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婆不是大陸妹
2007/02/03 18:10:34瀏覽747|回應2|推薦16

常在報章雜誌及新聞媒體上,看到警方又於某處破獲大陸妹或其他外籍人士,以假結婚真賣淫之方式來台從事色情交易之情事,諸如此類的話題可說是天天都在社會上演著。話說我那留著一襲及腰長髮的老婆,由於她生性羞澀靦腆,因此無形中散發出一股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給人一種涉世未深的印象,也正因為如此,常常會讓我的友人誤以為我娶了個大陸妞兒〈雖然她真的是外省第二代〉,並且還發生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窘事。 

記憶猶新的一次是在一個仲夏時節的某日夜裡,我帶著老婆大人一同前往友人家拜訪,在一番噓寒問暖、互道近況後,我們於凌晨時分離開。在離去前我因內急而先在朋友家上個廁所,而老婆就自行先至朋友住處門前的走廊等我,約莫一分鐘光景,當我走出朋友家來到門前,此時屋外下著紛紛細雨,映入眼簾的是一輛閃著耀眼光芒的警車,而我那親愛的老婆竟在接受3位警察的盤問,當下我心裡思索著:『發生了什麼大事呀?』趕忙上前去詢問詳情。 

滿臉驚恐的老婆看到我的出現,心中彷彿放下一塊大石,我即刻對著其中一位警察先生禮貌的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豈知警察先生卻指著我老婆很不客氣的問我:「她是你太太?」我說:「對啊,有什麼問題?」警察接著說:「證件拿出來核對一下。」我隨即將放在皮夾裡我及老婆的身份證交給他。他檢視完後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指著身旁的老婆意有所指的說:「她不是大陸妹?你不是馬夫〈載小姐從事色情交易之人〉?」我聽了後立即義正辭嚴、慷慨激昂〈因為他的態度讓我也不禁火大了起來〉的予以駁斥說:「當然不是,你不要亂說話,我老婆真的那麼像大陸妹?」那位警察竟也爽快的回答:「像啊,那麼晚不要放她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說完後就坐上警車揚長而去,留下滿臉錯愕的我及滿腹委屈的老婆。 

事後,我問老婆此事究竟是何以會發生?她說,那時她獨自站在走廊等我,發現天空正飄著雨,於是她伸了伸手臂想探探雨勢大小,之後又向走廊外走了幾步,待發現雨勢並不小後隨即迅速折返走廊繼續的等。就在此時一輛巡邏警車唰、嘰的一聲在她前方急停了下來,或許是因為看到她在深夜裡做出怪異的行為舉止,認為她是看到警車便想馬上躲起來,因此從車上下來的警察立刻對著她說:「小姐,身份證麻煩看一下。」而身份證一向都放在我這裡的她此時只好不知所措的回說:「我~我沒帶耶。」接著警察又說:「沒帶任何證件嗎?這麼晚了,妳在這裡幹嘛?」慌亂的她回說:「我在等我老公,他等一下就會來,我證件放在我老公那裡!」而說時遲那時快,我就在此時出現在她身旁。 

之後在同年的9月底,我與老婆前去四川旅遊時,赫然發現四川當地的女子幾乎個個都是長髮披肩,而髮長及腰的更是比比皆是,看著身畔留著長髮的老婆,心中感慨萬千,難怪警察大人會認為她是個『來台打工的大陸妹』,也難怪他們會專程停下車來、大陣仗的對著她這個『可疑女子』嚴加盤問,沒想到她那頭烏黑亮麗、多人稱羨的飄逸長髮,竟反倒成了罪魁禍首,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呢!
 

《本篇投稿刊載於96.01.30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713992

 回應文章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老婆不是大陸妹
2007/02/09 03:49

噯! 太誇張了吧~  

外省第二代滿街都有呀!

切~什麼論調呀 直髮=大陸妹=賣...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5 10:48

好好笑

真是一場誤會啊!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