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安二十一個月--天使與惡魔合體之模仿大王
2009/03/19 08:17:42瀏覽621|回應0|推薦6

 一轉眼,明天就是安安滿二十一個月的日子了。

這幾個月,明顯覺得他成長得好快,忽然一下會講好多話(還是以單字為主,有時他會把一些單字的音連接在一起組成一長句,煞有其事的跟你說話,若是反應不太符合他的期望,他還會再說一遍),會的歌也持續在增加(高興地時候會自己哼哼唱唱),原本要我幫忙才會玩的玩具忽然可以自己慢慢玩了(一月份給他買的拼圖從二片和四片的單一動物,現在已經在玩六片的綜合圖片;一個照不同形狀塞東西進去的球,之前都要我幫他找到對的形狀和角度他才會玩,現在已經會自己慢慢找了),對一些簡單的任務也興致勃勃,讓人不禁驚訝他真的似乎脫離BABY而像個聽話的小孩時,他下一秒鐘卻又可能因為你不懂或不照他的要求去做,而躺在地上撒賴,把爸爸媽媽從輕飄飄的雲霧中又拉回現實。這樣的矛盾,不斷重複在每天生活的中。我想也是瀕臨"TERRIBLE 2"孩子生活的最佳寫照吧!

對大人的世界充滿興趣,每次我在廚房做事,他也喜歡在我旁邊的攤開洗碗機裡,挑選他家家酒的道具,鍋碗瓢盆往往變成他的鼓具,舀湯喝水的戲碼更是家常便飯,總令我在做家事時,一轉頭看到他認真的模樣,忍不住會心一笑。常常我剛做過的事,回頭就看著他煞有其事地跟著做,掃地擦桌子還挺有模有樣地哩!現在也持續讓他每天有一餐是自己餵自己,只要不去看他吃完後桌上和地上的杯盤狼藉,動作倒也是還有模有樣的。

他的模仿還不僅僅止於行為上的,那天不記得是因為他打翻水還是怎樣,忽然聽見安安自己說了一聲"唉呦!",轉頭發現他幹的好事我脫口就說了句"唉呦!",忽然發現他剛剛說的話原來就是每次我說的,忍不住笑了出來。現在我只要聽見他說"唉呦!"就知道他鐵定又是幹了什麼好事了!上星期天和他一起睡午覺,搞了半天我都睏了他還不睡,靈機一動閉上眼睛假裝打呼(吼~~呼~帶鼻音的種),誰知這小子也躺下,也維妙維肖地發出一樣的呼聲,把我逗的忍不住笑了出來,馬上破功。還好他後來很快也睡了(這人說睡就可以在五秒內睡著)。

前兩天爸爸還告訴我一件趣事,那天早上他醒來後,在被窩裡不小心放了一個屁,爸爸趕緊自招地說"爸爸噗噗啦"(自從安安學會放屁是噗噗後,只要他聽見有人放屁,就會說"噗噗"),只見這小子一反常態的只是看著爸爸沒有說什麼,誰知過了一會兒,被窩裡又傳來了"噗噗"兩聲,這時安安對爸爸笑著說"噗噗!"后!原來這小子自己也要放屁,最後父子倆笑在一起!

總之,有模仿大王的日子是不會無聊的!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模仿大王很愛現,常常會故意把一些東西戴到頭上搞怪,或是戴上酷酷的太陽眼鏡,然後跑來出奇不意地給人來個驚喜,他最近被媽媽理個大光頭,戴墨鏡的樣子格外好笑,胖嘟嘟的臉加上滑稽的表情,總是忍不住讓人捧腹大笑,他自己也會對著鏡子左瞧右看的,似乎在對自己的裝扮沾沾自喜。忍不住再提一提,他之前還有較多頭髮時,只要看見梳子肯定要拿來梳兩下,看到什麼乳液還是面霜也總要往自己臉上抹兩下,也不忘幫旁邊人的臉也抹兩下(有一次還把尿布疹的要當作面霜抹得滿臉都是,讓人看了又氣又好笑)。還捕捉不到他光頭戴墨鏡的鏡頭,先放上一張之前有頭髮的給大家看看他的痞子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75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