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
2009/03/11 04:08:06瀏覽843|回應1|推薦10

最近安安真的好可愛,會聽懂一些媽媽的話,特別是當媽媽要他幫忙做事的時候。

前天早上媽媽在廚房洗碗,想到他剛喝完的奶瓶還在房間,一轉身看到他在旁邊玩,靈機一動想試一試看他會不會幫忙,也省得要停下手邊的工作,就問他說,"把你房間的奶瓶拿來給媽媽好嗎?",還強調了幾次,"ㄋㄟㄋㄟ","房間",結果這小子愣著他的小光頭想了想,咚咚咚地往房間跑,我心想不知等會拿出來的會是什麼,想不到一會兒他咚咚咚跑出來,手上還真的拿了他的奶瓶,遞給我。我很高興地跟他說"你好棒,謝謝你!",一邊自言自語說,"咦?蓋子呢?",誰知他竟然又轉身往房間去,回來手上還真拿著他的奶瓶蓋,我好高興地說"你真乖,已經會幫媽媽的忙咧!"。他竟然又轉身,這回拿出來的是他的水杯,我們正好要準備去聚會,我出門都會把他的水杯放到他的尿布包哩,所以這也幫了我一個忙。後來出門的時候,很高興地跟安安爸爸提到這件事,他也很驚訝,因為最近我們是有發現安安對一些"任務"會有不錯的反應,比如說我不要他玩手上拿到的東西,又搶不下來,這時若是叫他去拿給爸爸,他就會很高興地去達成他的任務,我也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是這還是第一次讓他去做一件像樣的任務,他竟然可以順利達成,還想到蓋子和水杯,真的挺令人驚訝。後來去聚會的時候,我又叫他去幫我丟個垃圾,他也不負期望。看來孩子是很有潛力的,我可要好好想一想可以讓他做的事囉!

上次家裡請人來除蟲的時候,我把他房間地板的鋪墊拿起來,結果他看到了,立刻也來幫忙把墊子一塊塊拿起來,又拿去疊好,看著他很認真的在墊子間跑來跑去,過程中跌倒了又再爬起來,真是可愛,外公外婆看得都笑個不停,本來我想先做一點就帶他去睡覺,等他睡著了再繼續,誰知這小子欲罷不能,一做就不肯停,非得要做到完,我只好跟著他做,我跟外婆開玩笑說這因該是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童工吧!可以去幫忙賺錢囉!

我是贊成要訓練孩子自己做事的媽咪,他開心,大人輕鬆,何樂而不為?幸運地是安安的褓母也有同樣的看法,所以她會訓練安安自己收玩具,我在家也會要求他在玩下一樣玩具前要先收好前一樣,完好也要收好,目前他都蠻配合的,希望好習慣能從小養成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chen&aid=2731548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教得很好
2009/03/12 15:08
安安好懂事, 媽咪教得很好
安安小媽(eyfchen) 於 2009-03-17 08:10 回覆:

 不敢說是我敎的,保母阿姨功勞比較大,我只是配合而已,希望他能一直保持下去囉!但是我覺得父母的觀念真的很重要,看過一些文章,發現這些對孩子的發展其實很有幫助,我也樂的輕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