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安二十二個月--快樂的孩子愛歌唱
2009/05/09 09:18:46瀏覽527|回應1|推薦2

一轉眼,安安又大了一個月了!
現在的他,越來越像個大孩子,有自己的意見,個性也越來越鮮明,就來寫寫目前觀察出來的人格特質吧!


到目前為止,安安算是個大方的孩子,跟他要他手裡拿的東西,他幾乎不會拒絕,除非是違禁品(不准他玩的東西),任何他拿在手上準備吃下肚的東西,甚至剛放入嘴的,妳只要在他旁邊嘴巴張開跟他要,他都會很樂意分享,若是高度剛好,還會親手餵到你的嘴裡,要是你對他表達熱切的謝意,他還會一直主動餵妳吃,直到你跟他說不要為止。在聚會中,他還會一時興起,拿著自己的餅乾一個各分給叔叔阿姨。平常聚會小朋友來我們家玩,他看著別人玩他的玩具甚至不給他玩,他也不會生氣,本來我想也許他還搞不懂,但是昨天他帶著最喜歡的汽球去阿姨家玩,小姊姊一跟他要,他馬上拿給她玩,阿姨也稱讚他是個大方的孩子,上次聚會時有一個阿姨也因為他把媽媽剛給他的貼紙給阿姨,也稱讚他是個大方的孩子,我才覺得可能他真的蠻大方的。希望他能一直是個大方,度量大的人。


除了個性急躁些,基本上安安是個蠻容易開心且自得其樂的孩子,而且他高興起來常常會唱起歌來。之前我敎他唱"JINGO BELL"的歌,第一段結束會段落間會"嘿!"一聲,
之後他每次聽到我唱那句總會迫不及待的接那句"嘿!"。最近他最常唱的是"泥娃娃",他爸爸總是在他唱的句子中間幫忙"嘿!",有時爸爸不在,他竟然還會幫自己"嘿!",
算算他現在會唱的歌還真不少,除了之前會的歌,最近新學的有:
哥哥爸爸真偉大
祝你生日快樂
喔主耶穌
喵喵小花貓
低低答答我來吹喇叭

昨天和外公講電話,他還自己唱一段不知名的歌-兩隻貓咪,聽起來像是綜合他會唱的歌。不過他現在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之前他還會任你點歌,現在點歌他還會說"不要!要兩隻老虎!"目前的自定曲不外乎是"兩隻老虎"或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再不然是"泥娃娃"這孩子似乎對音樂有股天生的興趣,上週六全家去樂器行選購爸爸的吉他,這人東敲敲西打打的彷彿是自家的店,到了鼓區簡直樂翻了,夏威夷鼓打完又拿著鼓棒在每個鈸上都敲一遍,我只好緊張兮兮緊跟著他怕他砸了什麼東西,後來爸爸選好過來找我們,忍不住技癢敲打了一番,這小子竟然跟著鼓點跳起了像是踏步的舞來,爸爸見狀把他抱上了椅子,結果他還頗有大將之風的打了幾下,那模樣真是可愛,我趕緊拿了手機幫他照了幾張,最樂的其實是他爸爸,因為覺得這兒子有他的真傳,後來這小子一直緊抓著鼓棒不放,那鼓棒也只好跟著我們回家了。一路上,都可明顯感覺安安的興奮,感覺似乎和鼓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開始想以後要是他想買鼓該如何拒絕,立刻決定就用婆婆當初回答安安爸爸的經典名言:"鼓或你,只能有一個住在家裡!"真是佩服婆婆的英明睿智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931287

 回應文章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05/09 10:05

阿彌陀佛

好可愛的小菩薩,他前世必定是常常做佈施,才會有今世這種習性!一般的小朋友多會將東西據為己有,會跟人家分享的很少見!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
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
別在憤怒時下決定
三思而後行,做出睿智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