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常對內人說的 一句話
2007/02/27 01:54:54瀏覽789|回應1|推薦18
有天與內人在茶餘飯後閒聊時,她說跟我結婚這些年來,我最常在她耳邊說的,不是「老婆、妳真美」或「老婆、我愛妳」等諸如此類羅曼蒂克的話,而好像竟是「老婆、好像有蚊子耶」,尤其是到了夏日蚊蟲孳生時更是三不五時便會聽到,雖說我們家的環境並非如此髒亂不堪,但是只要有一隻蚊子出現在我的視線內時,我就會如坐針氈般地惶恐不安,並彷彿如臨大敵似的劍拔弩張,且立即會起身準備來個浴血奮戰,雖說被其叮咬的感受確實令人不舒服,但也真不知為何我會與蚊子結下此血海深仇,對牠如此深惡痛絕。 
 
或許是因為我偏愛吃肉,血型又屬蚊子特別鍾愛的O型,才因此極易獲得蚊子的青睞而惹禍上身,蚊子就是對我情有獨鍾;每當我與內人同床共枕時,總是我先招致「蚊吻」,此時內人就會嘲諷我說,誰叫我要如此秀色可餐而吸引這些嗜血的小昆蟲,而有腳毛的我曾對她說,毛囊在皮膚底下聯繫著的就是末梢神經,因此每當有蚊子從我腳邊飛掠而過時,就會觸動到我那敏銳的皮下神經,並非如她所言之神經質〈內人常如此說我〉,我有時也還真的會拿身上「腫包」來證明我並非信口雌黃。 
 
記得有陣子她常看到我剛洗完頭後沒隔多久,竟又在一旁因頭皮發癢而抓個不停歇,而我是跟她說,我懷疑是被蚊子叮的,因為我已經禿頭了,不像一般正常人有茂密的頭髮能遮注頭皮而阻擋蚊蟲的攻勢,她聽了後直笑到人仰馬翻,嘴巴都差點合不攏了,真希望我能早日擺脫蚊子的糾纏,進而不再老是對她說:「老婆、好像有蚊子耶」! 
 
 
《本篇投稿刊載於96.02.21中國時報浮世繪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774156

 回應文章

千歲玟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夫人真是可愛呢!
2007/03/04 17:09

想必您與夫人的感情

一定會越發歷久而彌堅的唷!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