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說 BYE BYE
2009/03/11 06:39:45瀏覽482|回應0|推薦5


最近一直很努力在敎安安說"謝謝!"和"BYE BYE"。

我的作法是以身作則,他每次拿什麼給我,我都很大聲很客氣的說謝謝,從保母家接他回家時也會要他跟阿姨和哥哥姊姊們說謝謝和BYEBYE,安安目前好像都還滿配合的。現在我發現説BYEBYE還有別的好處:
晚上洗澡前,爸爸陪他玩車車,他坐在裡面爸爸推,每次經過我旁邊還會跟我說聲"HI",繞了一遍又一遍,說好最後一次,推完他卻不肯下來,後來看我們無動於衷後就使出他那101絕技--躺在地上耍賴,我們還是不理他,眼看情勢不利於他,哭了一陣後心有不甘的站起來,一副委屈樣地跑過來找我,半撒嬌半哭訴的,我抱起他,跟他說"爸爸有跟你講好是最後一次的,爸爸累了,車車也累了,大家都要睡覺囉!我們明天再玩好嗎?"靈機一動,再加一句"我們跟車車說BYEBYE!"他也破涕為笑,高興地揮揮手,和媽媽洗澡去了!
洗完澡,還想再玩,媽媽再祭出這招,"明天再玩,我們和鴨鴨說BYEBYE!"他也乖乖放下鴨鴨,揮揮手說BYEBYE。

雖然不知道這招會有用多久,但是我覺得學會說BYEBYE,學會放下,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每每在他的哭聲中掙扎時,我都是用這樣的話提醒自己,要讓他有機會學習接受事實。看著他開心的揮手,我衷心地希望他能一直保有這樣的撒脫,高興地迎接每一個新的希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73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