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子
2022/10/21 11:34:43瀏覽504|回應0|推薦5

 

 

年份:2022南韓影集。

 

演員:金高銀、南志炫、秋瓷炫、魏嘏雋、嚴基俊、嚴志媛。

 

《小》劇好看嗎?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有人說《小》劇前頭鋪梗太長,看到一半棄劇;有人說最後二集神劇大反轉,精彩無比;有人說結尾毀三觀,那不斷掛在嘴邊的700億(韓幣)……;也有人說不錯啊,結尾皆大歡喜,人人有獎,好人終歸得好報,該追劇。

 

阿墨看完呢?與眾相反。前幾集深深吸引阿墨的眼光,大約女主角吳仁珠愛錢愛到要命,與阿墨相同,一樣的價值觀,相同的安全感,沒有一點錢押在身邊會死人!總歸餓肚的感覺不好受,生物的本能吧。

 

到了收尾時差不多猜到前頭鋪的那些梗,開始二眼無神目光呆滯,只期待編劇補足失落的那些肉塊(猜不到的邊角),新鮮感沒了,自然沒有開頭時那樣的精采與期待。

 

那麼《小》劇不好看嗎?非也。

 

《小》劇的集數迷你(只有12集),時不時丟出的震撼彈,該有的戲劇感與張力十足依然吸引阿墨的眼光,盡管這當中沒解釋與懶得解釋的bug不時跑出,但微誇張是戲劇的首要元素,沒有在其中,觀眾看書得了不用追劇。

 

嚴肅看待《小》劇,某些台詞還真能引發反思,比發說「人只會對與自己處境相似的人產生共鳴」。還有,「只要是假的就一定看得出來,如果你手上提著假貨會怎樣?看起來就像你沒錢又拜金。

 

認真看《小》劇,引發共鳴的對白蠻多的,有些生活化,有些藝術化,有些大白話,有些反胃話,端看看的當下有沒有睡著,以及聚精會神的程度及認真看待的程度。

 

阿墨評價:可以看,倘使您偏愛順順的看完懸疑又充滿錢味的感情故事,《小女子》是繼《非常律師禹英》後阿墨推薦的第二部影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73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