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禿頭糗事
2006/12/05 07:52:29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根據統計,全球人口30歲以上有1/3的人,已出現脫髮 、禿頭徵兆,50歲則高達五成,對於大多數健康成年人而言﹐造成禿頭的最主要因素是遺傳,而壓力與營養不均也是促成禿頭發生的因子,再者,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亦為禿頭掉髮的罪魁禍首,其發生的潛在因素極多。 

然則不知是家族遺傳因素造成,還是因於公司任職設計工作用腦過度使然,年紀輕輕的我,25歲過後就開始深切體認到其所帶來的困擾,叫人不勝唏噓,最常發生的情況是當他人猜測我實際年齡時,往往會不經意的給我多加了許多歲數,而令我族之輩糗事一籮筐,多到如過江之鯽、不勝枚舉。其中最令我記憶深刻、沒齒難忘的就是‧‧‧ 

在某個夕陽餘暉、輕風拂面的傍晚,我帶著交往2年的女友及其呵護備至的愛犬,至住家附近的寵物醫院看診,老闆是個年約40、態度和藹的中年男子,不知是為了展現親和力還是太過『白目』,於閒聊中他竟指著身旁163公分高的女友說:「您“女兒“長得蠻高的喔,很可愛,真有福氣呀!」當時雖已禿頭卻身強體健的我時值28,而溫柔婉約的女友芳齡23,聽到這番話兩人對看一眼後無不尷尬至極、啞口無言,尤其是我,還真想馬上找個地洞鑽下去,從此消失在浩瀚宇宙之間,但為了表現出我的好品行及脾氣,我僅禮貌性的應了一聲「喔,是嗎?!」其實心裡早就有千萬個惡毒字眼想回敬予他,而女友此時早在一旁偷笑到東倒西歪、合不攏嘴! 

醫治愛犬完畢出了獸醫院,我立即慷慨激昂、 義憤填膺的對女友說:「以後再也不會來這家動物醫院,真想放把火把他店面給燒了,老闆還真他X的超級白目,怎麼做生意的,希望他早日倒店!」而之後真的自從那天起,那家動物醫院就再也沒有賺過我一毛錢。 

時至今日,當初烏龍事件的女主角已變成我親愛的老婆,那家動物醫院卻沒因我的詛咒而關門大吉,每當兩人憶及此事時,總還是免不了老婆一番的調侃及開懷大笑,而我呢,只能帶著忿忿不平及萬般無奈的心情,默默接受並坦然面對頭頂無毛的事實囉! 

《本篇投稿刊載於95.10.26蘋果日報人間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57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