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諾丘
2022/12/14 14:48:22瀏覽652|回應0|推薦8

 

 

最近看了二部木偶奇遇記,一部是2022迪士尼出品的木偶奇遇記》;另一部是由鬼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編導的最新作品-《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前者較傳統,循規蹈矩;後者較有新意,溫暖人心,獲得多數好評。

 

阿墨自然傾心後者,新意向來是阿墨觀影首選,古老寓意的童話故事若能拍出新意,啟發思想,開創新局,溫暖人心,不啻告訴觀眾人形不重要,人心才要緊!

 

人心是肉做的。即便在二戰期間獨裁統治的義大利,也有木頭做的人偶告訴你甚麼才是人間最要緊的元素。為了愛與溫暖,皮諾丘勇敢選擇了不再重生;為了闡明情誼,皮諾丘的好友康德威選擇了反抗;為了證明不是主人的奴隸,渣渣圖拉決心捍衛人身自由;為了成為溫暖的一家人,皮諾丘圓滿的為親人送終,不僅僅是父親,還有結緣在一起的好夥伴-蟋蟀和猩猩。

 

片中的主人翁皮諾丘打破傳統,聰明、好奇、珍惜加靈動,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他不再是那位只顧著玩樂的天真兒童,也不再是一心一意化成人身的無知木頭,兼具了勇敢和良善,木偶的成長溫暖了人心,即便最後沒有化身成真正的人類,松樹做成的木偶依舊讓觀眾想看,看看已成為有限生命的皮諾丘在親人死後前往未知的地方如何奮鬥?

 

影片沒有演繹後續,相信吉勒摩·戴托羅若有新的木偶奇遇記上映觀眾會想捧場,阿墨便是那想繼續捧場的觀眾之一,期待!

 

出品國:美國+墨西哥

 

配音:古格里·曼恩;伊旺·麥奎格;蒂坦·雲絲頓;凱特·布蘭琪;大衛·布拉德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774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