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機會-The Innocent
2021/05/03 11:40:48瀏覽524|回應0|推薦9

 

 

The Innocent,網飛熱映懸疑燒腦迷你影集,改編自哈蘭柯本同名熱門小說,網飛中譯《第二聲鈴響》。這個中譯阿墨不甚理解,不如譯成《第二次機會》直白貼切來得好記。相信阿墨,看完全劇機會鈴響好太多,不知道響什麼鈴鈴在何方?可能阿墨腦筋思緒不停運轉,網飛神劇之最《闇》也在阿墨理解範疇內,並不難懂。一堆人說燒腦阿墨只感覺自己年紀大記不住過多人名,否則神劇《闇》只是另一優良劇種,並沒有神到哪裡去(好吧,阿墨的記憶體被《闇》片過多角色和人名打敗係不爭事實,姑且承認它是神劇之最)。

 

回到鈴響。

 

Innocent 中譯清白的。哈蘭寫這本書時無疑已有定見,我們認定的清白只有當事人懂,其他人的解讀多餘且愚蠢。

 

哈蘭想表達的不只如此,一次次的事件撥開迷霧,人生的灰色地帶再次展開,活脫脫的愛恨情仇參雜其中,觀眾自以為上帝,可上帝想為愚蠢的人類開扇窗,少數人接受多數人排斥,「人類上帝」出手了,為了實現自我解讀的「正義」,犯下的錯誤不亞於真正的凶手。

 

人類上帝真能實現心中正義嗎?還是伴隨著夜夜衍生的痛苦、憤怒、忌妒、仇恨種種複雜情緒,慢慢將「真相」愈推愈遠,彼此之間原本固若金湯的金蘭情義終將毀滅,伴隨而來的蟻噬啃食了人心,撕裂了永恆,無知遮掩理智,理智斷了線,終將在地獄中悔恨不復見!

 

本劇最有趣之處於關鍵處由第三人視野拉回第一人稱,並不突兀,不知原著是否如此?

 

本劇的二絕在對白,饒富餘韻。

 

本劇的三拍(拍案叫絕)在首集和第二集劇尾交集,正式拉開吊人胃口的序幕。

 

您準備好了嗎?請細細品嘗西班牙出品,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作家哈蘭柯本的精彩作品-The Innocent

 

演員:馬里奧.卡薩多、亞麗山德拉.西門涅斯、奧拉.加里多

類型:暗黑、懸疑

集數:8

評價:網飛 8.4

# 圖為本劇主角探員,站在她身旁的是關鍵人物之一;全劇人人關鍵,不容易,即便劇中出現數次的獄友,也有他的"難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236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