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一日
2014/07/26 06:00:00瀏覽2867|回應7|推薦263

聖瑪麗•瑪德蓮教堂(la Basilique de Sainte Marie-Madeleine)

天堂一日,地獄一年,入堂千年,入獄一念。

一位信徒問禪師說:「天堂地獄在那裡?」禪師即刻將他的頭按在水桶裡,經過一段時間,禪師才放開雙手,讓他的頭冒出水面。禪師問他:「水中的滋味如何?」他回答:「像在『地獄』一樣。」禪師又問他:「現在出水之後感覺如何?」他說:「像在『天堂』一樣。」

 

《華嚴經》云:「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森羅萬象,無一不從吾人心性變現。一念純淨純善,高登極樂維次空間;一念瞋恚嫉妒,墮入地獄修羅法界。

而且,天堂一日,地獄一年,在天堂裡由於極樂無限,所以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是在地獄中受苦時,感覺渡日如年,出獄日子遙遙無期。更何況,要往生進,必得多行十善,深信因果,寬厚仁慈,修行千年,才有機會;若要墮,則只消一念不善,即已種下地獄的因!

 

「人、生而擁有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但這支鑰匙也可以開啟地獄之門。」

由此可見,管理好自己的心念有多麼地重要啊!

2014/3/23()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3253710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9 07:50
仇恨沒辦法解決事情

感恩達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03:35

十善因果論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9 00:14

他化自在天的一天是人間1600年.
化樂天的一天是人間800年.
兜率天的一天是人間400年.
焰摩天的一天是人間200年.
忉利天的一天是人間100年.
四王天的一天是人間50年.

這是佛經中所描述的天堂. 請參考!

**至於地獄可參考上述情形,倒過來類比思維,越往下層時間越久.**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繫一念
2014/07/31 14:05

善惡心繫一念,

天堂地獄亦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z 雋語:「人,生而擁有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但這支鑰匙也可以開啟地獄之門。」
2014/07/30 13:08

ez 雋語:「人,生而擁有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但這支鑰匙也可以開啟地獄之門。」

夫天堂與地獄,存乎一念之間。心生善念,眼簾一片清淨琉璃天堂;反之,心種惡業,三界盡是恐怖阿鼻地獄。

故《華嚴經》云:「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森羅萬象,無一不從吾人心性變現。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11:53
我看過一篇文章
大意是科學家終於證實有地獄之實
地質學家在俄國鑽研地質時
挖到某個深度時有夜叉跑出
那個地獄很大。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22:43
的確要管理好自己的心念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