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別說
2022/07/18 09:21:31瀏覽451|回應0|推薦6

 

改編自哈蘭科本暢銷小說《Hold Tight》,網飛上映。

 

出品國:波蘭。

 

集數:6。

 

大綱:講述華沙富裕社區一名年輕人在他朋友死後不久鬧失蹤,社區中一些看似平靜祥和的家庭於秘密和謊言爭相浮出後,串聯其中的友誼和親情逐漸瓦解,何者對何者錯?留待觀眾細細品味。

 

這當中伴隨幾具屍體丟出頗有驚嚇感。哈蘭的作品是這樣,不同的事情在同一時間毫無規律地發生,令人感到困惑。隨著時間推衍,毫無頭緒的事件逐漸串聯在一塊兒,與屍體有關,與答案有關。

 

毫無耐性是沒有幫助的,真正有意義的東西潛藏於謎團中,必須抽絲剝繭反覆推敲同時傾聽焦急的父母和伴侶那「聽似毫無意義的發聲」才能拼湊出真相。可惜劇中自以為是的警察毫無耐性,讓觀眾看到只會耍嘴皮子和歧視女性的幾名警官在那兒敷衍和嬉戲,毫無建樹,只有一名認真的女性警員在辦案,令觀眾火大,想放火燒警局(咦?)。

 

哈蘭的作品有趣的地方在此,賦予角色足夠的個性和毅力,這樣就夠了。

 

最後一集的答案照舊保留一絲「遺憾」。父母為了子女選擇沉默,子女為了報復選擇扮演藏鏡人,這當中不斷屠戮的真凶死得好!潛藏的暗黑卻未曾卸下,表面上癒合的傷口能令紛爭止息?

 

答案是不能,這也是阿墨欣賞本劇之處,人性太複雜。

 

※倘使你喜歡哈蘭的作品,網飛上有幾部拍得更暗黑和刺激,比如將時間軸玩到極致的《第二聲鈴響》,營造懸疑氛圍蠻成功的《致命點擊》,《第43個秘密》、《陌生人》及《幽靈天使》都不錯!倘使你喜愛前幾集不斷鋪陳和挖坑的手法弄得滿頭霧水的話,這幾部拿來配飯吃相當讚!十足下飯(咦?)。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581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