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的人間親情-The Vanished
2020/11/27 16:06:16瀏覽1679|回應0|推薦9

 

 

保羅和溫蒂帶著女兒泰勒前往湖邊露營度假,不料夫妻倆稍不注意,女兒竟然人間蒸發。曾經痛失兒女的貝克警長向他們保證一定會找出泰勒,但案情卻逐漸陷入膠著。儘管沒有直接證據,保羅和溫蒂卻懷疑真正的歹徒就在身邊,他們因此鋌而走險私下調查,反而讓整起事件撲朔迷離釐不清,進一步引發多場混亂和騷亂,直到厭倦了這一切……

 

多寶貴的人命啊,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陪葬!

 

以上是電影199《致命誘拐》的劇情大綱,陪葬那二句是阿墨的觀影心得,寫實、難過、無法療癒的心靈創傷,導致想像後的致命陷阱像誘捕獵物般隨著露營車所到之處血海潑灑,縱然女主角溫蒂的無比勇氣破獲了變態人渣的非法勾當,人間有正義,人間亦有無以啟齒的難堪!

 

阿墨腦袋混亂了嗎?不不不,隨著劇情反轉觀眾當知道峰迴路轉的想像和層層堆疊的懷疑才是致命點,最終的精采處在於人心多麼複雜多麼難懂多麼難以想像,親友誤以為的"隨他去"才是人命漠視的起點,被心理因素耍得團團轉的警長最終才得知笨蛋不是一天造成,真正的殺人魔原來就在我身邊,然為時已晚,還得多少人命付出方能破除親情魔咒的代價?

 

坦白說一開始阿墨看著老態畢露的安海契有些唏噓,曾經的精靈女神也有老了的一天(誤);直到海契女神嶄露精湛的演技,精準而專注的演出令阿墨讚賞,曾經的女神回來了!老並不能削減專業度,甚且勝過年輕時稚嫩羞赧的演出;男主角湯瑪斯傑恩亦如是。湯瑪斯的演出更勝一籌,演活了女兒失蹤,焦慮愧疚的父親內心的不安和掙扎,每當線索露出一絲絲,便和妻子探討如何解救女兒,挽救搖搖欲墜的婚姻。

 

峰迴路轉的劇情突破了心理片的一貫套路,《致》片超級好看。

 

人類泰半同情弱者,惡魔可不會揀選兩舌;當想像替代了理智,深陷的魔咒啊,悄悄駐進了人類的心窩,築巢盤據直待永夜降臨,惱人不安的火生起,十惡,無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5395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