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案偵訊室
2022/08/22 10:02:45瀏覽502|回應0|推薦10

 

 

有意思的實驗小品劇集。

 

阿墨先看完英國篇,其他還有西班牙篇、法國篇及德國篇。每篇又分成數集、獨立情節的故事,由警方輪流派員偵訊罪犯,至多加上律師陪同,展開心理攻防戰。

 

警方要在有限的偵訊時程內破案結案,可能做到嗎?

 

看完便知如此高強度、劇情張力十足的偵訊及自白,一來一往間明白整件犯案情節的故事多麼精彩!特別在場景,三個小場域(偵訊室、監控室及廊道樓梯)的限制區塊,這在很多小品劇集中無法做到的事,刑案偵訊室做到了!不拍手不行。

 

由此可知編排故事的手法於電影劇集中多麼重要,你無法忽視,卻要藉著編排手法滿足心靈、啟發良知,從而觸動內心柔軟的那一塊,猶如《刑》劇撥開犯罪幽簾的一刻觸動了人們反思-要怎樣廉價的傷害人以滿足價廉的傷害慾望呢?普通人做不到,利字當頭的非人樂於這麼做!只為滿足私慾,藉以逃避刑罰。

 

這部多樣性的實驗劇集在一片煽情的電視劇中特別突出,宋·劉克莊《罌粟》,描述罌粟花花姿嬌柔,紅者清麗脫俗,白者潔雅可人,詩詞這麼描述:

 

初疑鄰女施朱染,又似宮嬪剪采成。

白白紅紅千萬朵,不如雪外一枝橫。

 

罌粟花如此清麗動人,風中搖擺令人印象深刻;《刑》劇英國篇第二季的某篇,疑犯於偵訊後由警方釐清其犯罪嫌疑,可他的名譽卻毀了!激動莫名的他冤屈無處討,向警方咆嘯:我的名譽呢?怎麼辦!

 

是啊,人間的委屈冤屈豈止這一樁,就在某個時刻天降橫禍碰上冤親債主設局,人人都有可能似這般委屈莫名,冤屈無處討。

 

阿墨忘不了他的冤屈及激動神情。得空的話不妨一窺特立獨行的實驗小品:刑案偵訊室,網飛播映。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69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