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快樂的開關手
2013/12/04 11:41:50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好心情好事情,想有好事情,必要好心情。好心情的媽媽是快樂,快樂是童年乃至人生的話題,是妳是我共同的向往。人人想快樂是真的,但是人人能快樂是假的。我曾經的某壹刻送給我喜歡的她壹個美好天真的祝福:願妳永遠快樂。敏感的她回複到,誰能天天快樂,誰能天天帶給誰快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能夠快樂的度過生命中的每壹刻,朋友,其實快樂很簡單,只看妳把關注點放在哪裏,是那些壹直讓妳快樂的,還是那些總是讓妳失落的,這所有的所有妳都可以操之在我。

  妳發現了嗎?更多的人總是把希望寄托在某人的身上,從來就定視爲自己的快樂與別人緊緊相關,快樂是別人送給妳的,而根本沒有意識到快樂和幸福就握在自己的手中,妳低著頭敞開心細細想想,別說“不是”……爲什麽不快樂?因爲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消極的判斷外面的世界,按照自己的思維消極的判斷別人。總是抱怨背景,抱怨家人,抱怨同學,抱怨朋友,抱怨老師,抱怨同學,抱怨食堂史雲遜護髮中心,抱怨學校,抱怨老板,抱怨領導,抱怨公司,抱怨身邊的環境。太多太多的抱怨,太多太多的借口和原因而推卸責任,認爲自己是生命中的受害者,認爲自己所有的辛酸甚至連串的淚水都是因爲他人的傑作,認爲這壹切都是他人造成的,應該是那位創造傑作的人爲自己的不幸和損失買單、負責。

  壹個年輕人對妳說,他沒有資金創業,他很失望出生在壹個寒門的家庭,他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把快樂交給了他出生的家庭;壹個大二的學妹對妳說,她的爸爸工作很忙好久沒有打電話關心她了,她多麽的寂寞失落,她爲什麽不快樂?因爲她把快樂交給了爸爸的問候;壹個婦女對妳說,她的老公經常出差不在家,她深夜裏失眠墮落,她爲什麽不快樂?因爲她把快樂交給了老公;壹個哥們對妳說,他的女朋友生他的氣,怎麽在乎她都不理他了,他痛心的錘瓶消愁,他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把快樂交給了女朋友;壹個學長對妳說,二食堂的飯少菜難吃,生氣的埋怨著,他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把快樂交給了二食堂的飯菜;有個員工對妳說,他的老板常常指責他,大罵他,不相信他也不給他發展的機會,他苦惱而郁悶,他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把快樂交給了老板;幾個認識妳的同學對妳說,我們學校的人文社科實力差的不能再提,總是猶豫後悔活在這裏的每壹天,他們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們把快樂交給了學校;壹群朋友對妳說,南昌的天氣說變臉就變臉,壹不小心就送他個感冒,他們總是大罵這不是人呆的地方香港牛栏奶粉 2013年事件,他們爲什麽不快樂,因爲他們把快樂交給了南昌的天氣……所以在生命中爲什麽沒有快樂,沒有幸福,沒有成功?妳認爲好像是這些人這些環境影響了我,影響了我們,我們總是期望這些人能夠改變。我告訴妳,這個世界上妳無法改變別人,妳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改變他人的行爲,妳能改變的只能是自己!

  妳不能改變妳夢中人的習慣,但妳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態;妳不能改變風向,但妳可以調整好妳的風帆;妳改變不了外面的天氣,但妳可以調整自己的服飾;妳不能改變學校的實力,但妳可以增強自己的能力。這壹切都來自于妳的壹個決定,壹個狠心的決定,妳就可以改變自己,快樂和幸福就會悄悄地走近妳。不要消極的抱怨妳感性的抱怨的對象,不要悲觀的認爲別人有問題,認爲學校有問題,認爲社會有問題。何必把自己的快樂拱手讓出,妳能改變妳寒門出生事實嗎?妳能改變妳爸爸繁忙辛苦的工作嗎?妳能改變妳老公的出差嗎?妳能改變妳女朋友時晴時雨複雜的心態嗎?妳能改變妳學校的現狀嗎?妳能改變南昌的天氣嗎?毫不悲觀的送妳五個字:幾乎不可能。不要苛求別人去改變,不再苛求環境去改變,不再苛求社會去改變。留給我們的就是改變自己,這才是鐵的定律。問題不在外面,在自己的內部,不要期望別人,不要讓別人來承擔這個責任,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和膽魄。做壹個理智堅強的決定,從今天開始,大聲對我說,我不再成爲家庭的受害者,不再成爲夢中人的受害者,不再成爲老公的受害者,不再成爲天氣的受害者,不再成爲社會的受害者。因爲我不是在等待別人去改變,因爲我知道,壹切在我,有改變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結果,拿出勇氣登上那艘改變自己的航空母艦就能拿到妳想要的結果!

  本地快遞妳我壹起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爲了與生俱來追的那個夢能成真,讓我們壹起打開快樂的開關,做自己快樂的開關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9750129