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安二十三個月 -- 這是什麼?
2009/05/22 04:55:11瀏覽527|回應0|推薦3

這個月安安的語言能力有明顯的進步,單字長度可達四個字,從之前說的"向日葵""蒲公英",到現在對著馬路上每種車都興奮的叫"公共汽車"。

一些簡單的句子也難不倒他,每次我們的車一開進車庫,他就會高興地喊"到家囉!";那天晚上回家,當我們正討論月亮真圓真大,他忽然冒出一句"月亮出來了",然後就和我一起唱著"月亮出來了"的那首歌;還有一次爸爸開車正準備從停車場轉到路上,一台車以較快的速度從斜後方呼嘯而過,

當我還來不及尖叫,卻聽到安安說"小心小心!",讓驚魂未定的爸爸和我忽然愣住,爸爸驚訝對我說"我還真的有被他提醒到呢!"之前有聽麗華阿姨說

她帶他出去散步時他會叫阿姨"小心",我還想他可能只是學我平常講的話,不見得知道意思,但今天他說的時間點真的使我相信他應該是懂得那意思。還有每次爸爸帶他玩回家洗好手,他都會高興地[伸著兩隻香噴噴的小手跑來廚房邊喊著"洗好了!",那模樣真是可愛!

隨著語言的發展,可以感覺到他想要認識更多東西的渴望,看到地上的拖鞋會問"這是什麼?",去超市買東西也會指著醬油問"這是什麼",知道答案後會歪著小腦袋想一想,當你以為他知道的下一秒,馬上他又指著同一樣東"這是什麼?,讓人臉上頓時冒著三條線。他也很喜歡問XX呢?,上次我去針灸,回來後爸爸把下面的對話告訴我,

安安: 馬麻呢?

爸爸: 馬麻去針灸

安安: 馬麻去針灸……馬麻?

爸爸: !@#$%

現在他已經越來越有概念:

下班開車接他回家的路上常聽他自問自答:馬麻呢?馬麻在開車
把拔呢?把拔在上班””安安呢?安安在這裡(邊用胖胖的食指指自己)

每天晚上陪他禱告時都會把所有的親人都點名一遍,我也順便在提名時加上他們的所在地(ex.求主保守在台灣的奶奶),安安現在似乎也記得了:

媽媽: 奶奶呢?

安安: 奶奶在台灣

媽媽: 外公呢?

安安: 外公在德州

媽媽: 外婆呢?

安安: 外婆在德州

媽媽:  Kyle?(我未出世的姪子)

安安:  Kyle在肚子

媽媽: 姑姑呢?

安安: 姑姑在肚子

媽媽: !@#$% 不是啦!姑姑也在台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97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