在的說,你寫完小說應該收起來,或者寄給我們看,而不是po在網路上。

也許從那刻開始寒心,夏日瞬間噤聲的蟬兒,剎那即止。平日習慣的書寫,轉移到日記、書信,情人去當兵後,每天寫著一封封信,眷戀朝夕相處的日子。久而久之,忙於替弱勢小孩們補習、練習中東及印度舞蹈、教育學程課程,便將寫作束之高閣。

並不是不寫,而是,不知為何而寫。

曾經有個人,在夜裡默默掃完我的文章,寫幾點評語,或者,翌日一個淡然的表情說,那篇文章的某個地方如何如何。

畢業製作,從「創作組」跳槽「實務組」,開始製作以埔里生活、手作為主題的生活風格雜誌。四年級下學期,也許該乖乖回去旁聽創作組了,畢竟能夠聽到小樹老師上課,也只有這學期。

結束忙碌緊湊的四上,開始四下了。我猜,這會是一個「咻!」就結束的學期,八月將開始新的「實習」教師生活,明年三月考教師檢定,接著考教師甄試。

一連串要當「米蟲」度過兩三年,有些無奈,除非對教育工作真的無興趣與熱忱,才有打算另謀出路。今天去復健被我操到受傷的踝關節,沿路看見八十五度C徵正職工作,問老爸對此工作的觀感,他說沒意見。老媽很有意見,當八十五度C店員就不需要唸大學了,三年多說不定就升到更高的職位了,何必浪費四年唸書?

然而,唸完四年的中文系,符合此「栽培」的,除了國文老師、公職、研究人員之外,真好奇父母的「志向」呢!老爸總以為我是天才兒童,星期一考公職,星期二考調查局,星期三當華語文老師,星期四當國文老師,星期五當保育員,星期六當企畫師......

星期天呢?星期天,回歸原始,當隻老實安分的米蟲吧!

再過幾分鐘就滿二十二歲了,二十二歲啊,老爸說他那年在當兵。

不用當兵的小女子我,二十二歲快要大學畢業,當菜鳥實習老師,除了是暫時替自己找份無薪工作,不當"菸酒生",我是該更努力的尋求人生目標......雖然,將會是跌跌撞撞,懵懵渺渺(台語)的。

親愛的大家,我回來囉,路過請喊聲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36470&aid=608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