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洞森林
2021/10/13 15:01:03瀏覽936|回應0|推薦5

 


 

超大的森林擁有神秘的力量,祂,不僅僅守護著森林,也藉機驅逐人類當中的壞蛋,點選其屬意的好傢伙,傳承古羅馬時代代代守護森林的美意。

 

然而有人不領情,自斷肢體逃出生天,爾後歷經一場不怎麼順遂的人生,重返森林,填補記憶的空窗,追查真相,直到森林守護者現身。小鎮一場場謀殺案雖經破解,斯人已遠離,獨留肝腸斷。逃出生天是好是壞,只有當事人明白,他人說三道四皆因不識箇中滋味,全憑想像論斷。

 

這部比利時影集集結了眾多台灣觀眾不熟悉的演員演出,依然獲得本地觀眾大好評,為何?故事新鮮首要,融合了古老傳說超自然元素,自然新鮮有趣。不僅僅謀殺,還有潛藏於人心深處的魔鬼慾望作祟,有些與森林無關,卻總能驚動「祂」現身,觀眾自然願意一集集追下去,想知道「祂」的身分,以及為何要幫助女主脫身?女主並非純潔無瑕,關鍵在於重生

 

想知道人口不多的村落為何謀殺率是全國的六倍?想瞭解凱爾特神話中的Cernunnos塞努諾斯)如何主宰死亡和重生?當人治重於法治,即便人煙稀少的沒落村莊犯罪案件依然層出不窮,追兇變得極其困難,誰來整治明目張膽的犯案者?

 

Cernunnos

 

註:鹿首人身的Cernunnos(又譯成科爾努諾斯)是古代凱爾特神話的神祇之一,掌管狩獵、生育、動植物及荒野,多與蛇、鹿、狼、熊等動物一起出現。本片塞努諾斯不斷現身,隱喻人的自私和衝動破壞了大自然,需要神秘的森林守護者整治腐敗的人心。

 

不被古羅馬人所接受的凱爾特神話,能整治「背叛」神話信仰的現代高盧地區改信基督教、天主教的後代子孫嗎?讓我們拭目靜心觀賞好片-黑洞森林(網飛影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94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