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願為愛受束縛-塔盧拉
2020/03/25 11:57:45瀏覽1133|回應0|推薦9

塔盧拉自幼被生母拋棄,開著一台破箱型車四處為家。

某日一早醒來,男友拋棄了她,塔盧拉追著男友到紐約,身無分文的她厚顏無恥地上門討食,卻被男友母親瑪戈嚴拒於門外,因此巧遇疏於照顧女兒的母親卡洛琳,燃起了體內的母性,帶走了女嬰;不知情的瑪戈重新接納了塔盧拉,她們三人能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融合成「奇異」的家庭?

女嬰生母卡洛琳該怎麼辦!

看到這兒阿墨好希望塔盧拉「祖孫」三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夠格的生母卡洛琳最好放棄尋找生女,然卡洛琳偏不如阿墨的意,於最後對著女主誠摯的說出真心話:「是的,我好愛好愛她(女兒)。」

怎麼辦?

犯下「綁架」罪行的塔盧拉,她的人生總是一天過著一天,既然生命終將結束,既然打小不被愛,活著又有何意義?直到遇見地球上最純潔最不知人間疾苦的女嬰,塔盧拉才恍悟:「原來生命可以傳承,原來還有人在乎她(女嬰)」。

原本以為被丈夫和兒子拋棄,人生毫無意義的瑪戈也因為遇見了塔盧拉,重新燃起照護別人的渴望,認知了生命的意義,原來生命不只有被拋棄,還有被需要被依戀的使命感,這和控制欲望不一樣,片尾她對著塔盧拉溫和地表達,「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

三個女人不同命運,卻都選擇了重新面對人生,盡管這部電影塞滿了不同的元素,想說的話很多,想表達的使命也很多,藉由張力十足的演出觀眾並不覺得「被說教」,反而從觀賞整部影片中流下了真誠的眼淚。因為被拋棄感許多人有,因為不被愛更多人有,生活的壓力無時無刻侵蝕了人生,我們很願意守著這個故事到最後,專心聆聽三個女人的心聲,皆因被需要的感覺充滿靈體。

是的,每個人都讓現實生活牽著鼻子走,走到最後我們要的是什麼?

問問自己的初衷。

劇 名:《塔盧拉》(Tallulah)

編 導:席安·海德(Sian Heder)

演 員:艾倫佩姬(Ellen Page)、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塔米·布蘭切特(Tammy Blanchard)

劇中女嬰好可愛!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322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