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效傑出的翻拍電影-隱形人
2020/03/03 10:38:59瀏覽589|回應0|推薦11


首先,真的蠻擔心住家附近唯一的社區電影院因疫倒閉,看電影《隱形人》前發現樓下的售票窗口鐵窗拉上,只見上頭貼上醒目的幾個字-「因應疫情,請逕往戲院入口購票,謝謝」。


「實情是生意不好,老闆暫時縮減人力。」票務兼販賣部的小姐小小聲的說。怎麼會這樣?「沒辦法,大家都怕,預估要到六月底才能緩解,現在只能硬撐著了!」


要有墨汁這等勇氣,全程不吃不喝戴口罩看電影,看完電影默默離場,為雪上加霜的娛樂業打氣,社區電影院才能生存,這便是傳說中的雪中送炭嗎?縱使炭火小小一枚,不足以支撐全局,然既有心為最愛的娛樂業加油捧場,便要加碼泡泡湯泉為旅宿業送炭,不僅僅嘴砲,而是實地劍及履及「愛台灣」,在這人心猶如妖魔鬼怪比疫情還可怕的時候,墨汁選了一部經典翻拍的電影-隱形人,瞧瞧口碑爆棚的小成本片,如何克服僅僅960萬美元的預算,締造票房佳績?


回到主題。


電影演了三十分鐘猶未見到隱形的跡象,墨汁矇了!以為跑錯棚,這不是平凡受虐的家庭主婦逃離家暴夫隱藏好友家中再平凡不過的故事嗎!且選角「離奇」,影片開頭略為豐腴的女人逃離家中,墨汁以為好萊塢不變的橋段重現,猜策略顯豐腴的女人定是隱形人手中頭一個犧牲品,當其死亡後定跳回「正常」畫面,從頭敘述隱形人如何產生?接著一堆巴拉拉的倒楣者變成犧牲品,以凸顯隱形特效…


倘使您和墨汁一樣順著傳統思維走,這部電影充其量只能成為2000年電影《透明人》的復刻版,不能再創另一個極限,因此導演雷.沃爾納不再以隱形人思維為中心,他要創造另一個焦點-強烈刻劃受害者的心理層面,聚焦受害者孤苦無依的處境,並找來向來以演美劇為主的伊莉莎白.摩斯飾演女主角西西莉亞.凱斯,利用古老的嚇人技巧,營造孤獨無助的形象,試圖讓觀眾理解,深層的恐懼並非來自科技,而是人性。


人的控制欲望爆開來十足恐怖,不僅僅枕邊,連提供協助的親友都要付出生命。以至於西西莉亞的姊姊喉嚨被劃開的那一刻不僅僅女主,就連銀幕前的觀眾都矇了!一整個不能置信。


這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當人類擁有金錢、地位和名聲,要好要壞一念間,神擋殺神鬼擋殺鬼。


不得不佩服平凡的家庭主婦演技非凡。僅管墨汁不認同她很美,然氣壓全場,這就不僅僅美貌能展現出來貫穿九嶽的氣勢,得累積多年的實力方能展現一技定江山的氣場。觀眾跟隨她的肢體、她的口條、她的眼神進入恍惚迷離思覺失調的錯亂境界,從不相信她的說法到最後認同她的處境,有點兒不能呼吸,有點兒精神緊張,有點兒疑神疑鬼,有點兒思緒紊亂,到最後來到了臨界的邊緣,終場「解決了問題」,繃緊的神經才能放鬆,酣暢!


你願意相信真相嗎?


推薦這部寫實又釋放的魅力電影-隱形人。


※講了那麼多,音效在哪裡?音效分成許多種,嚇人的居多。相信墨汁,整部電影音效並不嚇人,是那種深沉的、絕望的、步步進逼的震撼臨場感,搭配女主的無助,令觀眾感同身受,張力十足,是數年來難得一聽的好作品。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3190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