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事包V.S.鐵板燒
2006/12/17 02:22:55瀏覽455|回應0|推薦5

在人生旅途上,或多或少都會發生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糗事,而最令我沒齒難忘、難以釋懷的親身經歷,當屬十多年前與女友共赴餐廳用餐的一幕。 

猶記當時,「鐵板燒」正風行寶島台灣,而我與正處熱戀期的女友為了趕赴流行,特地相約下班後至市區一家頗負盛名的鐵板燒餐廳共進晚餐。依稀記得那晚輕風徐徐、夜空燦爛,兩人在滿天星斗的祝福下進入餐廳,準備好好品嚐美食、大快朵頤一番;由於在公司任職於設計部門,工作忙碌、絞盡腦汁了一整天,精神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下來,就在服務生的熱情引領招待下,我與女友就近坐在靠主廚的座位上,而此時的我,便將隨身攜帶的公事包順手往『桌上』一放,突然間,「滋‧‧‧‧‧」地一聲,空氣中亦瀰漫著一股牛皮燒焦的怪味,哇,我的媽呀,我的公事包竟被搞不清楚狀況、一時閃神的我,給直接放在煮菜的鐵板上,此時正忍受著高溫的煎烤而發出慘烈的哀嚎,它就在我身邊不斷地發出「滋‧‧‧‧‧」的抗議聲,我急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將公事包拿離鐵板,雖只有短短的幾秒鐘,但看著它被燙傷的身軀及面面相覷的女友及主廚,我真恨不得當場能挖個地洞鑽進去,從此消失在浩瀚宇宙之間,也好讓世人能遺忘此情此景,但礙於面子,我只能故作鎮定、若無其事的當一切都沒發生過。想當然爾,那頓晚宴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吃的最尷尬的一次,更讓我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回憶。 

而今,當初的女友已變成我親愛的老婆,那家鐵板燒餐廳早已關門大吉,每當兩人追憶起那悲壯慘烈的一幕時,總還是免不了老婆一番的調侃及捧腹大笑,不過呢,倒也不失為彼此飯後談心的佳餚! 

《本篇投稿刊載於95.12.16自由時報花編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6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