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園初體驗
2009/04/09 10:03:05瀏覽730|回應0|推薦10

 

上個週末我們帶安安去OAKLAND ZOO.

嚴格說來這不算是安安第一次去動物園,因為去年八月的時候我們曾帶他去舊金山動物園,但是那時他因為還小,沒什麼反應。這次可就大不同了。上次去伯伯家伯母給了他一本動物的書,雖然只是圖畫書,但畫得還算精美,從此那本書就變成他的最愛,總是拿著要我們敎他動物的名稱,從一開始的熊,兔子,大象,貓頭鷹,到袋鼠,無尾熊,蜥蜴,現在只剩下連我們也不知道中文名是什麼的動物了,常常被他問到想去翻英文字典。上週有同事建議我可以去OAKLAND ZOO 走走,還強調那有可以讓小朋友摸摸動物的地方,剛好這週末天氣晴朗又不太熱,就決定出發了!很期待安安看到動物的表情。

因為前一天晚上睡得晚,早上又沒多睡,上車沒多久安安就睡著了,到了動物園還在睡,正在煩惱要不要叫醒他,他爸爸已經不小心把他給吵醒了,誰知這小子心情特別好,也沒有起床氣,高高興興坐著他的STROLLER我們就浩浩蕩蕩的進去了!

第一次看到書上的動物,安安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興奮得不得了,一路上看到熊,大海龜,還有兩棲動物館的青蛙,又來到可以摸小羊的區,誰知道這小子真是粗魯,拿著羊毛刷ㄘㄨㄚˋㄘㄨㄚˋ就往羊背後刷去,動作快到我根本來不及阻止,那隻可憐的羊大概被這些小孩煩到不行,臉一直對著牆都不願意轉過來,安安卻偏偏一直要去看牠的臉,我實在很擔心那羊會不會一生氣把頭轉過來撞他。

快到大象區我就知道重頭戲要來了,因為安安很喜歡我交他唱的那首"大象"的歌,看到書上的大象他總是很興奮的大聲說"大--象",然後唱一遍歌。在動物園每次他停下來不肯走,只要我說要去找大象,他馬上往前跑。終於他期待已久的大象,在他的眼前出現了.......

我真的有種置身某個偶像見面會的感覺,因為安安從看到大象的第一刻起,就開始用超高分貝的音量唱著大象,手更是興奮的揮舞著,目光更沒有一刻是離開那個方向的,就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唱著,彷彿是歌迷見到偶像時努力唱著主打歌般,此時驚人的一幕出現了!!離我們最近的那隻大象,忽然轉身被對我們,緊接著一股強力水柱從牠後腿間傾瀉而下,說時遲那時快一坨坨黃金陸續墜下,一股臭味迎面撲來,正好迎上安安張成O型的口,這小子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來了,趕緊拉著抱著他的爸爸到旁邊,可惜味道似乎更濃烈,好不容易橋到一個空氣稍微新鮮一點的地方,告訴一下驚嚇中的安安說"大象尿尿了!"他還是一副驚嚇中的樣子。原本擔心不知道他心目中的偶像是不是就此幻滅了,誰之後來他回過神來,又開始唱起歌來,這次又唱又跳的還帶動作,比之前更HIGH,看來我是多慮了!

回家的路上問安安,今天在動物園有沒有看到大象? 安安又開始手舞足蹈的說了一堆聽不懂的話!@#$%%^&最後冒出"大象尿尿!!嚇死人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83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