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超級猛
2022/05/12 16:14:31瀏覽449|回應0|推薦7

 

 

片名其實是《抓狂酒吧》。

 

這部2017年西班牙劇情片開頭還蠻搞笑的,要到中段之後觀眾慢慢瞭解到故事原由才逐漸走向驚悚、震懾人心的局面。

 

故事很簡單。敘述一群人透早走到市區熱鬧繁華的街道,進行買東西、交談、講電話等等日常瑣碎事務,然後聚集到轉角酒吧進行喝咖啡、拉霸、聊天等等充滿活力的活動,然後闖進來一名流浪漢、一個常借廁所不消費的被嫌惡男士,緊接著一名六旬開外的男子吃完早餐被射殺於店門外,人潮因著槍擊聲鳥獸散,一名男子勇敢的走出探視亦被射殺;常來店裡消費拉霸子的大媽卻發現門外屍體不見了!眾人才意識到只要步出店外就會被消失,店內通訊又不良,該怎麼辦呢?

 

隨著緊湊的劇情推展,阿墨看到只要眾人猶豫不決,"老"闆娘便會快刀斬亂麻完成眾人七嘴八舌不能下決斷的事務,阿墨不由驚呼,「薑是老的辣!」並在飛快的對白中掩嘴直笑,讚許"老"闆娘的猛,搖頭眾男士的捒(註:沒擔當、推卸責任的意思)。

 

隨著劇情豁然開朗,阿墨笑不出來了。要到劇尾再次見證拉霸大媽的猛和勇,不禁讚嘆女人啊,年華雖然老去,然快速決斷的智能和手段與年齡成正比,遠非普通男士可比擬。

 

這部胸大有腦的劇情片真正的精隨在於突發狀況下平日和善的酒保無濟於事,反之精神些許異常的流浪漢才是生存強者。就像被逼到邊緣底層的生物超級會求生,他們不在乎社會評價,只在乎自己的生存利益,就算死也要找個墊背的,可惡極了!是不是?可面臨死亡威脅誰會真正的在乎誰?

 

本片寓意上乘,儘管有些許不合理之處,忽略無所謂。阿墨老學究,只要能看懂真意,新聞報導重要嗎?被掩蓋了的真相才令人毛骨悚然吧!

 

片名:The Bar

 

演員:馬里奧∙卡薩斯(佈局男主角)、布蘭卡∙蘇雅雷茲

 

※演員犧牲很大,下水道驚逃、地下室火場求生以及像動物般被關在酒吧"互鬥"情節,還蠻好看的,推。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415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