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物趣聞
2006/12/05 07:55:44瀏覽345|回應0|推薦3

猶記今年夏日分外酷熱,待在家中若不開冷氣,只見那汗腺發達的我,汗水不斷自頸部噗涑涑往下流,彷彿在做蒸汽浴般揮汗如雨,但為了響應政府『全民省電大作戰』政策〈其實是為了省電費〉,家中冷氣能不開就儘量不開,套句老婆常說的一句話:「流汗總比流血好」〈冷氣一開,電錶指針轉的飛快,心頭也跟著淌血〉,因此我跟愛妻閒來無事時就會跑到大賣場邊採買民生用品、邊閒晃,也順便趁機享受它那好似不要錢的冷氣,在這個炎熱的天氣裡,吹著它那強而有力的冷氣,著實讓人心曠神怡、樂不思蜀。 

在某天午後,因為悶熱到令我汗流浹背,在家中沙發上不禁心煩意亂、坐如針氈,因此就拉著老婆至某量飯店內逛逛,當逛到菸酒銷售區時,赫然發現架上之七星硬盒香煙一條售價僅410〈當時零售價一包55元〉,售貨價旁還特別另外加註“ 一人一車限購三條“,我見獵心喜的揉揉雙眼,想說會不會是自己睡眼惺忪看錯了,但當我定眼仔細一瞧,沒錯啊,標價真的是410,想到前幾天才剛於別家大賣場購買同款煙品,一條起碼也要499,就覺得之前真是有眼無珠、未能老謀深算,導致多花了冤枉錢。我立即指著售貨架跟錙銖必較的老婆說:「同樣的東西怎麼會差那麼多?是不是水貨呀?早知道這裡那麼便宜就來這邊買。」而基於貪便宜、將本求利的心態,雖說家中已有三條戰備存糧,但我還是默默的拿了一條放到手推車裡,之後就前往結帳區排隊準備結帳。 

結帳前沾沾自喜的我還天真的跟老婆說:「要不要多找幾個人頭來多買幾條香煙?拿去檳榔攤轉賣還可以賺些蠅頭小利呢!」殊不知這麼好康的事怎麼可能會輪到我,而心中也還在為前幾天於別家購買香煙,一條就差了89元而懊惱不已。此時老婆也若有所思的說:「唉,你一天少抽個3根煙就回來了啊,而且奇怪的是,那麼便宜,怎麼架上還有那麼多現貨?照道理來說應該早就搶購一空了,難道說他們員工才剛剛補齊新貨於貨架上?可是我剛剛一路上有留意其他客人的手推車,裡面都沒有香煙耶,他們都不抽煙嗎?還是說他們之前已經搶購過了?」 

結完帳,因為我一向有核對購買物品與實際售價的習慣,只見我拿著發票一一核對手推車裡的貨品,口中唸著池香米99、椰果99、蝦仁卷59、七星香煙410、煙品健康捐100‧‧‧呃,什麼健康捐100元,哇‧‧‧,霎時我彷彿有如五雷轟頂一般,杵在那兒,腦中一片混沌。我一臉錯愕地對著愛妻驚呼:「被騙了啦,它香煙標的售價是不含健康捐的價格,實際上一條是賣510,真的很賊耶,可不可以去消基會投訴呀?這樣簡直是純心欺騙“ 單純的“ 消費大眾,我認為應該蠻多人跟我們一樣被耍了還不自知呢!」老婆回說:「好家在你剛剛只有買一條,沒有自作聰明想貪便宜而多買,否則啊,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沒關係啦,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你一天少抽個1根煙就回來了啊!」語罷,兩人只能百感交集、自怨自艾的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囉! 

《本篇投稿刊載於95.11.23自由時報家庭兩性版》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57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